這次的主題是:「存在心裡」

什麼樣的東西,你會把他會存在心裡?

1.對你而言很重要的人說的話

2.這個信息可能翻轉了你的思想

3.這篇道對你而言有影響力,也可能帶出生命力 甚至支配著你的生命

你有想到什麼讓你存在心理的嗎?

對我而言,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是我爸爸的遺言。

我爸爸已經走了,爸爸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我很放心綺綺,因為她有一個很愛他的老公!」 這句話是我重要的人對我說的,翻轉了我常常覺得卡爾很討厭的思想,每次我想要放棄這段婚姻的時候,這句話會影響和支配著我的生命,因為我的爸爸曾經對我說過:「他是個好人,我嫁給他,爸爸很放心。」

那麼老約翰,要我們把什麼話語存在心,讓我們翻開聖經仔細的唸這段經文,

約翰一書2:24-25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這一大段應該要從18節開始,背景在講末世會有敵基督出現,他們也很有道理,但就不是真理,為了要迷惑人,讓人偏離永生的道,而這些敵基督的勢力在你身邊想要影響你的時候,你有一個方法可以去敵擋和分辯:就是你要堅守「你的起初」

起初:一開始所聽見、被救贖的那篇道=福音。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代表的是他一開始就供應。

實際的是:你可能會有一個很深刻的經歷,可能是某一件事情原本幾乎要死,但在神的手中卻活過來了!這經文說,你要把這個起初常存在心裡:代表你會反覆思想,因為她對你很重要。

你就會:住在父子裡面,代表的是祂的就是我的,因為我也是祂的!不論我們處在缺乏或富足裡,祂都掌權。

得到「永生」的應許=代表神不只現在與你同在,將來也是。

 

我想用保羅的生命來舉例:

保羅的起初:他原本是逼迫基督徒的,他信的是純正的猶太教,所以他覺得耶穌是異端啦!他看到哪裡有基督徒就想滅了他們,然後他經過大馬色眼瞎了,主開了他的眼,說這是他揀選的器皿!這是他的起初。

他一開始去找使徒有很順利嗎?沒有耶,大家都怕他,還好神也預備了巴拿巴接待他,把他帶到安提阿教會受裝備,然後被打發出去宣教,不是很輝煌帥氣的那種宣教,他被逼迫、多次下到監裡,又被鞭又被打,身上也有沒被主拿走的刺,但他繼續持守神的道,神也與他同在,他在哪裡都能傳,監獄裡也不例外!他從年輕就跟隨主,直到他年老他還說:「我們不要以為自己得著了,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朝著標竿直跑。」他一生經歷了三次宣教,新約裡面有一大半的著作都是他寫的,他用真理教訓人,到處建立教會,牧養群羊,冒死也要傳基督是主。最後他要離開的時候,他留下一句遺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的,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他被斬首殉道,那他有沒有永生?

那你我的起初又是什麼?神給你的那篇道是什麼?你為什麼被神得著?為什麼開始奉獻?現在繼續奉獻下去的動力是什麼?持守到底的原因又是什麼?信仰是很多QA的,不是人直直的把真理給你,你就懂了、就開始實踐了,因為經歷是個人的,起初也是個人的。

我還記得我投下的第一筆奉獻是我很缺乏的時候,那時候剛從打工離職,媽媽又對我說:「我養不起你」,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來教會,然後聽到了一篇關於奉獻的教導,我也想要試試這位神!我就這樣給了我的第一筆奉獻,我記得數目很少很少。

但奇妙的事接二連三的開始,我媽媽對我說:我養不起你的後面那段,是她告訴我:「需要爸爸來幫你。」於是我媽把我的電話給了我二十年素未謀面的爸爸,她跟爸爸已經說好了,接下來需要錢就跟爸爸要。

我還記得爸爸給我的第一筆零用錢,是我打工也賺不了的五萬塊,所以我又給了第二筆十一奉獻五千塊,直到現在,我沒有停止過十一,也一直在操練奉獻,因為起初我領受了這道,我把它常存在心裡,神的應許也就一直不斷地讓人經歷。

我從小是恨著我爸長大的,但在爸爸離世以前,我們的關係卻因著上帝而被修復,這是我的起初,我的生命還沒走到末了,而我現在來回想這段經歷、想到爸爸的末了,我明白我的「起初」就是跟爸爸有關,而這起初也一直跟隨著我,每當我在信仰的路上遇到掙扎和難處時,我會記得這個沒道理的經歷,因為它裡面帶著福音、帶著救贖,我把它存在心裡,我見證神的應許!

這次當你要給這筆奉獻的時候,因為你的起初而給,你要帶著期待,因為這起初是放在神的手裡,你要期待他結出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果實,在神手裡。

 

綺晨信途中  
對我而言,信仰是一段旅途,路遙知馬力,沒走到盡頭都還不分軒輊。
我是在2011年受洗的基督徒,2019年才開始認真的想要書寫關於信仰,
就想寫一些誠實的信仰告白,也把內心深處掘處來,一邊寫一邊相信,
我相信義人的路會越照越明,我也信我的上帝不會停止作工在我身上,
你/妳也一邊看文一邊想想看,如果祂這麼好,為什麼你/妳不試試看?
 
你可以這樣禱告呀!
親愛的耶穌,如果祢真的這麼好,我也想要經歷祢的愛,
求祢親自的向我顯明,也為我預備合適的教會在我身邊,
為我預備牧者帶領我認識祢,禱告奉耶穌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