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02341_10217517156508590_4808544021419970636_o.jpg

當媽媽當了幾年,習慣了有孩子有先生的日子,
很感謝先生常常會安排一打二讓我放風的行程,
他說這時日可以讓我放風、放鬆,也可以重新的檢視自己,找回追夢的次序。

起初,我覺得這提議實在太浪漫了,我也很認真的為自己排程,
但開始職場生活的我,好像一點都不像以前(全時間都被孩子轟炸時)
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了,反而覺得有點無聊,
希望他們不要去這麼多天,快點回來我身邊。

而這段時間,我和一些妹子們相處著,那些單身著生活的女孩們,
我當然也會自問自答:「如果我還單身,我現在做什麼?」

這提問好像已經離我很遙遠了,我的孩子都已經長到四個年頭了。
看著身邊有很多妹子們,他們享受著他們現在的生活和工作,
但可能也有一部分的女孩,空虛的期待著這世上的真愛,
有些時候是他們羨慕著我們,嚮往著和我們一樣建立美好的家庭,
有些時候是我也羨慕著他們,有我再也回不去的自由和青春。

//羨慕?或者適然?\\

人就是在這個狀態裡,羨慕那個狀態,
就像沒有孩子的你,羨慕著別人有家庭,
但有了孩子的你,羨慕著別人有大房子,
有了大房子的你,可能還羨慕著其他的?

但比來比去的人,永遠不會是開心的人,
除非你知道你手中有的是什麼,好好經營。

當我是全職媽媽的時候,我羨慕那些可以去工作的媽媽,
當我成了職場媽媽,我羨慕那些有時間陪孩子成長的媽媽。

孩子先生在我身旁的時候,我嫌煩,他們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又孤單。
人就是這麼的弔詭,這麼的矛盾,這麼的在拉扯裡找尋自我。

 

到底怎麼樣的狀態才能在各方面兼顧?

我不能確定,唯一能夠讓自己內心平靜,

就是行走在上帝量身訂做給你我的計劃。

找到那獨一無二的你,就不再羨慕了!

你又怎麼知道你不是正在被羨慕著呢?

-

珍惜擁有,否則永遠都在看別人所有的,

就看不到你手中擁有的是什麼了?

 

我有一個可愛的家庭,有愛我的先生(雖然有時候有點白目)
有愛撒嬌的姊弟(雖然有時候讓我氣到瘋掉)
而且我有上帝(全世界最棒的天父),
我只能說,除了上帝之外沒有人完美,
但我能擁有這些,我已經是幸福的不得了了。
-

改變想法及心態,就發現自己擁有的其實很豐盛,
別人羨慕你也好,不羨慕你也罷,知道天父喜歡你就可以了:)

提摩太前書6: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