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2.JPG
我是那種超喜歡拍照留念當下的媽媽,每年一拍或好幾拍是必須的!在台北我們有御用的好友攝影師,回台中我們也有一個娘家攝影棚【 羨在家庭影像空間 】就是大家如果問我「台中你推哪一間寫真?」卡家絕對二話不說的「推薦羨在。」喜歡這團隊的核心,這裡獻給所有愛家的人。不就是我們嗎?也是你們,因為家庭是值得一起付出努力建立的。

這裡的服務網羅了親子寫真、孕婦寫真、產前產後攝影計畫、新生兒寫真、寶寶寫真、兒童寫真、家族寫真、樂齡寫真、入學式、媽媽的午後時光計劃、旅行寫真,還有最近新增的聖誕系列戶外寫真、露營寫真....等等,羨在的創作沒有極限,卻讓人能感受到生命的本質。活著本身就是一場單程旅行,線性式的在前進,只會變老不會往後退,而那些美好定格卻值得永遠流傳下去。

我們每次回來羨在,都會有所感受,感受到他們對拍攝計畫的用心,感受到Hiko有多努力地品味著生活,從打造一個攝影棚開始,到走出野外、露營寫真,彷彿從陪著媽媽離世的那段時期開始,就特別的對生命有感,而這些感受,就在她心裡刻劃成創作的題材,座落在每個來訪的客人的生命裡。對人有感受,是創作最大的源頭。他們每一段時間只預約一組客人,就是為了能好好的陪伴這一家(或家族)去體驗、去感受,去品嚐生命最美好的、集合在一起的現在。

這篇我想分享的是:這些年我們在羨在拍攝的,家族寫真-親子寫真-入學式-還有媽媽的午後時光。
每一個主題都是一個特別的策展,每一次回去場景和氛圍都是被精心預備的,喜歡這些時刻,也願這些記憶點,成為卡家的里程,讓這些美好,繼續傳承下去。

分享檔(11).jpg
           家 族 寫 真:
沒有背後支持我們的家,就沒有現在的幸福。

即便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家庭文化,他的完整的多,我的缺席的多,但卻是我們建立自家的基礎,不管是好的、或是破碎的,都謝謝原生家庭,讓我們能夠有勇氣建立現在的家庭,我們下一代的原生家庭。

19.jpg

分享檔(1).jpg

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原生家庭之下,建立了現在的我們,不很完美,但都有它珍貴之處。

21.jpg

分享檔(24).jpg
           親 子 寫 真:
孩子的成長軌跡,和這一家的進化。

這些照片,就像帶著我們坐上時光機一般,帶著我們回到那些經典片段,同心的建立起來的儀式感,將會是身為爸媽的我們,能留給兒女最棒的禮物。

12.jpg
99017243_10216725769924420_1252297173706473472_n.jpg

分享檔(20).jpg

分享檔(7).jpg
我們都不是天生就會當爸媽,是你們來了,我們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爸媽,謝謝你們來當我們的寶貝,何德何能,我們能成為你們的爸爸和媽媽。

分享檔(25).jpg

「姊,謝謝妳愛弟弟,就像我們愛妳一樣。」

分享檔(27).jpg

如果有人問我的孩子,你比較愛爸爸還是媽媽,他們都會回答:「兩個都愛。」沒有願意付出的爸爸,就不會有幸福的媽媽,兩個都很重要,兩個都不可或缺。

分享檔(17).jpg

分享檔(18).jpg

「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了我們。」我們真的不是天生就會愛,我們也在愛的路上不斷地學習著,但謝謝主,讓我們學習彼此相愛,才有力量能夠愛我們的下一代。

分享檔(30).jpg

分享檔(31).jpg

           入 學 式:
學習意識開始的里程碑,爸爸媽媽陪你們一起啟程。
卡氏姊弟人生當中的的第一個開學上的是《爸媽學校》,我們帶他們去森林、去探索、去體驗人生當中很多的第一次,爸爸媽媽只希望,在這些年裡,你們能夠好好的體驗被深深愛著的家庭文化,因為我們相信,這將會成為你們往後時光最大的力量。

(7) .jpg

(6) .jpg

在日本,開學這一天對孩子而言是相當重要的,通常爸媽會一同帶孩子去學校,並且在門口留下一張紀念照。因為重視家庭,所以需要一起出席,正如孩子的成長、孩子的教育、孩子的每個里程,爸媽的參與對孩子而言有多重要一般,我們透過照片,紀念這些里程,也透過照片,對孩子的未來說話,嗯!爸爸媽媽會永遠陪伴著你們長大呀。

(4) .jpg

(3) .jpg

(5) .jpg

(2) .jpg

(8).jpg

           媽 媽 的 午 後 時 光:
當了媽以後,也是需要一點午後時刻,緬懷一下我的少女心。

找回一點屬於自己的愛蜜綺時光,回憶起少女時期享受聖經、愛畫話的美好,獻給當媽的妳,別忘了花點時間好好的贖回妳自己。

i2rRo4ay.jpg

83w78GG2.jpg

 

 

mQ5KtZje.jpg

這次被問的問題是:如果媽媽有一個悠閒的午後,妳想做什麼?

綺綺答:畫畫寫字、讀聖經還有整理照片。

這真的是我內心好想做,但是現在完全沒辦法好好做的事喔。

1.畫畫寫字:寫字我很可以隨時隨地信手捻來,但畫畫我不行,沒什麼天份,需要花很多時間,但很喜歡。(畫的沒有太好就是了,有點銼)
2.讀聖經:其實對於一個基督徒而言,應該天天要讀聖經,但現在當了媽,要找到自己一段時間都很難得,但如果有一個這樣愜意的下午,我會想好好浸泡在神的愛裡,就很想要拋下所有的身份,只想要當天父的女兒,在祂的愛裡向祂傾心吐意。

3.整理照片:我每年都提醒自己要做出一本相片書來,但今年的到了現在都還生不出來啊....

好吧,反正就當作夢一場吧!我回娘家台中順便去羨在做了一場夢,然後夢醒了,也留下了這些美照。PhbZ4zxR.jpg

RWTmiu9a.jpg

wYsmXwzY.jpg

5hivyIgj.jpg

Q_kdQrgm.jpg

能有羨在家庭影像陪伴卡家成長,其實是一件還挺幸福的事,他們的風格我們喜歡,他們的創意和巧思我們欣賞。有落地在台中的羨在,讓我們記得回娘家,推薦給每個愛家的你,願你們也在羨在留下,最值得紀念的現在。

羨在家庭影像空間 Timeibox
2016
年春季,朝著『羨在』的信念,我們開始尋找適所攝影棚的地方,一個能夠以『家』為出發、以『愛』為品牌核心的創立所在,終於在夏季尾聲於台中市郊的東區落腳 ; 這裡的步調、樸實的氛圍,就是一個體驗生活的地方,一個用『家』的輪廓、凝聚『愛』的所在~
如果攝影棚是可以製造影像的空間,那麼我們期待『羨在』,就是把家人之間的親情,用愛串連起來的地方~

官網上可以看見更多作品和細節喔,
https://www.timeibox.com/
羨在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imeibox
攝影師HIKO IGhttps://www.instagram.com/hiko.ig

-

卡氏一家   
這個世界上的家庭有很多不同的面貌,卡家深信的是:「唯有夫妻一起投入建造的行列,家才能長成我們都喜歡的樣子。」你有多用心建造你手中的產業,你就要有多用心建造你的家庭,家庭本該像企業一樣,用心經營!邀請你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願我們的家庭都成為這世代的祝福。

和卡家一起建立你的家,https://www.facebook.com/KandcFamily/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