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貳】跟姊姊彼此相愛 將會是你們能給爸媽最好的禮物
開始吐了,非常容易餓,體重飆得有點快,感覺得到有一個存在,讓我的身體有所變化。
習慣這樣的變化變成現在我應該要做的事,也希望快快習慣,因為我們真的很期待你的到來。
等待你到來的時光已經幾個月了,也經歷了好幾次期待但落空的感覺,
不過這次,我們禱告上帝賜與你健康的生命,來到我們家做我們的家人,陪著姊姊一起長大。
有可能姊姊會吃你的醋,但你要記得,她永遠是那個愛你的姊姊,有時她的反骨,是為了討愛,
只要你能明白她的心,你會知道她有多真心,因為她就是這麼真,這麼討人喜歡。

當大家的目光都注視著身為老二的你的時候,記得多分一點光環給姊姊,
跟她彼此相愛,那就會是你們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了。

她準備好自己是姊姊了,那你準備好在媽媽的肚子裡好好長大了嗎?
期待見到你的那一刻~期待每個產檢日。我們喜歡你加入我們的生活。

2017.07.20【貳】給姊姊

今天蕊蕊睡著之前,有一段時間,關著燈,但她開著眼,我們互動著。
經過一段時間的告訴她,她已經知道媽咪的肚子裡有小寶寶了。
而且也她也知道自己是姊姊,每次提到姊姊的時候,她會比她自己,然後露出招牌笑容。

今天我跟蕊蕊說,姊姊,是一個很棒的人物,她因為體貼媽媽,所以學習怎麼上下樓梯,
她其實才一歲多,但是她不為因為自己年紀小而拒絕學習。
她有時候也會討要抱抱,但她看到媽媽肚子裡有寶寶更不方便,她就願意自己前進,
她不會坐在地板上大哭大鬧,因為她就是這麼貼心,她是弟弟妹妹的榜樣。

姊姊,會是弟弟妹妹最喜歡的人,因為有姊姊在,就能感到安全,
姊姊,是第一個來到這個家庭裡面的寶寶,也是爸爸媽媽第一次感到奇蹟的禮物。

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見到姊姊的那一刻,心裡有多驚喜,
永遠也不會忘記生姊姊的那一刻,有多感恩,
我們常常說,姊姊的名字叫做神的恩典,
因為總是有滿滿的恩典跟隨著妳來到了這個家庭,

姊姊,是永遠不會被取代的一號人物,
是爸媽的第一個寶貝,也是永遠的寶貝。

即使有了弟弟,有了妹妹,姊姊對我們而言,
永遠都是捧在手心上的小寶貝。

姊姊可能常常需要成熟,常常需要扛責任,
但請姊姊記得,在爸媽面前,妳永遠可以撒嬌。

我卻知道,撒嬌並不會讓你耍賴,而是給妳勇氣,
讓妳繼續有自信的扮演好姊姊的角色,領導弟妹。

然後我看著那個賴在我懷裡的妳,時不時跟著我一起笑著,
聽著媽媽說話,然後用短短的詞彙回話,
時不時靠過來親了我一下,我也回親妳一下,
然後我在黑暗裡看著我眼前的寶貝,
我跟她一起禱告,她附和著說阿門,
最後,我告訴她,爸爸媽媽還有上帝,都好愛好愛妳。

永遠想給妳滿足的愛,好讓妳的一生最不缺乏的,
就是知道自己永遠是被愛著的。

禱告這樣的愛讓妳有勇氣成就一個有自信的妳。

20245950_10209562509407384_1620045558644772631_n.jpg

2017.07.24 【貳】第一次產檢

初次見面,你好寶寶。

 

今天從台中回來,隱約地感覺到你的存在在我肚子裡,然後也吐著回來了。

 

帶著有點緊張的心情,爸爸下令,還是全家屈膝下來禱告好了,

 

因為唯有禱告,能安定我們的緊張。

 

 

禱告完了,出門去產檢。

 

這是這次孕期的第一次產檢,也是蕊姊第一次參與的產檢。

 

等待的過程,蕊姊一直下令要坐下,但她還是等到了進去診間的時刻。

 

一進去,她就想跟著媽媽進去內診,但醫生姨婆說請等一等。

 

 

超音波一照,一秒的時間,醫生就說:照到了,爸爸可以進來了。

 

他的心跳在那裡,0.83公分,大約八週的時間,預產期在35日。

 

今天我們要確認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胚胎在子宮內!

 

 

蕊蕊進來,先叫媽媽,然後要她看一下寶寶,她也跟著叫寶寶。

 

這是第一次,她親眼看見寶寶,雖然還不能明白,但這一刻多麽可貴。

 

親愛的蕊蕊:恭喜妳成為姊姊,喜歡妳喜歡姊姊這個獨特的角色,也希望妳喜歡寶寶。

 

 

親愛的貳寶:歡迎你的到來,請好好在媽咪的肚子裡安穩而健康的長大,

 

直到滿週滿月,謝謝上帝把你帶進我們的生命裡,我們非常期待一家四口的完整。

 

爸爸媽媽好愛好愛你們,手心手背對我們而言都是寶貝。

 


2017.08.03【貳】姊姊的安慰

每次我去廁所吐的時候,姊姊總會這樣...

 

加快腳步,推開門,衝過來我的旁邊,

 

站在我的右邊,然後摸摸我的被、拍拍我,

 

我忍不住就是想要吐,但姊姊會在旁邊陪著我,偶爾看看我,

 

直到我吐完,看她一眼,然後沖水走出去,

 

她才跟著我像小騎兵一樣齊步走出廁所。

 

 

我每次總會轉頭跟姊姊說,

 

以前妳在肚子裡時,媽媽也經歷過這樣喔。

 

雖然當下很不舒服,但等看到妳的誕生,這一切就不算什麼了。

 

 

 

姊姊,永遠就是那個最貼心的寶貝,

 

爸媽的第一個寶貝,也是永遠的寶貝。

 

2017.08.15 【貳】台北婦幼女醫師產檢日記
 

2017.08.14產檢(二).jpg

原本心裡面真的是這樣盤算的...
希望大寶可以從頭到尾都參與二寶的成長,每次的產檢,都能不缺席的參與。

但感覺這真的像是一場夢(靨)啊...................

今天全家一起去看卡二寶,結果因為不小心過了號,
我們就在那等啊等呀等呀等呀等呀.....

於是大寶貝也是耐不住性子了,
一看到電梯就喊:「出去、出去!」

結果明明下一號就要到我了,她還在狂喊:「出去!出去!」
欸,我心想,「妳出去可以,但我老公要陪我耶。」

但沒辦法,她黏在爸爸身上,爸爸只能任由她使喚。

第一胎是在臺安生,第二胎其實還在觀望,
只想說先把台北市補助用一用(現打1折的初唐檢驗),
再來考慮要在哪裡生產。

*來聊聊婦幼的女醫生吧
這次進到診間,是一個女醫生-林姿吟,其實已經看得很累的女醫生,所以有點省話。

只說:「預產期要往後推喔,看起來只有10週。」「心跳很正常!」
比起我上次的醫生會「連笑薇」,這個醫生感覺比較正經,但也很貼心,
是個會為病人著想的醫生,她看了我的週數,為了讓我可以少蓋一格的婦幼手冊,
所以要我不要急著去抽血,等到下次12周滿了再抽。

這跟我第一次生產的經驗很不同,第一胎我在8周就領到手冊,而且被安排抽血了。
後來到孕後期才知道,「格子蓋完,補助就結束了,補足結束,就是自費的開始。」
但第二胎就不會這麼傻了,一定要撐到12週才要領孕婦手冊啊~~~~

每次的產檢其實都在感覺這個醫生合不合拍,因為這會關係到整個孕期快不快樂...
有些醫生講的真的讓人冒冷汗,因為當了孕婦,真的更能體會話語的大能,特別醫生,
每說的一句話,都可以造就人和拆毀人,希望這次也能找到一個好的醫生,好好生產。

*今日最感恩的事情:
實話是,第一胎的產檢我老公的全勤已經把我寵壞了,那時我們看的是夜診醫生,
而卡爾不管怎麼樣,他總會在我進到診間前踏進醫院,陪我去面對一切的檢查。
只有唯一次超音波他沒有看到而已,但基本上全勤率是99.99999999%了....

但這第二次的產檢,卻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怎麼立刻就要安排下次的檢查日,
我老公現在的假可沒這麼彈性啊~~~

於是就在得知他某天不能休假時,我立刻就發火!我老公問我幹嘛這麼生氣,
我回答:「這是一定要生氣的好嗎?代表你工作比我們都重要。」
(這就是男女完全不同之處,男人看的是環境的景況,女人在意的是感覺)
他覺得我不能體諒他不能休假,我覺得他沒試就直接先推辭。

結果我老公想了想,決定打電話去跟同事調班,
哈哈,感謝上帝,不到五分鐘就有了大轉變。

我的情緒大概就從低谷瞬間飛到高山,我的表情也是從臭臉立刻轉變成笑臉。

千萬不要惹懷孕中的老婆,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喜怒無常,你就多讓讓她吧!
原諒她控制不了自己的憂鬱,她的心宛如玻璃,請小心輕放,多疼愛。


2017.09.08【貳】姊姊的睡前
這幾天,蕊蕊想睡覺前,總會要我躺在她的旁邊,然後我就會在她旁邊靜靜的等著她的倚靠。但發現這兩天有點...詭異。她找的人不是我啊,而是翻開我的肚子,「寶寶寶寶的摸著~」我說:「寶寶睡覺了蕊蕊也要睡覺了嗎?」她:「寶寶,寶寶~(甜蜜樣)」然後她就摸一摸,抱著我的肚子,就睡著了。

姊姊好愛弟弟,弟弟也會保護好姊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懷孕過程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