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jpg
女人需要的是被愛,男人需要的是被尊重,只要好好實踐這兩點,問題都不是問題了。-練愛旅人

懷孕這種賀爾蒙的作祟,真的讓孕婦很難控制情緒,但在這過程中,更需要去正視的是自己裡面尚未醫治釋放的那些部分。對我這種破碎家庭的小孩而言,就算我已經有了幸福的家庭,我仍然會對我的先生有所懷疑,但對家庭幸福美滿的卡先生而言,那條不歸路根本不曾是他字典裡的選項,而我卻會常常因為不安全感,而對他言語暴力。

在我情緒一來的時候,我出口的話每一句都很傷人,甚至會夾雜了很多非我心所願的話語,這時候,只有兩條路可以走,第一個就是快點去求救牧者,第二個就是繼續的越陷越深。聰明的人會選擇第一個,因為只要跟牧者通一通電話,其實就會沒事,但弔詭的是,時常我更會選擇第二個,繼續的陷在情緒裡面,然後氣到無路可退。

最近的吵架也很莫名其妙...打到這裡時,我突然忘了我昨天為什麼跟我老公吵架了。(我果然是金魚腦的孕婦)但我卻記得我們怎麼合好。起初,我老公看見爆走的我,只想逃離我,就把小孩抱著一起下了樓,我當然更生氣,因為我生氣就是要罵他,但他也沒這麼笨在這裡給我罵。於是我就一直傳訊息、打電話的轟炸他,但其實他只是想要安頓好小孩(讓小孩能避開大人爭執的環境),然後再上來跟我解決問題。

結果他上了樓,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其實我可能只是因為東想西想需要他的遮蓋而已,但我卻一句求救的話都不敢說,出口的只有抱怨和負面,但心裡其實想要告訴他:「我沒有安全感,我需要你的愛,你能不能抱抱我?」結果我老公換了裝就準備要出門,他想出去透透氣,但他要出門,我也想跟,我就跟去了。他帶我去了夜市、去夜遊,我才一字一句的把心裡話吐了出來,睡覺之前,他抱著我為我禱告,然後我就不作惡夢了。

想起前幾天跟牧者聊天時,他對我們說的聖經上的話:你們做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得前書3:7)

以前我從不覺得自己是軟弱的,但在婚姻裡,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需要我先生的遮蓋和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