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加入你們以後,爸媽也跟著開始成長,有些人爬文學習、有些人按照經驗養,我呢?

因為沒有什麼好經驗,所以只好跟身旁的親朋好友學習,慢慢地找到一套想要的方式,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第二個月的育兒重點(出自網路-嬰兒發展文+親職課外加爸媽想培養的屬靈課程):

一.抬頭看東西  二.抓手指遊戲  三. 散步,“介紹”事物 

四.屬靈成長:聽聖經+敬拜讚美&鋼琴輕音樂

五.睡眠訓練:建立每四個小時規律循環:喝奶—玩—睡,從寶寶起床就開始實行,晚上較容易可以睡過夜。 

 

***卡家實作日記--睡眠篇 

記得當Karis大約6週多的時候,我把Karis放到床上,想要實行親職課所學到的睡眠,我就跟她說:「現在是你睡覺的時間,你要乖乖在床上睡覺,明天白天的時候我才會來找你玩!所以現在你該睡覺囉,媽媽也去睡覺囉!」 沒騙你,第一次完全失敗,她翻來翻去後,非常委屈地大哭起來,課堂上學到,訓練的過程要夠狠心,雖然心裡想著:「不要抱她,讓他哭一會兒」....但她哭倒斷腸,爸媽怎麼捨得!媽媽見勢不對,就把她抱起來,想不到抱在我的手裡,她仍然哭(因為正是我本人對她下馬威的),後來我還是不知所措的求救孩子的爸!她爸爸說:「她可能還太小了,我們慢慢來也沒關係」爸爸接手過去,她立刻停著哭泣。 

 我們為她禱告,和跟她道歉過後,她就乖乖的睡覺了,而且,那一天她睡了5個小時。(破了以往的記錄了~~~) 後來我自己那天半夜都沒有好好睡覺,因為我覺得我好像對蕊蕊施力過度感到挺自責的,當我為此禱告,上帝也對我的心說話:『不用要求她資優,只要她每一天比前一天進步一點,就夠好了。 就像我沒有要求你們馬上轉變,但我的愛卻會不斷地帶領你們一天比一天成長。 』

 後來我們夫妻也為她的《睡眠訓練》禱告,並且緩緩的照著她的腳步練習,大約到滿兩個月後,她就一天比一天更好,大部分時候都可以跟著我們一起睡著,然後到爸爸起床時她才起床,大概可以睡6-8小時,如果還是很累,會喝完奶繼續睡,最高紀錄可以睡上12小時(中間喝一次奶)。 

雖然卡蕊蕊並不是最資優的寶寶,她不是睡得最好的,偶爾還會鬧一下脾氣跳針一下,但身為爸媽的我們已心滿意足,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寶寶都有上帝設計最獨特的樣子,她可以有自己的個性,她可以不用跟別人一樣也沒有關係,只要她一生行走在上帝的計畫裡,就完美了。 

 

●生理指標: 滿兩個月時,女嬰體重3﹒3-6﹒1千克,身長52﹒0-63﹒2釐米。  

***卡蕊蕊是高標寶寶...又高又圓潤呀,哈哈哈

 

●養育手冊: 

逐步建立起吃、玩、睡的規律生活;儘量多地與寶寶說話、唱歌、逗樂,培養良好的親子感情。讓寶寶醒的時候處在快樂中;在不同方位用不同聲音訓練寶寶的聽覺; 天氣好時帶寶寶到室外活動....

***我們的目標:就是讓卡蕊蕊每一天,都知道自己是被愛且開心的寶寶。

 

***卡蕊蕊的第二個月:

❤️會認人會挑人抱

❤️會隨著音樂揮動手腳

❤️對她唱歌她也會想哼哼

❤️興奮時會尖叫

❤️除了發出安估聲還會附加其他說不出來的調皮聲

❤️開始進入啃雞腿時期

❤️散步時會聽媽媽講解一下再睡(1個月時是一背起來就秒睡) 

 

***卡綺綺的話: 

育兒真的是一件超喜樂的事,妳會真正的體會到上帝創造的奇妙,

也會在她的發展過程中,學習怎麼樣和她配搭來引領她成長。

 

能夠陪伴妳的時間,永遠是爸媽可以給妳最寶貴的資產,

每一個妳醒著的時間,媽媽要隨時預備好自己,

用心的為妳預備每一堂課,用愛帶領妳認識這個世界。

致全天下的媽媽:

成為媽媽,絕對是一個屬天的呼召,不用追求成為完美媽媽,

妳早已經是最適合妳的寶寶那一個好媽媽了,

別輕看這個角色的重要,要盡心盡力的去服事妳的家庭,

因為穩定幸福的家庭,對任何社群都是一大恩賜。

 

古諺有云:「你看到什麼,取決於你所佔的位置。」

如果你跟天父站在一起,就會學習像他一樣看事情,

便會看到祂託付給母親這個角色的重要。--我是好媽媽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