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93621_10211362204958648_1456754221339639808_n.jpg

卡夫人前言 
這本書裡面滿滿都是很棒的文字,卡夫人的兩胎懷孕過程都是倚靠著它們,這篇是【待產&生產篇】分享給需要的人,盼這些文字也能成為你隨時的幫助。

以禱告待產

*你一直是小寶寶溫暖的家和生命的來源。你也一直很注意每件事情是否有益於寶寶的發展。現在,妳和寶寶將一起經歷生產的過程與奇妙。在這段時間內,想要看見寶寶,並抱抱他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他有他的時間,一切都在祂的掌管之中,祂那雙看不見得手早已為適當的時候預備妥當。

*為陣痛和分娩的每一個階段禱告,能得著神在整個生產過程中的支持,並帶給你和寶寶平安和力量。我知道神掌管、引導每一個步驟,更重要的是,我知道神正與我的寶寶同在,帶給他力量和幫助。 

*我們將這樣的期盼和等待都交託給神,並且我們求祂為生產指定一個預備妥當的時刻,然後,我們安靜下來,知道一切都沒問題。 

*主對生產的旨意本來就是自然的,祂會為你和寶寶預備每一層的需要。你的生產經歷乃是一種自然但較費力的活動,也需要專一的準備,訓練的目的是幫助你減少懼怕、緊張和疼痛。 這些訓練最大的幫助是使你的丈夫知道如何在陣痛及分娩時引導、肯定,並支持你。他堅定的陪伴、引導和禱告對我是極大的幫助,使我兩次生孩子時都能順利的自然生產。 

*神定意要孩子們來到世上,沒有懼怕,並有父母的愛歡迎他們。 

*休息在你整個懷孕過程中是很重要的,但在孩子即將出生前的此時尤其重要。你的體力不只是生產過程中所需,它也能幫助你產後迅速復原。 

*你已經很清楚神如何以奇妙的方式來預備你的身體,使你能懷這個小寶寶,現在你可以經歷神另一項奇妙的預備,讓你的身體能將小寶寶帶來這個世界。 

*神的設計到真正陣痛生產時刻也很明顯;在你的體內會有一項奇蹟出現,你只需要好好的合作。你所能做的,就是試著和這過程合作並努力放鬆。 

*待產前,剩下的那幾個鐘頭,我們就一起禱告、交通。 

*在最後的那幾個星期,我們時常禱告神更新我的力量,也更新腹中胎兒的力量。 

*順利分娩的關鍵就是好好放鬆。要好好放鬆,就一定要信任你的夥伴,並相信神為你和寶寶所設計的方式,這將會使生產成為一件美好的事。 

*這是一趟未知之旅,其中仍有些奧秘存在,每一次的生產對你影響都不一樣。 

*寶寶出生時的經歷,不論是有意識或潛意識的記憶,對他都有長久的影響。為此緣故,我們應當盡最大的努力來減低生產時的困難。 
*當你將孩子帶來這世上時,你必須和身體的生產過程合作。子宮的收縮將迫使他將頭深入產道當中,因此他將感到骨盆的頭骨及骨盆弓狀底部的阻擋。當他繼續往下移動時,他的頭部會隨著在產道中漸漸深入而自然旋轉。 

 

禱告對胎兒帶下的影響:

*如果你真相信藉著禱告,主耶穌能使事情有所不同,那麼,你孩子的健康與幸福便將有不尋常的改變。 

*每日為未出生的孩子禱告,夫妻之間彼此的愛將會增加,肚子裡的孩子也會感受到這種愛的流通。 

*在懷孕期間,我們常常讀聖經給彼此和腹中的寶寶聽,這麼做常能使我們的心平靜下來,因為神的話能給予我們一個確據:那就是:我所懷的孩子確實是神的子女,他全然地在神的計劃和照顧中。 

為孩子起名:

*若你禱告,你將會有啟示或感覺,使你能知道哪個名字是合適的。 

*你能給你未出生的孩子一樣禮物,就是好好禱告尋求他的名字,尋求那個記錄在神心中的名字。 

*神將會對這個屬他的名字說話:「我乃是按著你的名選召了你,你本屬我。」 

面對生產、陣痛開始時:

Q:對生產的描述和態度? 
我從不認為這是痛苦,只不過是一個很艱辛的工作罷了。 這個過程之所以被稱為分娩(英文為Labor,有勞苦之意),主耶穌曾說過一段很美也很真實的話:「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紀念那苦楚,因為歡喜是上生了一個人。」(約翰福音16:21) 

*生產的過程對準父母而言是一次很強烈的經歷,我們必須全力參與這個過程。 
*我的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為了生產的那一刻預備妥當,各部門是非常的和諧的。 
*我非常驚嘆於生產的過程,但先生在這過程中與我的合一對我也同樣重要,這使他能感受並參與我的懼怕、痛苦和失控。每當我失去控制,他便溫柔的鼓勵我保持放鬆,並藉著禱告和規律的呼吸幫助我重回控制下。我們的合一成為我力量的來源。 

*然而,沒有哪一本書、哪一場演講、哪一次「有經驗」父母的分享,能完全預備我們迎接我們的孩子誕生這個可貴的經驗。直到我們開始幫助孩子由產道來到我們等待的臂彎中,才真正經歷到過去所未曾有過的全然合一。 

*自然生產的目的之一,就是讓準父母有齊心努力的機會。 

*每當我看向先生安詳的雙眼,他總是握著我的手為我禱告,使我能從他的陪伴中得著勇氣和力量來完成生產的過程。這種藉著觸摸和眼神的無聲交流,並不是在一夜之間就建立起來的。這樣的溝通乃是在我們初次見面就開始累積、淬煉。 

*經由婚姻,我們能擁有許多時間一同分享和禱告,思想神以我們的愛情為禮物賜給我們,並互相發掘的過程,已致於我們能建立起對彼此的信任和親密,而這樣的關係,在面對產程的時候尤其重要。 

*分娩時的子宮收縮,是母親對寶寶撫摸的開始,而這撫摸應當在出生及出生以後一直以特殊的方式繼續下去。 

孩子娩出後:
*我們有許多時間一起分享、一同努力、歡笑、禱告,並在最後一刻流著喜樂的眼淚當我們見到孩子的第一面。 

*我們抱著對方及我們的小寶貝,為生產的奇蹟喜極而泣,並向神獻上感謝。這是一場我們三人共享的屬靈經歷,也是時常會以喜樂和愛記起的一段回憶。 

*出生是孩子童年裡最重要的一個經歷,它將影響孩子對自我及對這世界的態度。見到這世界的第一次經驗,將決定他以後發展的型態。 

*立即將寶寶抱在你胸前最好,因你很可能是寶寶在這房裡最溫暖的熱源。 

*孩子出生時,你所能給他最重要的禮物,就是你那無條件、無限量、純淨的愛。孩子若生在充滿愛與接納的家庭中,就比較容易將世界視為一個溫暖且歡迎他的家。 

產後提案:
姊姊能在弟弟一出生後就進來看他,然後我們用一點時間全家緊緊地擁抱再一起。那真是一個特別時刻!弟弟看著周圍的一切,顯得非常滿足而安詳。他似乎認得我們每個人的聲音,特別是姊姊的聲音。 

文字出自於《為未生的孩子禱告》這本書, 由卡夫人整理。

轉載請註明 KandcFamily 《卡家推推》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

-----------------------------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