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jpg
今天是卡蕊蕊來到這世界上的99天~~天氣超好的啦!
鶯歌陶瓷博物館門都還沒開,就好多人在排隊呀!!!

initpintu_副本.jpg

排隊的人應該大部分也是要來做《寶寶壓印體驗》的,因為看到超多人穿著親子裝的!!
我們家也穿上同色系的親子裝排隊進入囉~<因為穿親子裝可以折價50元>

今天是卡蕊蕊小姐除在醫院之外,第一次為她安排的手腳印壓印體驗,順便也是讓全家人有藉口可以出去走走啦!

鶯歌陶藝博物館是一個非常推薦親子同樂的地方喔!很推薦大家帶寶寶來這裡走踏,
尤其家裡如果有大小孩更適合在這裡玩樂,因為有很豐富的遊戲區~

周邊場景.jpg

首先,要先聽陶藝老師的講解~
介紹環境示範教學.jpg
也介紹一下我們手邊的材料:

材料.jpg

接下來就是寶寶的任務了:
首先,卡蕊蕊要把小腳放到陶土上,踩踩踩~
再來換手~壓壓壓,壓出形狀了!
然後卡蕊蕊的工作就到此結束了....
爸媽接手上色、塗鴉、設計獨一無二的寶寶手腳印紀念~~~~
(一邊做,一邊聽到旁邊的爸媽們碎念:這根本忙得都是爸媽呀~)
初步完成後,還需要交給工作人員去烤一烤,所以45天後才能來拿回成品喔!
壓印過程.jpg
***寶寶壓印體驗,對我們而言,最寶貴的是全家人共同擁有的美好記憶:
一、寶寶第一次觸摸到冰冰的陶土,一腳踏上去竟然因為害怕而縮起來~
二、驚覺寶寶的成長真的超級快速,蕊蕊才三個月,手腳已經比出生大很多了!所以,我們都要努力的幫寶寶留下每一個瞬間。
三、這是我們全家分工合作、共同創作的作品,以後要教導孩子:家庭也是這樣,需要同心協力的建立,缺了誰都不完整!

寶寶雖小,看起來也幫不上什麼忙,但如果沒有寶寶的手印腳印,這幅畫就不會完成,也沒有大老遠跑來鶯歌的意義,
而爸媽也是需要分工合作才能把圖畫好和上色完畢的,因為一邊要顧寶寶,所以我們家是輪流畫,搶時間完成作品!
(有些家可能是需要爸爸帶孩子去玩,媽媽快手快腳的完成作品,或者調換,總之...分工是很重要的。)
雖然最終我們也因為時間太趕沒辦法思考而把措手塗成
”納美人腳丫丫“,以至於卡爾一路上耿耿於懷覺得不完美,
但沒關係啦,因為不完美也是一種美呀!

1184409368.gif
分享一下可能會遇見的相關問題:

  • 年齡限制:0-3歲優先入場(建議年紀越小來做越好,因為手跟腳都可以裝得進去那塊陶土板啊~)
  • 製作時間:1 HR(其實蠻趕的,事先想好構圖會是最從容優雅的)
  • 花費:寶寶壓印體驗材料費$350(穿親子裝入場折價50元)沒有親子裝也要勉強搭一下,我們也只是穿了同色系,就順利的省下這50元了!
  • 停車費$60
  • 選擇宅配到府,運費要再加$250,自取不用加錢(需45天後回來拿,不能放超過60天)
    我們是一共花了$360,選擇【自取】(因為娘家在台中,可以下次回家順路拿),覺得還算划算,因為網路賣的自製壓模都比這個貴了~~
  • 若想要參加寶寶壓印體驗,請提前上網填寫預約:www.ceramics.ntpc.gov.tw
  • 建議安排半日遊行程,還可以到距離這裡6分鐘距離的鶯歌老街去吃中餐在離開喔!
  • 車位不是很多,假日人比較多,盡量提早抵達(或多花20元停附近的停車場也可以)。
  • 哺乳媽媽:這裡的哺乳室是目前我見過最棒的~~竟然還貼心到替哺乳媽媽準備備品(包括尿布、加熱器、保潔墊、濕紙巾...等
    哺乳室.jpg

做完寶寶壓印體驗後,還可以到處去走走逛逛,去怡客吃個早午餐喔!
吃早餐.jpg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全家一起走走的地方,佔地挺寬敞舒適的,
環境介紹3.jpg
有陶瓷博物館、有草皮、有沙丘,每年夏天(應該是六月開始)還會有戲水區,

環境介紹.jpg

環境介紹2.jpg

1184409368.gif
也因為看了陶瓷品製作過程的影片,讓我驚乎!原來陶瓷燒成的過程,要經過1000度的高溫燒烤~~~才能完成耶!
讓卡爾太太也聯想到:生命也其實也是這樣,需要經過熬煉的旅程,才有辦法去蕪存菁,成為一個更加純粹的人!
分享今日結束前,我寫下的小品日誌:

題|半成品
IMG_2284.JPG

這是一個未完成的作品
是我們今天一家三口一起製作的
有蕊蕊的手印腳印加上爸媽手繪
但卻要再過一個半月才可以取貨
因為它必須還要去被高溫燒一燒
然後我們才可以來把它帶回家
----------------------
一個陶瓷品要完成
可是要經過1000多度的高溫窯烤
才能變得美麗純粹

就像生命
在邁向完全的過程
需要經歷高溫試煉
過程是痛的
但結出的果子卻是甜的

完不完美都沒有關係
最可貴的
是我們同心協力完成的過程

少了任何一個誰
這作品都不會完整


1184409368.gif
最後***
祝福所有的寶寶,在成長的過程裡,不會害怕被火試煉的痛,而是能定睛在熬練過後,自己會變得多強壯~長大快樂!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 200 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9:30-17:00
                 週六及週日9:30-18:00
預約網址:www.ceramics.ntpc.gov.tw

轉載請註明:卡爾家的故事/卡爾夫人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