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前幾天在社團看到有人提這個問題,下方千篇一律的回答:「不後悔。」我當然很好奇地去總結了原因,第一名:「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第二名:「看到這麼多虐嬰的,真的不敢送耶。」第三名:「一半一半。」哇,我看了覺得好正面喔,覺得有好多人跟自己站在同一邊,選擇當全職媽媽、選擇陪伴孩子長大。
 
也有一部份的媽媽表示:「如果隊友很神,就不後悔;如果隊友很豬,就很後悔。」這句也打到我的心,我覺得我懂這種感覺,因為女人真的是感覺的動物,當另外一半對我們好、寵愛我們、願意幫忙的時候,太太就會感覺被愛,而這種愛也會造福孩子,孩子就會過得豐富又精采,對全職媽媽的這個角色,不管上山下海,妳都會很樂意地去付出;但如果隊友惹太太不開心,孩子的皮可能也要繃緊一點,因為媽媽不開心,孩子也沒什麼好日子可以過了。
 
我其實很佩服那種「完全不會吵架」的夫妻,我跟卡先生感情雖好,但我們也很喜歡吵架,我們不稱它為吵架,我們稱它為激烈的溝通,每當我們激烈的溝通時,有時是用訊息、有時是面對面,孩子或多或少也會看見,有時蕊蕊會問:「爸媽你們在吵架嗎?」我們會異口同聲的回答:「我們在溝通!」當然既然在他們面前吵架,也得在他們面前和好才算結束這一回合。
 
但也有另外一種情況,是我跟卡先生用簡訊吵架,這種時候大多發生在我在家裡帶孩子,他在公司上班之時,我真的會很被影響育兒的心情,也很難好好的對待孩子,畢竟心糾結在那裡,就很難可以把愛給孩子,那個當下就是負能量爆表的時候,就會感到很後悔為什麼我要這麼卑微,選擇帶孩子而不是選擇出去工作。
 
還好,這種激烈溝通的機會佔據生活的比例是少數,大部份的時候,我的愛箱是被先生充滿的,所以就會有愛心和耐心去愛孩子,畢竟我們是一家人,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是彼此牽動的。
 
奉勸各位先生們,如果妳想要妳的太太無怨無悔的為家庭、孩子付出,成為一個合你心意的全職媽媽,你一定要好好的愛太太(時不時的用她喜歡的方式去愛她),先生對太太付出的愛其實就是在為她加油,也給她力量和勇氣,去面對育兒生活的重重挑戰。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