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我掉了一個孩子

 

有天突然發現這段影片,

點開的時候我的心揪了一下。

 

很謝謝我老公把哭到這麼醜的我錄了下來,

當時真的難以啟齒,但現在已經好起來了,

所以才有勇氣把它公諸於世。

 

人生,總有那麼一些時候,

你就算再努力,也不可控,

但這些過程你會在走過後才明白,

為什麼上帝允許它發生在你身上。

 

後來我明白了,

當我開始成為別人的安慰的時候...

 

 

---

 

如果你正在準備下一胎或正懷著孕,

請不要繼續閱讀下去,

因為這是一封糾結文、影片也很糾結,

我不認為對現在的你會有幫助,請離席。

-----

兩年前,我掉了一個寶寶,在卡小騰之前。

這是我第一次流產,經歷的是自然淘汰,

上一個禮拜,我們才剛看到寶寶的影子而已,

下一個禮拜,我已經跟寶寶說再見了。

 

那走到婦產科的那段路,突然變得好沉好重好遙遠,

但沿路我想記下的風景,是我老公天真的自信心。

他一直重播的告訴我:

「妳將來一定會堅固很多人的心。」

「我們一定會做上帝美好的見證!」

「他一定會活下來的!」

「不是有這種例子嗎?妳就是啊!」

 

我只能說,我聽得很過癮,那當下,我真的被說服了,

但我身體的現況是,我也明明知道我已經在流血了,

我還是想聽著他天真的相信著上帝,我也相信著他。

 

後來到了婦產科,醫生說:「上週的那個胚胎已經不見了!」

我一直反覆的問:「為什麼會發生?」「為什麼啊?」

我的語無倫次也讓我印象好深刻,我沒有當場大哭,因為我是遇到悲劇比較冷靜的那種人,我只是一直問著為什麼,但老練的醫生也不冷血,只是溫暖的告訴我:「自然淘汰不見得是壞事!」當下我並不明白,後來我才懂的...原來如果不是自然流產,可能需要進到手術室,那又會是另外一個挑戰和心痛了。

 

走出婦產科,卡先生跟我走在西門町的街頭,他摟著我問我:「妳還好嗎?」

我回答:「我怎麼會好啊!」然後在街頭崩潰大哭,邊哭邊說著帶我去吃東西,

這一回合才又哭又笑地結束了。

 

後來,我們不管發生好事或壞事,我們都會去吃那家店,因為那裡有我們又哭又笑的記憶,確定卡小騰住在我肚裡的第一天,我們也去那裡報到,別人吃的是美食,我們吃的是回憶。

 

------

也許你也跟我一樣經歷(或正在經歷)這種心整個空掉、難過的感受,但卡夫人要用自己的見證鼓勵你,你會再次成功受孕,會有很可愛的寶寶接續到來,但這個經歷並不是沒有意義,它其實在教會我們:「定意的愛我們的孩子,來到我們身邊,屬於我們的孩子。」不管他有多煩、多讓你崩潰,但這個小生命加深了我們的記憶,讓我們不會忘記:「我們當初有多麽的想要孩子,有多麽痛苦我們失去孩子。」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