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jpg

有時候吵完以後就忘記我們到底吵了什麼,但往往那個情緒爆發的點,就是最刻骨銘心的愛情成份,所以我把它紀錄下來,留給老老的以後回味。

其實卡夫人一直覺得:
在家庭裡吵架沒有關係啊,因為這是最安全的空間,夫妻可以透過激烈的溝通來交流彼此的想法,但吵架後我們怎麼合好是更重要的議題。我很喜歡「幸福定格」導演背後傳遞的意義:其實愛啊,就是一直不斷地在「對話」裡了解彼此,也是透過「對話」,讓彼此的關係一直往前推進,每一次的「對話」,其實都是讓彼此的關係拉得更近的時刻。

 

今早我們吵架了,因為我嫌他承諾該做的事沒做,我說「不想做就不要做!」我丟下這樣一句狠話,當然還有更毒的(自以為用愛心說誠實話,我就不說細節了)當然,他很不爽、他真的被我氣到,所以直接打包打包,就出門去了!

 

我也不管他,就直接去睡回籠覺了。後來我起床了,但他還沒回家,這下換我火大了,打電話被掛電話,更火,傳訊息被一下封鎖一下解開我也不爽了,但吵下去其實也沒什麼結論,只見我一邊無心的對待孩子、一邊怒火噴發,傳訊息就像機關槍一樣,越吵越沒結論,好像一直在打太極一樣,因為該說的都說完了啊,我的心裡突然有一陣提醒:「其實點到為止就好了,因為他已經接收到你想傳遞的重點了。」恩,我靜下來,因為我要變身了!於是我開始變臉,溫柔的示弱(我是百變公主沒錯)起初,當然有點彆扭尷尬,但當我開始對不起、好好道歉的時候,他立刻就到家了。

 

箴言21:9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
這句經文說得可真沒錯!

 

箴言25:15恆常忍耐可以勸動君王,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

太太們,溫柔,絕對是女人的大絕!

 

我不知道你們的老公如何,但我老公真的很吃這套,雖然在氣頭上我覺得有點難,不過如果可以對焦一件事,就是「我到底要表達什麼?」把重點傳遞清楚了,其實就可以將爭吵喊「卡!」,因為目的達到了,我們可以一起走進合好旅程了~

 

後來晚上,他讓我有時間可以獨自出去透透氣,我出門時傳了訊息給他。

 

嗨親愛的,

謝謝你讓我有一點自己的時間。

 

其實跟你吵架真的很傷,

傷成本傷時間還很傷心。

 

希望下次我們會和好的更快,

也越來越懂得怎麼對彼此表達愛,

我愛你,比愛我自己、孩子更多。

 

也很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知道,

自己對你有多重要。

 

也清楚明白,

自己對你的殺傷力有多巨大。

 

謝謝你讓我知道,

你是如此的愛我,

而你對我的愛,對我也很重要。

 

你說:

如果在公司被罵、在外面被罵, 

我根本都不在意,也不會往心裡去,

但你的角色特殊妳的話對我很傷。

 

我錯了。

 

當我傷害了你

其實我也在傷害我自己,

因為我們兩個是一體的。

 

這就是婚姻,

我們是同一隊的啊。

 

---------------------------------------------

 

從前的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會吵架沒有問題,要溝通解決問題,家庭是需要同心經營的!

49897919_10213166670829167_7747259208206123008_n.jpg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夫人。我寫愛,我寫家庭,寫親子關係,但在我的生活裡最不可或缺的是與卡先生之間的愛情故事。 美好的、掙扎的,和一起走過的,沒有好隊友,很難成就一個好媽媽,因為好隊友,他能成全一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