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ective_Girl.png

別浪費時間專注在他的過去,而放棄了你們共同擁有一世的未來。-卡氏夫妻談練愛

偶爾,我覺得像個偵探,喜歡在半夜的時候翻翻先生的手機,然後翻完自己氣得要命,自己氣當然不夠,我還會把正在熟睡中的先生挖醒,挖醒他幹嘛呢?當然是找他吵架囉!
在盛怒當下,人時常會做出很無理的事,我就是這樣的人。但在張大眼睛看一看,妳翻的這些帳到底是幾年前的?這些早已在耶穌面前被一筆勾消的帳,怎麼妳卻當起審判官來,定案妳先生的罪了呢,吵這個對你們的婚姻有任何益處嗎?
那次翻起舊帳,大概是懷大寶的時候,超討厭睡眠不足的他,在被我吵醒之後把手機摔了,我也是被他的情緒驚訝了,當然,他要生氣,我可以比他更生氣。所以我們大吵了一架,也不講話了一下,他想要離開這個爭鬧的現場,我想起聖經上說的:「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會不會常常是女人的爭吵,讓男人想要逃跑啊?這點是事後我才檢討的,情緒當下就是被情緒綁架,不可能說自己有錯,錯的都是對方的。
後來,我發現這樣的結果也很無聊,為什麼要為一段已逝的感情發怒呢?為什麼還得花時間去哀弔他的過去呢?這對我們的婚姻有加值的果效嗎?倘若沒有,何必耗心費力呢?所以示弱的當然是我,因為不對在先的也是我,但不得不說,孕婦就是情緒化、情緒不穩定、愛翻舊帳、愛找麻煩,雖然不能都怪自己懷孕,但多多少少,這種賀爾蒙的作用,真的是難以捉摸的。
接著,懷二寶的時候,又在一個夜晚,我又開始無聊了,又開始翻我老公那永遠不會動搖、備份保存良好的簡訊,又是從最古老的開始翻閱,這一翻,又不小心讓我翻到ex.的訊息幾則了,雖然是無傷大雅的一般訊息而已,但我也立刻的截圖下來,好像又在找機會要吵架一樣。

 

不過,吵架也是明天才能吵,於是我緩一下,但下一秒當我翻開自己和老公在戀愛時所傳的訊息,我突然間被上帝提醒了:「曾幾何時,妳成為老婆以後,講話的語氣和態度已經不再一樣了?」我看看那些自己所傳給他的訊息,每一則都是滿滿的愛和關心,但對比當我成為老婆之後,好像剩下的只有抱怨和指責。我邊看就邊羞愧了起來,「主啊,憐憫我。」後來的我真的不比從前可愛呢。
於是我刪掉了所有截圖的簡訊,緊緊地抱住身旁的先生,他突然被我抱醒了,輕聲的問我:「怎麼了?」我搖搖頭埋頭鑽進他的懷裡,被他的大手臂環繞著便滿足地睡了。
當我睡著前,我暗自的告訴自己:每天都要下定決心,當個可愛的太太,每天都要煉盡自己的言語,看看自己的話語裡,有沒有柔和、安慰、造就和鼓勵。
特別對自己最愛的人,我要成為最愛他的人。
哥林多前書7:34 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