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jpg

卡夫人前言:
根據我兩次的生產經驗,如果要我生第三胎,我最期待的應該就是做月子時期,因為這輩子應該很少機會像坐月子這麼爽了!衣服不用自己洗、三餐有人端上來,還不需要飲食控制...唯一的責任就是把新生寶寶顧好、餵飽,有的人覺得一定要去月子中心,但卡夫人個人是覺得本人住婆家也是幸福的無比啦。
 
把這段重要的旅程記錄下來,我想月子時期這真的是一段美好、恩典,而且好多時間可以靜下來好好思考的時期。以下是卡夫人覺得最重要、而且妳可以好好利用時間做的事情,不管是心靈成長或是身體修復,一定要好好享受這段快樂的時光啊~~
 
#卡家生活提案|月子期待辦事項:
一、多躺著,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站~
媽媽們,別忘了你的身體才剛剛經歷一場大崩潰,這個崩潰的程度可以比擬「重大傷害」,妳的子宮需要休息,妳的腰背也需要休息,妳的身體需要修復,也許妳和我一樣有點過動,很想趕快走動、透氣,但這段時間忍一忍吧!好好躺好、坐滿,把月子作好,將來才有更強健的身體,追孩子需要體力、帶孩子趴趴造也需要好體力,它的強健,現在妳怎麼對待它會是關鍵。
 
2.少用手機、電腦,你可以提筆寫字、看書或放空!
也許這是妳唯一一段時間不用用電腦和手機的時間了吧?在這個世代,什麼都需要電腦、手機,工作需要、生活也需要,幾乎一天一半以上的時間妳依賴著它,也可能我們常常失去了以前喜愛的,我個人是看書和寫字。以前我很喜歡寫信給人,但有了手機之後幾乎很少有機會寫信,但這段時間,我也提筆去祝福人,手寫的溫度永遠還是比電腦打的還要暖啊~我也花了一些時間閱讀書籍,預備好自己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呀!
 
3.好好的思想妳的未來,把你所想到的寫下來。
為自己鋪陳一個長程計畫,妳就寫下來吧!妳可以把自己生產的經歷寫下來,也可以開始天馬行空妳的未來,就算不是現在馬上去實現都沒有關係,除了帶小孩以外,妳還有哪些夢想還沒完成,妳想要如何去完成?妳都可以好好地寫下來,媽媽也別忘了做夢呀,帶小孩只是一個暫時抽離的幾年而已,妳還是要有夢想啊!也許不是現在就去實現,但將來一定會有機會的(只要妳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妳就會一直往那個方向前進)。
 
4.至於大寶嘛~先放手一個月吧!
我不知道妳會不會跟我一樣,其實很捨不得讓孩子被別人帶,不管是妳的公婆、媽媽或者褓母,特別是如果他們的價值觀和妳可能有出入時,妳會非常有意見,但有時可能是「不得不」的情況之下,妳必須要放手。我覺得這對卡夫人而言也是為什麼我選擇自己帶小孩的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不管怎麼樣,小孩的成長文化建立還是要讓爸媽第一手接管,但這段月子期,為了要好好休息我就暫時放手了!!!這段期間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睡覺時間還是要跟我們,其他的時間我就放水流了~(卡公主幾乎全時間都被阿公阿嬤帶著)
 
5.平常忍得夠久了吧 想追劇就追吧!
除了餵奶、換尿布、休息之外,妳也可以追個長劇,好讓自己的靈魂也能得到飽足,雖然看螢幕還是傷眼睛,但是為了滿足自己放鬆一下,我還是追了三部(畢竟平常都沒時間追啊)推一下我在月子期間追的劇:美劇this is us(我們這一天)、告白夫婦、產科醫鴻鳥都很好看,都跟家庭、婚姻有關,值得追一波!
 
-

我是卡夫人。 我寫愛,我寫家庭,寫親子關係, 但在我的生活裡最不可或缺的 是與卡先生之間的愛情故事。 
美好的、掙扎的,和一起走過的, 沒有好隊友,很難成就一個好媽媽, 因為好隊友,他能成全一個好媽媽。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YT 卡家拍拍
合作請洽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