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1.JPG
休息,對現代人來說其實很難,因為大家活在快節奏的大環境裡,停下來感覺是不被允許的,但對於我們家,我們很看重「安息日=要好好休息」的這件事。我所在的診所看的症狀就是各種因為衝刺過度,而到更年期時候無法負荷的病人的環境,俗稱:自律神經失調,在一旁看著這些病人,就很能明白聖經上的真理為什麼這樣教導我們:「你們要休息,要知道神是神。」我曾經問過一個心理醫生,「你覺得我們要怎麼樣避免將來更年期會失調?」醫生回答我:「放假的時候,該休息的時候,好好休息。」聽了醫生的這番話,我更深的明白,為了要有恆久身心靈的健康,休息非常重要,而且停下來真的並不會比較慢,反而會因為休息,讓你的明天衝刺得更快。

我們家很在意星期天要好好休息這件事:這天我們會上教會(聽真理),我們會耍廢(看電影),我們放下一切(重要不重要的),單單的專注在休息(小孩也不要吵我),享受彼此、享受主所賜福的日子。


Q 卡家的安息日都怎麼過?
1.上教會聚會 與神連結 被神的話語充電
會分別出這一天,全家一早就到教會報到,蕊蕊從舞團開始,我們從美好的早餐開始。聚會結束過後,我們會邊散步邊聊天,一起分享今天所得著的,有討論的過程很棒,會讓我們的心靠得更近。
 
2.這天我們不燒腦 不工作 好好休息
不做任何燒腦的事,所有平常會增加產值的事,今天都不做,也許會有臨時進來需要及時處理的訊息,不過我們也會很抱歉地跟對方說:「今天是我們家的安息日,我們需要休息,明日工作日我們會再回覆。」
 
3.耍廢到底 全家一起 美好團契
我們家最喜歡的耍廢方式就是在安息日的晚上一起看電影,我們會一起準備好最喜歡的零食,然後一起享受這一天,好好休息,明天再繼續回到秩序裡。下一步希望我們能夠再進階的可能是:每到安息日,手機都收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誰都找不到我們的意思。
 
說到安息日,就要回朔到聖經上的經文創世記2:1-3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還有這個:< 出埃及記20:8-11 >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仆婢,牲畜,並你城裏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為什麼要守安息日?
1.為了延續上帝的國度
看見上帝都造齊了
一天比一天產業越多
神要人與祂同工一起經營國度
要人可以充滿盼望 充滿祝福
 
 
2.新的安息日  
七日的頭一日
 
重回日子的祝福
與日子的主連結
奪回日子的權柄
完成國度的計劃
 
 
3.主日就是主的日子 
主日需要來到神的面前親近求問神
讓神可以把力量給我們
每一天的日子裡讓我們可以好好活
 
我們好好的過我們的生活
展現出天國的價值觀
這生活就可以成為一篇道
人不用看見聖經就明白神
但人會從你身上經歷到主
 
 
#一個美好的安息日長什麼樣子?
有好的聚會 享受在聚會的每一分秒
有好的充電 可以真實的和家人談心
有好的放電 孩子們回到家整個昏迷
有好的交心 可以跟老公聊天聊沒完
有好的對話 不只是自己被祝福
還可以去祝福別人 成為人的祝福

 
最在意的關係
就是我要與父有關係
跟主的關係擺好擺對
其他一切都會好好的
 
我很喜歡以色列人定義安息日的方式,也覺得很可愛:
 
 
安息日,當然也是一週六天辛勞工作後的「休息日」。安息日希伯來文(שבת) 讀音Shabbat,字根的意思就是「停工、罷工」,而且是「有意識地停止」手邊的任何工作。所以,在以色列的星期五,大家下班後都急著趕回家「要過安息日」。
deb88de390f11d1eb85aad901f0f48db.jpeg
 
因為這一天,是「家人團聚」的家庭日,在外地工作或當兵的兒女們,在安息日的時候,一定會回家吃這一頓安息日晚餐,和父母親分享過去一週生活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而做父母的也會預備豐盛的佳餚,等著兒女們歸家。當每一位家庭成員全數到齊,安息日的晚宴於是開始。這樣的場景就好像華人過的農曆春節一般,只是猶太人每週都要「全家團聚」個一次。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卡家生活提案:我們深信家庭生活是需要一起努力去經營的,所以常常在家裡提案、表決、拍案和執行,也把這些生活提案誠實的紀錄下來,如果你喜歡可以拿去用,願我們的提案也能成為你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