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88e3826dd7cd7cd95636e4fa320a219b_45412913_210828_0157.jpg
這個單元叫作|卡家生活提案|顧名思義我們想要跟你們分享我們的育兒提案。我們認為家庭和生活是需要全家人一起努力去經營的,所以常常在家裡提案、表決、拍案和執行,也把這些生活提案誠實的紀錄下來,如果你喜歡可以拿去用,願我們的提案也能成為你們的生活!

 

 

 

孩子們要準備開學了,來分享一下關於這個暑假,我們家的 #上山計畫🌲🌱🌿🌳🌾 
卡家很喜歡一起討論設定安排一些家庭計劃,然後一起去執行,甚至把身邊的人帶進我們的計劃裡。
一起快樂,一起笑到天翻地覆,覺得這樣是很值得的,也是那種看起來最無形的,卻最有價值的投資。

c88e3826dd7cd7cd95636e4fa320a219b_45412913_210828_0152.jpg
紀錄一下這三個月我們一起完成的三個 #卡家生活提案 
讓我們一起用心經營上帝所賜給我們的可愛的家💒

一、#斷3C及社群7天
對於一個重度手機使用者(我本人),不能碰手機對我來講絕對是一場苦難,不過所有的事都是這樣的,萬事起頭難,剛開始的時候有一點點難,漸漸地你就會習慣,而且從中找到新的樂趣,刻意斷開社群和3c我以為對我而言才是挑戰,但真實的落實起來,才發現覺得難的人不是我,反而是我先生,不能回覆工作訊息的他,只能說超級焦慮,不過這樣的實驗對我們而言是很好玩而且有意義的,讓我們能夠很精準地去排列生命中的優先順序,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什麼是次要的,什麼是不必要的。

B6A81306-5F6F-45D8-B379-4AE642A2905A.jpg
二、#HappyDay
這個活動是我們的突發奇想,因為卡家家訓裡面,其中一句就是:「要製造彼此的快樂」我就想,那我們乾脆來辦「快樂日」好嗎?
於是Happy Day就這樣進行了,意思應該很簡單明瞭,「就是今天其他家庭成員會一起努力製造你專屬的快樂。」我們就去發想彼此最喜歡做的事物,真實地以服務的行動去陪伴和同在,你知道的,有時候我喜歡的東西,別人不一定喜歡,比如蕊蕊喜歡玩公主遊戲,但弟弟可能不喜歡;弟弟喜歡玩恐龍大戰,姊姊可能沒興趣,但我們可以因著愛的緣故,彼此配搭,這就是愛,這也是家。

我們彼此抽籤決定順序,剛好就是孩子們先,然後才是大人,結果最衰的就是主辦人爸爸,他排在最後一天,但還沒執行我們就結束了....他有點難過,不過他的人生指標可能是:「我們快樂他就快樂」所以無所謂吧?哈哈哈哈哈哈

c88e3826dd7cd7cd95636e4fa320a219b_45412913_210828_0151.jpg
三、#森林派對|Our big day
這天,我們打算辦一場「不為什麼而慶祝」的慶祝日🎉我們希望生活可以這樣過:常常有意識的把慶典放進生活裡,為平凡的日子加上一點魔法,常常可以有這種不為什麼而慶祝的慶祝,就為我們在一起好了,這理由可以成立嗎?其實日子嘛,有太多的變動和憂慮了,我們今天能活著就是恩典,就很值得慶祝,就沒什麼好抱怨了。

你會發現當你們刻意的去創造這樣的日子時,大家臉上的笑容是藏不住的,快樂也是藏不住的。我們慶祝,因為我們真的希望對方開心,我們相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在彼此身邊,平安健康,這很值得歡喜快樂❤️
我們不斷地在這些嘗試裡尋找上帝的心意,在其中我們也看清一些瑣事,優先順序,決定人生的順位怎麼對齊。

c88e3826dd7cd7cd95636e4fa320a219b_45412913_210828_0125.jpg

c88e3826dd7cd7cd95636e4fa320a219b_45412913_210828_0118.jpg

c88e3826dd7cd7cd95636e4fa320a219b_45412913_210828_0146.jpg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卡家生活提案|我們深信家庭生活是需要一起努力去經營的,所以常常在家裡提案、表決、拍案和執行,也把這些生活提案誠實的紀錄下來,如果你喜歡可以拿去用,願我們的提案也能成為你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