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5578_10219423891735779_499887130940893309_n.jpeg
我常告訴身旁的朋友《勇氣之名》就是史上最好看的爸爸電影,而且我推薦家裡有爸爸、正在當爸爸、或以後要當爸爸的人一定要看。 裡面講述的是關於父親的角色還有他們所需要承擔的責任、可能遇到的壓力,看完後,會讓你對家庭更有歸屬和責任、會重新的思索家庭如何經營,是一部可以影響爸爸的好片。這部電影我們家已經陪卡先生N刷了,而且每次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提醒,2021的十月也會出COURAGEOUS Legacy,非常值得期待。新片上映消息請發摟SONY索尼影業

為什麼很推薦大家看這部片?
因為我們從裡面學到很多的美好價值,例如像是這些:
1.當爸爸是一個屬天的呼召,是需要附上一生去服事你的家庭的。
2.父母的職責就是為孩子立下楷模,爸爸尤其需要負最大的責任。
3.兒女對感情的價值觀和委身,也是從爸爸怎麼愛媽媽來學習的。
4.沒有一個成員應該要逃避家庭的責任,因為家是要一起建立的。
5.當爸爸能有一群願意一起經營家的爸爸友,這團就會超級強大。

勇氣之名描述著五位爸爸的家庭故事,五位爸爸的愛家宣言,關於如何成為一位真正的好爸爸,踏實的扛起肩上的責任的思考。在本文裡我只分享一些片段,還是希望大家親自的去賞影片。首先,我要分享的第一個片段:是讓我看一百次就感動一百次的畫面。

#爸爸和女兒的完美約會日  
劇中的黑人南森的女兒,已經到了青春期的階段,有人追求是很正常的,但爸爸趁著這個機會教育他的寶貝,他安排了一場約會,邀請女兒以最高規格的盛裝出席,爸爸拿出了一枚守約戒指,告訴女兒到結婚那天要用婚戒來換,在這之前,要信任爸爸的眼光,相信爸爸比她還要更在乎她的幸福。

 

#爸爸和兒子的這題   
至於劇中的亞當,生有一男一女,跟我們家有點相像的是:爸爸特別疼愛女兒,常常會忽略兒子,兒子請求了N次希望爸爸陪他去跑步,不過沒有一次爸爸願意,畫面裡倒是常常看到女兒躺在爸爸身上撒嬌,兒子只好沈迷於網路遊戲世界,直到有一天,他們的家庭起了一個超級大變化,爸爸才開始思考和翻轉,改變了整個對待兒子的模式。

爸爸跟兒子這題,我從旁邊觀察卡先生跟卡小騰,常常覺得很微妙,不過只能說先生是一個很努力的爸爸,當他發現自己對兒女有這種差別時,他就開始改變了,每次看到他跟兒子的互動,都會覺得好刻意、可是好可愛,謝謝爸爸願意捨己,謝謝爸爸選擇學習愛兒子。

#從哈比身上學在職場上保持正直   
我們從「哈比」身上學工作觀,信實才是王道。比起要得罪人,要更要害怕的是得罪神。哈比很普通,普通到不小心就會把它忘了、工作很一般、有時常常跌到谷底,但他太太總會告訴他,「你很富足,因為你有尊榮你的太太和愛你的孩子們。」 我們喜歡這個小配角勝過其他的好爸爸,因為我覺得我老公的行為模式很像他。

想起卡先生在職場生活時,他也是因為正直而不斷地被提升,最終也是坐到經理的位階,還曾經被無賴的員工動手過,但他不但沒有任何的還手,反而選擇堅立在自己的位置上,選擇信靠:「伸冤在主,主必報應。」我在一旁看著他當然是會心疼,不過更讓我動容的是:因為他有這段經歷,讓他的心更加地貼近神,不旦不會迷失,反倒更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從主來的,也因著主處興旺、處卑微,都得了滿足的秘訣。

#守上帝的約也是會經過試驗的   
身為基督徒,我們會對立約這件事情並不陌生,因為我們會結婚也是從我們選擇立約開始(禱告),然而這群爸爸選擇和上帝立一個保護家庭、負責到底的約定時,他們的生命也承擔了更大的責任,這份責任是跟上帝之間的責任,會有考驗,正如每個人生的旅程一樣,都是風吹雨淋水沖撞的,有些人不會倒塌,有些人也可能失敗,當我們看到那些失敗的經歷時,我們往往會感到沮喪,但這才是真實人生,不完美,卻永遠因著悔改,有路可以繼續走下去。

*希望我們將來也能找到像這樣的一群爸爸,願意在上帝和彼此面前立約,至死守護我們所建立的家。

#呼召爸爸起來做負責爸爸  
電影片尾的演講,是整部片最撼動人心的,當然,也許你還不是基督徒,你不會明白當一個好爸爸到底有多重要,不過我相信你一定會認同:如果這世上能多一個爸爸為家庭興起,這個世界就會少一個心碎的孩子,我自己就是那個從小在心碎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所以我真的能夠明白當這樣的孩子有多痛苦,於是我只能盡自己所能的:希望每個爸爸都來看這部片,重新的拾回上帝對爸爸的呼召,好好的經營你的家,選擇負責、堅守到底。

最後演講的這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MPE93lPug
我宣告,我____在上帝面前莊嚴承諾,為自己負責,為妻兒負責,我將關愛他們,保護他們,照顧他們,教導他們,尊主為大; 我將忠於自己的妻子,愛她,尊重她,我願為她捨命,就像基督為我捨命; 我將教導我的孩子全心全意愛上帝,我將教導他尊重權柄,負責任的生活; 我要對抗邪惡,追求正義,心懷感恩,我將以善良、尊重、憐憫之心對待他人; 我將勤勉工作,供養家人,我將原諒傷害我的人,並與被我傷害之人和解; 我將尋求上帝的榮耀,聽從上帝的話語,遵行上帝的旨意,我和我的家人將永遠侍奉上帝…

#經典台詞(轉至可可英語)

When a father’s absent kids are five times more likely to commit suicide and abuse durgs,twenty times more likely to wind up in prison.I know your shift work’s hard and I know you see the worst side of people.But when you clock out,go home and love your family.

當孩子缺少父親的管教,他們自殺或吸毒的概率會增長5倍,入獄的概率則會增至20倍。我知道你們工作很辛苦,整天和人的陰暗面打交道。但在下班回家後,還請你們多多關愛家人。

I don’t understand,Lord.I’ve been trying to do everything possible to provide for my family.And I have needed your help.But you don’t help me.I told my family that you would help us.That you would provide.What do I tell them?That we’re going to lose our house?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我不明白,上帝。為了養活一個家我幾乎什麼都乾過。我需要你的幫助。但你沒有幫我。我對家人說你會幫我們的。你會帶給我們一切。我該怎麼跟他們說?說我們連房子都保不住了?你到底要我怎麼做?

At a moment like this silence seems to be the only expression that fits.What can we,as mere men,say to a grieving and sharttered heart.We speak today because we have a living hope.Death is no respecter of persons.Death is no respecter of youth.Death is a painful intruder and a pernicious reminder of our human condition.But I stand before you today to declare that we have a living hope and that causes us to rejoice greatly.You see,our hope today is found in the fact that Jesus is no longer entombed.He lives.The grieving broken heart has hope and reason to rejoice.

此時此刻,沈默是最好的語言。脆弱的人類,無以撫慰一顆悲傷而破碎的心。我們在這裡,只因希望仍在。死亡不分貴賤。死亡不分長幼。死亡的入侵使人傷痛。死亡是生命長鳴的警鐘。此刻我只想告訴諸位,希望仍在,它令人歡欣鼓舞。看吧,當耶穌重布他的光華,希望亦煥然新生。他與我們同在。於是心不再悲痛,充斥著希望,快樂之光。

I’ve heard many people say,who have lost a loved one that in some ways it’s like earning to live with an amputation.You do heal,but you’re never the same.And the hard choice for you is whether you’re gonna be angry for the time you didn’t have with her or grateful for the time that you did have.

許多失去摯愛的人曾說,某種程度上,這種遭遇就像截肢,你會康復,雖然已不復以往。你必須做出選擇,究竟是為失去而惱羞成怒,還是為曾經擁有而心懷感激。

 Don’t wanna be a “good-enough” father.We have a few short years to influence our kids.Whatever patterns we set for them will be used for their kids and the generation after that.We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to mold a life.I don’t think that should be done casually.Half the fathers in this country are failing.I don’t wanna be one of them.

我不想成為足夠好的父親。我們能教育孩子的歲月不多。但我們所樹立的榜樣都將被沿用到他們的下一代以及後代的子子孫孫。我們有責任去塑造他們。而這不是隨便就能應付的。這個國家的父親有一半都很失敗。我不願成為那種人。

Because he loved us,he sent his son,Jesus Christ to take the punishment that we deserve and put it on himself.And that’s why he died on the cross.

因為上帝愛世人,他派自己的兒子來到世間,讓耶穌基督來替我們承擔我們犯下的惡。因此,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I…do solemnly resolve before God,to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myself,my wife and my children.I will love them,protect them and serve them.And teach them the statues of God as the spiritual leader of my home.I will be faithful to my wife,to love and honor her.And be willing to lay down my life for her,as Christ did for me.I will teach my son to love God with all of his heart,all of his mind,and all of his strength.And I will train him to honor authority and live responsibly.I will confront evil,pursue justice,and love mercy.I will treat others with kindness,respect and compassion.I will work deligently to provide for the needs of my family.I will forgive those who have wronged me and reconcile with those who I have wronged.I will walk in integrity as a man answerable to God.I will seek to honor God,obey his word,and do his will.As for me and my house,we will serve the Lord.

我…在上帝面前莊嚴起誓,為自己負責,為妻兒負責。我將愛護他們,保護他們,照護他們,並教育他們,將上帝作為家裡唯一的精神領袖,我將終於自己的妻子,愛她,尊重她,我願為她捨命,就像基督為我捨命,我將教我的兒子全心全意的愛上帝,我將教他尊重權威,負責任的生活,我要對抗邪惡,追求正義,心懷寬容,我將以善良,尊重,惻隱之心對待他人,我將勤勉工作,供養家人,我將原諒冤枉我的人與被我冤枉的人和解,作為完整的個人,我自願聽命於神,我將尋求上帝的榮耀,聽從上帝的話語,遵行上帝的旨意,我將尋求上帝的榮耀,聽從上帝的話語,遵行上帝的旨意,我和我的家人將永遠侍奉上帝。

But I can assure you that challenges will arise,conflicts will arise,and controversy will arise. It is at that moment that in order to live out this resolution,you will need courage,courage,courage.

但我提醒你們,以後將會出現挑戰,產生衝突,引發爭議。此時為了實現你們所許下的承諾,你們需要的是勇氣,勇氣,還是勇氣!

Being a cop has forced me to see the worst in people and see how one person’s selflish decisions can hurt so many others.I see now that every child is a gift from God.

作為警察,我被迫去看人性中最醜陋的一面,並知道一個人自私的決定,會給很多人帶來痛苦。現在我才明白,孩子是上帝賜予我們的禮物。

I now believe that God desires for every father to courageously step up and do whatever it takes to be involved in the lives of his children.But more than just being there or providing for them,he’s to walk with them through their lives and be a visual representation of the character of God,their father in heaven.A father should love his children and seek to win their hearts.He should protect them,discipline them and teach them about God.He should model how to talk with integrity and treat others with respect,and should call out his children to become responsible men and women who live their lives for what matters in eternity.

現在我相信上帝希望我們每一位父親,都能勇敢地站起來,盡自己所能地參與到孩子們的生活中去,但是除了呆在他們身邊,供養他們以外,父親更應陪伴孩子一生,以身作則地印證上帝的存在,印證天父的存在,一個父親必須愛自己的孩子,並獲得他們的信任,應該保護他們,訓誡他們,教他們瞭解上帝,教他們堅守正直的品質,尊重他人,教導他們成為有責任心的成年人,教他們什麼是永生。

https://www.facebook.com/KandcFamily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家有一個小小的週末例行,就是每周日主日聚會完,接著就是看電影看到飽日,星期天我們認真很安息(很認真耍廢休息的意思)不知不覺得,也累積了不少電影清單,把我們的筆記分享給你們,紀錄我們一起追的那些影&劇,也願你們從中得著一些美好。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