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晨信途中  
我是綺晨,信主後,一直很被聖經話語觸摸,很愛聽講道,愛記筆記,
邊聽就邊順手打下來,回家之後再花時間慢慢整理消化系統建立起來。
我一邊整理,一邊murmur,我也要留點空間重溫消化這些從天來的信息,
願你看了會被造就、會重新得力,這就是我整理筆記的原因。
我喜歡耶穌,也願人人都能在有限的今生裡經歷祂的無限。

牧師講道前的禱告 
沒有一個人活在過去
沒有一個人軟弱
祢現在祝福我們
是因為祢過去的建造
讓我們建造直到永生

今天的講員是顧其芸牧師,其實來到新生命至今,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牧師講道,機會真的是很少,大部份都是新生命團隊,而團隊也被訓練的非常優秀,個個都很大將之風,而且都是有實力、撐得起大場面的年輕牧者,讓我的心很被感動,我想是因為牧師願意交棒、傳承,而這樣的門訓文化是讓我看見年輕的生命,就是要讓耶穌使用的生命。

信息經文出自於詩篇122篇,我忘了標題是什麼,我就命名為「唱一首愛教會的歌!」

詩篇
122:1-9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 我就歡喜。 耶路撒冷 啊, 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 耶路撒冷 被建造, 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裏去, 以色列 的常例 稱讚耶和華的名。 因為在那裏設立審判的寶座, 就是 大衛 家的寶座。 你們要為 耶路撒冷 求平安! 耶路撒冷 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 願你城中平安! 願你宮內興旺! 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 願平安在你中間! 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 我要為你求福!」

我要為你求平安、求興旺、求祝福,是因為你跟我都是教會。

詩篇從詩篇一百二十至一百三十四篇叫做上行詩。
在以色列,20歲以上的男丁,每逢逾越節、五旬節、住棚節,都要從以色列各地往耶路撒冷獻祭,在獻祭的路途中,一邊走的過程是很孤單的,所以他們就唱上行歌,讓他們在守節、獻祭時不孤單,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在走天路,走天路是要唱歌的。

備註:這三個節期,在新約也表達了耶穌全備的福音。逾越節代表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五旬節表達耶穌基督死而復活,住棚節代表耶穌基督要第二次再來。

這些以色列男丁要去守節時要不斷地唱不斷地唱,就像一個基督徒要來敬拜主一樣,要不斷的敬拜、要唱新歌,我們要唱死而復活、十字架、耶穌再來的歌,全部在這十五篇上行之歌(從詩篇120-134)裡面。
這就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信仰不只在靈命的裡面,當你在唱第一首到第三首時,他就告訴你要愛教會了。你每一天有沒有唱上行歌的信仰、有沒有把祂放在每一天生活的挑戰裡面。唱上行歌時,一定要把「耶路撒冷」唱出來,唱神國度、神的同在....這首歌對我非常重要,不知道對你而言如何,如果沒有122篇,沒有做國是論壇的意義。

第三篇的上行詩,就是詩篇122篇,談到「愛教會」,顧牧師分享了愛教會的人具備五大特質:

一、歡喜前往神的教會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耶路撒冷城裡面有神的殿,有大衛的皇宮,一個講到神的同在,一個講到神的主權。

一)神的殿是神國度的中心

二)教會的故事永遠說不完

詩篇122:1〔大衛上行之詩。〕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

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國度的中心,如果沒有神的國度,這一切都是空的,雖然你站在一個土地上叫做應許之地,也會空空如也。為什麼要愛教會,為什麼一直在EKK講不完,因為講耶路撒冷就是在告訴你:「我期待神的主權不斷的在我身上,因為教會在哪裡國度的全能就在哪裡,陰間的權能就關閉,天堂就打開。」大衛愛教會,跟大衛對話的人也愛教會,他們知道什麼叫做教會,他們曉得建造教會是上帝給你的恩典、權柄...一個愛教會的人,一定常常談論「教會論」。

*人對我說,我對人說,這裡面是有對話的
Q可不可以談教會?他在談去教會很喜樂,在談什麼時候聚會來到,這些都是可以談、要談的,但我們很喜歡談政治、八卦、傷害、誤解、毀謗、傷害...,如果你了解耶路撒冷城有殿有皇宮,你會說一些願意讓教會繼續同在的話語。我們教會有兩個極端,說教會的「不是」你會說不完的,說教會的「是」也說不完的。多說這些有信心的話,我們怎麼到主的面前做一個願意讓祂用我們的人。

*要羨慕起來做區長、小組長、小家長
教會裡面的「對話」很重要,談論那些「渴慕教會」的對話,會越來越完整、興奮,你要選擇在這個極端裡面,多談一些愛教會的事。 
喜歡到新生命去經歷上帝的祝福、喜歡研讀真理、喜歡好好的去服事人...

二、絕對委身神的教會

一)提醒自己愛不愛教會
詩篇122:2 耶路撒冷阿、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
不要說伯特利、不要說伯利恆,因為那是你信仰的告白,我有需要祢要充滿 我有難處祢要解決,祢的信仰告白是以誰為中心?
呼喊「耶路撒冷呀~~~才會讓你專注。讓你不失去方向的,你才會有動力,不是為了某一個人,而是為了上帝的殿和上帝的寶座都在教會裡面。我們都需要上帝的祝福,但如果越過耶路撒冷就很奇怪了,你的信仰告白如果定晴在其他地方就很奇怪了~~~

這是需要常常操練的,因為你會軟弱,要操練自己或生或死都是主的人,這是我的教會,求主憐憫我。

你比較愛耶路撒冷 還是比較愛你先生?
你比較愛耶路撒冷 還是比較愛你的事業?

耶路撒冷就是在國中裡面最重要的一部份,當你有一個信仰告白亮出去的時候,你的腳就會有一個定位。

二)我們應當全然的委身

Q我們的腳站在哪裡?兩腳在外?兩腳在內外?兩腳在內?

你有沒有發現有很多人來教會十幾年都不願意受洗?因為他一直看東、看西、看明星、看資源,兩只腳仍然在外面,做一個旁觀者,也可能會覺得牧師怎麼沒有看重我?為什麼你的腳在外面,不潦進來?

三、卓越建造神的教會

詩篇122:3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一)建造教會是有規格的
一個愛教會的人,一定要經歷一件事,就是按照上帝的規格建造教會,不要把社團、媒體網路拿進來。上帝建造教會是有規格的,祂一定會託付領袖有異象、有整全性、如同聯絡整齊的一座城。有人喜歡佈道、禱告、敬拜、牧養....我要問的是是不是整齊的一座城?有人喜歡作使徒到處亮相,有人喜歡傳福音,有人喜歡牧養,有人喜歡作先知,但妳如果要建造教會,就必須整全的建造教會。

二)你我一起來建造教會
Q建造或者是被建造?
有些人只喜歡作頭,有些人不喜歡作轉彎那一塊,因為要修建,如果妳有被建造的經驗,妳一定可以建造人。如果妳發現區裡面有這樣的人,會建議先從掃廁所開始。(在新生命所有的人都要做總務,都要掃廁所,因為這是愛教會所帶出的行為。)

#一個被建造的人有三個條件

1)受教teachable

2)預備好的available

3)可擴充的flexible

你需要有整全性,需要把自己放進來才有可能性。

四、活出見證神的教會
一)神的教會多樣性
你屬於哪支派?

二)要有以色列的證據
建造教會的果子

三)神設立治理的權柄

審判的寶座

詩篇122:4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裡去,按以色列的常例(或譯:作以色列的證據)稱讚耶和華的名。

Q有這麼多的支派,你是哪一個支派的?
新生命小組教會,我以前就知道這個真理,我的教會不一定要人多,要紮實、要整全,要猶大的支派和以法蓮支派完全不一樣,我沒有資格批評任何一個教會,但我要挑戰你你要不要選擇猶大支派。上帝給的多也要的多,要不要選擇使徒性的教會?新生命的支派不是亞瑟也不是流便,你們聽道的是超有壓力,我講道的時候是超有負擔的。新生命的支派叫作猶大支派,要不要委身在這裡,把教會建造起來。我常常禱告神把屬於新生命的羊給我,屬於其他教會的去,我們很多羊到各個教會去,但我從不抓羊回來的。

五、全然祝福神的教會
詩篇122:5因為在那裡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
一)祝福教會沒有例外
你們,所有的人。
你的家兩個人合起來就是教會,需不需要把平安給你?有沒有為這樣祝福?有沒有為牧師祝福?
愛教會的人一定知道教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兩隻腳都在教會裡面,他先挽起袖子去服事最軟弱的人。

你今天可以回去好好的做選擇,新生命是猶大支派,有的人不懂新生命,會定我的罪說神已經不在我身上了,我太太子宮內膜癌也被外面批評,你又要怎麼樣?我就是死了兒子我更要宣告新生命要建造起來!我六十五歲了,我天天求主教我怎麼建立這個教會...

綺晨後記 

起來!建造教會!對世人而言是一個最不起眼的呼召,但對於我這個蒙恩得救,走過沒爸爸到有爸爸之路、不婚主義到現在有個幸福家庭的我而言,這卻是理所當然的,只願自己在這地方不斷地紮根,然後才能期待自己的生命結出果子來、就算慢慢長也沒有關係,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果子總是會長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