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卡先生請育嬰假開始説起
那時我老公還在公司上班,每天早上他要出門前我家都會上演一齣牛郎與織女分開記,織女當然是我女兒不是我,她就是與我老公拉拉扯扯的不希望他去上班,希望爸爸可以陪陪她...,愛女心切的卡先生心一橫,時間點也到了!就下了決定:「請育嬰假回家陪妻小了!」對於這件事我是拍手叫好舉雙手贊成的,因為孩子長大的實在太快,我們能陪伴的時間太少了(加上全職媽媽三年多的里程,我真的超職業倦怠的,很疲憊呀。)

1-封面.jpg

卡先生的六個月的育嬰假開始了,薪水少了,生活過的更簡單了,實話是「我們在一起好會吵架,但真的好快樂。」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的,可以一起合力照料小孩的小日子,真的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天倫之樂,但內心還是有一塊總覺得有點不滿足,畢竟我們是跟公婆住在樓上樓下,加上姪子放暑假回台北,就這過了快一半的育嬰假,我們的孩子就也常常被分割著,一起床就想去找侄子們玩、時而被三姑六婆的親戚們拎走...日子就這樣不知不覺得走了一半,走著走著,卡綺綺也要走進30歲了。
1-1.jpg

夢想開始萌芽
就在今年9月,我就要滿30歲了,按照往例我們家都會安排生日旅行!當時我正在看有沒有合適的機票,想要安排全家旅外的行程,正當那時,卡先生突然問我說:「欸,台灣有很多地方超美的,怎麼沒考慮環島旅行?」卡綺綺:「哇!之前不是有一張圖要圈下台灣你去過哪些地方,我超多地方都沒去過耶!」卡先生:「對囉,為什麼這麼急著去看國外的風景呢?不如趁孩子現在還小的時候,我們也正有時間,就來趟卡家的環島旅行吧!」跟著森小長大的爸爸環島去,邊玩邊自學,當然好呀~~~

1-2.jpg
1-3.jpg
這個夢想可能是2019年的7月多開始萌芽,原本我們計劃分段旅行,但到了8/11,我突然跟卡先生說:「誒誒,我們帶小孩環島100天你覺得怎麼樣?」其實我問的時候也覺得他應該會覺得我瘋了, 畢竟他是一個比我保守許多的人,可是不然,卡先生卻說:「我覺得100天離家其實很酷耶,我們可以安排看看可不可行!」當下,聽到他這麼說的時候,其實我有一點點點點的感動,我真的很慶幸我沒有選錯先生,我也很感謝他能夠接得住我的天馬行空,還願意帶著我一起去實踐。

1-4.jpg
說到這裡,其實我跟卡先生一直都有想要去旅外longstay的夢,但那都只是我們的床邊談話而已,畢竟我們生了兩個孩子,以前想一起去國外流浪的夢都只是夢了,這次的百日環島旅行就像是longstay的前哨戰,選擇一個隨時可以放棄的台灣,慢慢地旅行、慢慢地玩、好好的認識、觸摸每個城市,我們也試試看自己離家生存的能力,也讓孩子慢慢適應怎麼跟上這對節奏很快速、有點瘋狂、又兩極的爸媽的步伐!

 
夢還在屢行中,就一步一步的,攜手前進。我們內心仍存著那個夢,就是我們好想成為那種,當了爸媽、有了孩子,仍然可以帶著他們繼續作夢的人!

1-5.jpg
適合卡家的環島旅行?

配搭孩子的步伐,我們家的孩子一個三歲,一個一歲,絕對不能走馬看花路線的環島,那種三天四天五天甚至十天要把台灣環完一圈的行程完全不適合我們。卡先生分享「他小時候爸爸帶他們環島,都是在睡覺中經過一些城市的,很爆笑。」但這樣的旅行就不適合卡家,原本我們想要分支線走完台灣和離島地區把時間拉到三個月這麼長,累了,就回台北休息再出發,逐線完成,聽起來很保守,也很不錯。
 
但就在20190811卡綺綺獨自去放風時,突然天外飛來一筆靈感:「我們要不要帶小孩離家出走環島100天!」跟卡先生討論後拍案通過,現在就是逐步開始計畫成行的時刻了!100天環島,100支影片,100篇文,每天如果可以跟一個人說話的話,一百天就可以接觸到100個人耶~~~想到就覺得好興奮喔!我們還想帶著從家裡出發的禮物,以物換物,看最後可以換回什麼東西,希望可以深度地走訪台灣的城市,真實的去認識那些地方的人,也帶孩子實際的去體驗當地的生活,去感受和我們所居住城市-台北不同的面貌。
 
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始寫,緊接著還有很多的細節等著我們做功課、討論後再慢慢呈現出來,也歡迎有相關經驗的朋友和我們聊聊,給我們一些建議。當然,我們很希望釣出各地的旅人可以為我們介紹更多親子值得走訪之地;我們也很盼望能結交各地的朋友,也希望能為孩子找尋一些在地自學的玩伴,教他們你們怎麼玩生活,我們最想的是接觸當地人,讓我們能夠聽見你們城市、文化的故事,也歡迎各式的合作來跟我們配搭,食衣住行育樂,各種台灣親子可行的方案,歡迎加我們的line @455tmrbo

1-6.jpg
這系列是 #行前計畫書10 -1
一共有10篇的行前計劃,會在我們出發前慢慢放上來。就聽我們娓娓道來萌芽到出發的這段過程上帝和我們做了什麼事吧,當然接下來的故事也會繼續的說下去,說給你聽,說給我聽,說給孩子聽:)

 
底部.jpg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綺綺,
我們不急著送孩子去幼稚園,
追求共學、體驗、玩樂的生活,
環島旅遊也是學齡前的學習清單,
來,跟著卡家一起帶著孩子邊玩邊學吧!
 
喜歡閱讀我們的,請追FB 卡氏一家  
想找親子景點的,請追IG KandcFamily  
光看文圖還不夠,那就看影片吧!卡家拍拍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