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能撐著你們走下去的叫作動力!
當我們心裡開始有這個環島100的計畫時,我跟卡先生也開始在討論和安排,當然,邊討論就邊有困難,會有很多很多的問題浮現出來,也會有想法和點子一個一個蹦出來,我們就一邊討論一邊記下來,我們第一個討論和有共識的的是「動力」,卡家覺得動力非常重要,這會支撐著我們在覺得困難想回家時,知道到底是什麼理由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其實我們內心的夢想是學齡前longstay,毋庸置疑,是學岑永康的!我們太羨慕他們的生活了~但現在依照我們的財力,根本就出不去呀,眼看我女兒都快要到中班的年紀了,我們再不走出去,我們真的會怨自己,走不到國外,國內走走總可以吧!尤其呀,我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小孩,我沒有什麼家庭出遊的記憶,也沒什麼童年。

卡先生當然不一樣,他超幸運,從小就被前衛的婆婆送去森林小學,森林小學的旅遊教學是他們的招牌,他的成長就常常在旅行途中。國小去了蘭嶼,高中又被丟到貝里斯,再大一點,三姊弟一起去澳洲打工。我跟他就是天差地遠呀,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差異性,他行過萬里路,我像個井底之蛙對什麼都好奇,而他也願意陪著我重新長大一次,重新的把以前沒有擁抱過的家庭夢好好的補回來。

卡先生曾經對我說過:「有了家有了孩子,妳仍然要繼續做夢,把夢想做大!」老實說那時候的我只有一個念頭:「你想得可簡單的咧,我怎麼可能呀?」但現在再回頭看自己,我謝謝我有一個會鼓勵我的老公,讓我沒有放棄作夢,而我們出發的最大的動力,或許就是我們想要告訴孩子:「如果以後你當了爸媽,仍然記得要把夢做大!孩子來到你們的生活裡,並不是為了拖累你、而是為了成全你,而你們可以帶著他們一起去夢!」

我是一個新聞系畢業的人,我的夢想就是衝鋒陷陣,我想要到第一線,我想要把這個世界的美好聲音傳遞出來,以前的夢想是成為一個人物專訪的主持人,因為我知道我可以看得見人生命中美好的那一面,而且我會無極限的放大這一面。不過後來我結了婚成了家,我幾乎不可能再回到媒體去上班了,唯一一個沒有放棄的夢,可能就只剩下寫作了,其他都可以說是被現實擊垮了。

2-2.jpg
我寫著那些我心裡面所想的,我祝福著我想祝福的人,我喜歡紀錄,原因是因為每當我回過頭來看我所寫的字句時,我的內心是被自己感動的,很多感覺是稍縱即逝的,但當我願意把那些當下寫下來,自己就是那個接收祝福的。以上是我的,我的定位,我要出去找人、找故事,我要出去找生命,而且用生命去影響另外一個生命。

卡先生呢?我寫的同時也轉頭問他,他告訴我,我請育嬰假已經三個月了,我有一天突然間就這麼想了:「故事在外面,美景在外面,我留在這個舒適圈沒有意義,除非我們走出去,我才看得見故事,才有故事可以說!」

我們家的層架上有很多的旅行書,上面寫了很多別人走過的路,很多人會這樣說: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會以為這就是世界... 旅行,可以改變心態 ....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等等。其實就是呀,如果沒跨出去,夢就只是夢而已,而我們都需要一個理由可以跨越舒適,走進世界卻不屬世界。我跟卡先生呢,在20190816討論出我們家非去不可的理由,我也一筆一畫的整理起來,即使你知道理由是自己給自己的,但我也相信這是一個拋磚引玉甚或tikku olam的過程,有人開始,就會有人接續下去,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就只是勇氣。

卡家提出五個理由 就當作動力吧!

一、現在,就是最好的時間!
我們常常在等一個時間點,讓我們可以去做一些不一樣的事,對我們家而言,現在就是最好的時間!卡先生育嬰假,卡綺綺自由工作,兩個小孩還沒去上學,照正常的計畫來走的話,我們應該沒打算要生老三,所以卡先生也不會再有育嬰假,育嬰假過後會怎麼發展我們還不知道,這次不抓住機會勇敢一次,以後應該也不敢了!

2-7.jpg

二、跨出舒適圈,拒絕停在安逸的地方
我常常很天馬行空,相對來說,卡先生是很保守的,因為我不用想太多,他顧念和在意的細節多,他的糾結與矛盾相對會比我多,責任當然也扛得比我多,但為什麼他會決定接受我天馬行空的想法呢?因為他覺得停在這裡就只是在這裡,但當我跨出去時,才聽得到世界的故事,待在家裡是聽不見的。卡先生表示:「故事都在外面,所以我們要去!」

2-5.jpg
三、育嬰假很幸福,但心裡還不滿足!
老實說,我們愛極了現在的生活!可以一起起床、一起吃飯、一起帶小孩,可以晚一點睡覺,可以有更多的聊天和討論,不像以前每到9-10點卡先生就會上床睡覺,因為隔天還有排山倒海的工作和壓力等著他迎接,每天回家也是帶著滿滿的疲憊,在公司擔任管理階層的他,我們很感恩老闆願意把責任給他,但相對來說,我們也很心疼他為了我們需要扛下和附上的代價,這段時間算是很好的休息時間,一起育兒的生活非常好,但總是覺得還少了什麼,眼看都快過一半了,不出發還在這裡幹嘛?

2-6.jpg

四、我們想試試學齡前的旅行自學
卡先生是從森林小學畢業的,他常常分享關於小學的一切,包括旅行自學,用很活躍的方式來教學的歷程,我都邊聽邊想要跟著當學生了,現在剛好有機會可以一邊走一邊學,順便幫以前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背歷史地理的我重新補習一下,我真的很多基本的知識、常識都是不懂的,但嫁給卡先生後,很多東西也慢慢地學起來,根本就是跟著孩子一起長大的最佳媽媽代表吧!

2-8.jpg
五、綺晨30,綺晨啟程!
是的,再過不久的926一到,我就要30歲了!有天我讀聖經的時候思想,「哇,耶穌是三十歲開始傳道耶!」祂走遍各城各鄉,把祝福帶下,花了三年半的時間,然後上了十架,為我們捨了命,這是耶穌的生命歷程,三十歲不就是我現在的年紀嗎?我也想要效法耶穌的腳蹤,雖然我沒有這麼偉大上十架的夢(有了家庭小孩之後真心很想活久一點,希望有恩典跟老公一起看著孩子長大、相愛到老去,)但我們也想要效法耶穌,可以遍地撒下祝福!這個理由我放在最後一個,因為很信仰呀,但我也要說,這其實是打動卡先生的最關鍵的一點,因為我們都知道每次我們只要去旅行,上帝都有為我們預備讓我們有機會祝福的對象 ; 每次我們禱告,我們就能經歷與神同行的美好。

2-9.jpg

也是要歡迎大家來跟我一起玩啦,我們很希望旅行的過程為孩子找到很多的玩伴!順便也是要毛遂自薦一下,跟卡家在一起除了很好玩之外,而且還能擁有一家人的愛,任誰遇到我們,都會感到被祝福的啦:D 嗯,至於為什麼要訂100天不要訂10天?因為我們不想要走馬看花遊台灣、因為我們不只是為了打卡而出發,因為我們想要慢慢地體會每個城市、慢慢地在每一個城市裡感受那地的溫度,我們想要帶著孩子,慢慢的在台灣的每個角落生活和感受。人,永遠是我們啟程最大的關鍵;家呢,就是有你們在的任何地方。
2-10.jpg
一百天的瘋狂,如果可以抵一年的平凡生活,我們很願意呀!但我們也沒有打算先把話說滿、說死了,只能說我們走一步算一步,每一步我們都願聽上帝的,每一步我們都求祂走在前頭,因為只有被祂帶領,我們才有平安的確據,我們家能走到今天,也是因著祂,別人能覺得我們一點幸福還是什麼的,也是因為我們有了祂。也是因為祂的打發,不然我們就不會出發!

找到一個動力就出發吧!想這麼多都沒用 先去了再說吧。#卡氏一家

70322249_10214688658477907_1449877501957373952_n.jpg
這系列是 #行前計畫書 10-2
一共有10篇的行前計劃,會在我們出發前慢慢放上來。就聽我們娓娓道來萌芽到出發的這段過程上帝和我們做了什麼事吧,當然接下來的故事也會繼續的說下去,說給你聽,說給我聽,說給孩子聽:)

卡氏一家瘋台灣!親子環島旅行100天 
爸爸的育嬰假眼看就快要到尾聲了,我們好喜歡現在的生活,每天起床可以一家四口一起行動,可是還不夠啊!內心的不滿足驅動我們想要帶著孩子瘋台灣,也不只是想要陪孩子一起長大而已,更是媽媽的30歲的生日願望,好想好好的走踏、認識台灣,畢竟我小時候並不愛讀書,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我,也沒有什麼本錢能夠常去旅行,相較於我,讀森林小學的卡先生可以說是旅行自學王了,我們就跟著他的步伐,一起試試能不能把這個夢圓了吧!

歡迎有相關經驗的朋友和我們聊聊,給我們一些建議。當然,我們很希望釣出各地的旅人可以為我們介紹更多親子值得走訪之地;我們也很盼望能結交各地的朋友,也希望能為孩子找尋一些在地自學的玩伴,教他們身為當地人的你們怎麼玩生活,我們最想的是接觸當地人,讓我們能夠聽見你們城市、文化的故事,也歡迎各式的合作(住宿、體驗、參訪)來跟我們配搭,食衣住行育樂,各種台灣親子可行的方案,都歡迎找我們聊聊!可以私訊我們或加我們的line @455tmrbo

環島系列文慢慢補齊中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category/11855357
影片也正在上路中(歡迎訂閱坐等)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JK8OTbtZrgemgQ0_yzUdg
其實我們最即時的文都發在粉專,如果你喜歡閱讀我們的,歡迎追蹤FB 卡氏一家  記得要來留言跟我們聊天唷!
想找親子景點的,請追蹤IG 我們會慢慢把攻略都放那 KandcFamily  

合作請寫信給卡家喔!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加我們的line也hen可以喔 @455tmrbo
 
底部.jpg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綺綺,
我們不急著送孩子去幼稚園,
追求共學、體驗、玩樂的生活,
環島旅遊也是學齡前的學習清單,
來,跟著卡家一起帶著孩子邊玩邊學吧!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