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87088_10211229366717775_7817651853876789248_n.jpg

卡夫人前言  

本來就設想好在卡王子出生時,要預備一個精心的禮物給卡公主,設想是當她來醫院看弟弟時,把這個禮物送給她,結果弟弟還沒出生前就收到紅包了,我們就順水推舟的用弟弟的錢買了禮物,並且預設要告訴姊姊:「這是弟弟要送給妳的見面禮。」而這個禮物帶來的效果呢,是出乎我們意料的好~待我於下文娓娓道來。而既然預備了姊姊的禮物,我就靈機一動,「啊,爸爸其實也需要被犒賞。」就在準備待產包的同時,也準備了爸爸的禮物,但還是差點被形影不離的卡先生抓包!


我準備了什麼呢?  
一、大姊姊貼紙。
這是從Anda的生產經驗學來的,她說是朋友分享生產經驗時的收穫,醫護人員會幫大寶貼上大哥哥或姊姊的貼紙,而這麼一貼,大寶的榮譽感就會浮現,就是一種我長大了,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或者要當榜樣的心理準備。(原文連結:http://imandalai.blogspot.tw/2016/11/ll-ll-ll-ll-ll.html

卡公主現在也正值很愛貼紙的時期,所以我詢問了一下,就開始著手製作了,上網查了一下貼紙印刷的價錢,都覺得有點不划算,我原本的預算是100以內搞定這個,但最終發現一間有印貼紙的印刷店,才花了我 15元!覺得真是太棒囉!!!(印刷地址放在文末,若有需要就自行取用囉!)我有多印幾張,因為公主喜歡貼紙,讓她多貼多開心。

5.jpg

二、送給大寶的禮物
禮物我們選擇的是她這個年紀非常喜歡的樂高,而且是粉紅色的,連媽媽都少女心爆發啊,我們買的是Mega Bloks 80片的樂高,大約$550入袋。

29511548_10211262618509049_1589906374926431503_n.jpg

三、好爸爸&好先生禮物
這我就有點浮誇了,去買了一個市售紀念品的那種獎狀,給他頒一個「完美老公獎」,並且指出他在這個產期做得好的地方,包括:產檢全勤、把老婆當公主疼...還有帶領全家倚靠神...等,這張卡片其實我是在醫院(生完孩子後才寫的)因為我覺得那時是最有感覺的時刻,就趁他回家拿東西的時候,偷偷的把這張卡片拿出來寫,給老公的禮物真的要藏得比較辛苦,因為生產時幫妳拿東拿西的都是他。禮物我選的是他最近很想要的藍芽音響,禮雖小但心意大,他也喜歡也驚奇(卡先生表示:為什麼我也有禮物~~)。

3.jpg

四、大寶和老公的回饋
收到禮物的卡先生跟卡公主,當然也沒有就這樣結束了,他們在我坐月子時期,也為弟弟準備了禮物,就算是...出生紀念。
1.刻有姓名和贈與者名字的鑰匙圈:這是放進卡王子的百寶盒裡,長大以後紀念的。
2.叉子和湯匙:這個是嬰兒版的,大概周歲後就可以用了。
3.餘額買的實用禮物
1.jpg

至於我這個生產者呢?比較實際派,就直接點選了我想要的東西,然後把卡先生的卡刷下去囉~~
 

接著來分享,姊姊收到禮物當天的實況(弟弟收到禮物是沒反應的,應該就不用分享了吧。)

一家四口的精心時刻
這是姊姊第一次看到弟弟本人,因為跟全家人一起來,所以是隔著玻璃看的,她對這個新生命感到很好奇。

006.jpg

然後,爸爸跟姊姊約好明天下午回去家裡接她來看弟弟,卡公主非常開心和期待,但早上玩得太累,爸爸身上太舒服了...
005.jpg

媽媽傻眼之餘,還是讓他們睡一下吧。難得可以在醫院的健保房睡一覺~結果醒來之後呢?
卡公主黏在爸爸身上,打量弟弟,看超級無敵久(如下圖左),但也可能剛睡醒有點恍神,我們就問她說:「妳要抱抱弟弟嗎?」原本以為她會不太敢,但她愣了幾秒後,回答:「我要抱!」這是他們的第一次姐弟接觸,好特別的時刻。

004.jpg

我們也趁她恍神結束後,拿出禮物給她,並且為她貼上大姊姊貼紙,但正值兩歲的卡公主,大概就被禮物吸引,完全忘記貼紙這件事了。她收到的時候超級開心!一直問:「這是弟弟給我的禮物喔~」結果我們有訪客來,她還特地跟那個訪客姊姊說:「這是我弟弟送給我的禮物耶!」訪客姊姊問說:「是什麼禮物呢?」公主答:「是樂高的禮物啊!」結果聽說回家之後,就一直不段的重播這段話,告訴每個看見的人:「這是我地地送給我的禮物!!!」(我們在醫院很快就把禮物收起了,因為怕她太興奮會在病房玩起樂高...)

我們原本是打算叫護理師幫忙的,但因為我們覺得很好的時機他們正在忙,就只好派爸爸出馬了!因為卡公主很少有玩具和禮物,所以果效看起來也不賴。

003.jpg

也一起拍了全家的第一張全家福~~
002.jpg

回家之後的日子呢....
目前卡夫人在月子期,感覺這個兩歲的姊姊是很熱心,也很樂意當姊姊這個身份,很喜歡看弟弟也很喜歡抱他、餵他喝奶等。很偶爾才會踹弟弟或捏弟弟一下,但也很快能接受導正,大部分的時候,讓我們覺得感動的是:比如半夜弟弟在鬧,姊姊竟然不會生氣!這點很出人意外耶~~反而是媽媽都要抓狂了,姊姊則是揉揉眼睛,起來拍拍弟弟。(媽媽會立刻覺得懊悔那種,OS「我到底是怎麼樣的媽媽啊....?」)

001.jpg
 

這裡可以花15元印一張A4大的貼紙:
經典數位印刷-中正店  
100台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48巷6-2號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