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 Yellow and Blue Organic Shapes Congratulations Events and Special Interest Presentation.png

兩年前我們來拍羨在,拍的是娘家全家福。兩年後又再訪羨在,紀錄的是婆家的大全家福。這篇文貫穿了五年前的娘家跟五年後的婆家,把它們寫在一起,因為當兩個人決定結婚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都成了彼此家族中的一份子,我屬於他的家,他也屬於我的家。
IMG_3123.JPG
「羨在就像是我們的娘家,陪著孩子長大,陪著我們變老,陪著我們把生命中最純粹的美好留下。」2020.08.03這次的願望是是想拍一張可以掛在卡先生阿嬤的小屋裡,一張屬於我們全家的笑容,許家全家的紀念照。於是促成了這趟從南到北集合的台中小旅行。原本以為這應該不好約,畢竟我們分散在台灣的南北極,結果超!意!外!

IMG_3124.JPG

想都想不到大家都超期待,各個都一口的答應,很快的就促成了這全家行。我先生有兩個姊姊,促成行程的關鍵絕對跟他們有關,當有這個計畫時,我第一個也是找她們兩談,她們不約而同的說:「當然可以!」「我們家從來沒拍過這種耶~」「好期待可以成行!」...等等。我公婆也是孩子去哪,他們就去哪那種,困難的倒是那快90歲的老人家,她其實只是害怕跨越舒適圈,但有我們陪伴她,鼓勵她,她很快的也準備好自己,跟我們一起出發,前往台中羨在家庭影像空間

IMG_3150.JPG
《羨在家庭影像空間》座落在台中東區,有著五層樓的攝影棚,精心的造景,以家為名的影像空間,期待那些戀家的人能在這裡找到一個舒服的空間,放慢忙碌緊湊的步調、體驗家庭本質的美好與凝聚。「聚與散都是生命的意義」我們知道人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都是從上帝手裡拿了一張單程機票來到了這世界,總有一天總必須回家。羨在卻陪著我們一家,把每一個時期的我們,透過影像,讓這些美好的傳承給世世代代。

拍攝前的預備|服裝當然是重頭戲  
這次他們提案的色系是大地色,給了我們一個色卡後,便開始著手預備,不知道是大家都團結、願意配合還怎樣,這次的預備過程只能說超!級!順!利!很快地我們就把服裝備到位了,當然過程裡最謝謝的是願意花時間與我們對細節的羨在團隊,也許不是立刻當下馬上就回覆訊息(因為他們一天只接一組客人,通常白天的時間都專注在服務眼前的這組家人),但每次收到的回饋都是最有誠意的。

IMG_3120.JPG
拍攝時的感動|精心的場景預備 
這年頭有多少攝影棚訴求「實景」,這需要花很多的心思跟成本來打造,也是羨在的優勢和強項,這次我們拍攝的樓層,是他們全新打造的空間,可能是因為Hiko的裡頭有一個流動的靈魂,常常在變動著,每次都可以從她的造景發現她的變化和心境,說她是被攝影生涯耽誤的室內設計師也很貼切,但因著有這樣別緻精心的安排,總是可以帶給顧客嶄新的拍攝體驗。

IMG_3148.JPG

拍攝時的驚喜|在一起就是精心時刻 
先生的奶奶已經快要90歲了,90歲的老人能活到現在還靈活著,其實好感恩,她雖然被我們半推半送的來,但到了現場,卻是最專業高掛著招牌笑容的那一位,無疑的照亮了整個我們這些晚輩的心,沒有什麼比這樣能聚在一起更開心,也沒有什麼比這一刻還要更有價值,回程後我公公說:「我們要常常找時間聚在一起。」嗯,還能呼吸空氣,還活著,有珍惜的家人,我們在羨在,珍惜現在。

csBi2hxA.jpeg

dy3_7w1A.jpeg
時間回到了2015.05.20|娘家全家福|這時候還沒有卡小騰,但也少不了相愛的我們,還有我的娘家,我的原生家庭。

IMG_3089.JPG

相信我,細心(或說有點龜毛)跟好作品是正相關的,我喜歡對自己的專業有點堅持的人,因為他們所呈現出來的成品會讓你驚喜。

第一次看見《羨在家庭影像空間》是在朋友的小全家福裡,她那超美的全家福背後,她訴起Hiko對攝影的堅持,我朋友說自己當時挑選出來的全家裝完全不能用的悲劇,訴說著這個老闆有多龜毛,於是,我看了她的分享不禁哈哈大笑後,也暗自在心中下決定一定要有機會去經歷這個有所堅持的家庭影像空間。於是,我們也訂了一天,回娘家拍全家福。

歡迎光臨,這裡是羨在的大門,和久仰大名的細心老闆!你看這標語是不是讓人超級心動。

1.jpg

「這裡,屬於愛家的人。」就是我們呀,要和先生攜手一起把家建立起來,不愛家怎麼可以。

羨在家庭影像空間|哪裡讓卡家心動?

1.服裝絕對是要提前對好的
服裝要於拍攝前搭配好,羨在也會配合節慶和主題造景,穿搭的色系一定要協調,會提供參考圖片,努力去完成任務就是了!當你下訂了羨在方案,他們會盡快的跟你確認這次拍攝的服裝,會有這麼一點點的堅持和挑惕,有時你可能會覺得想要跳腳(如我這種不太會穿搭的就會),但他們的堅持絕對是值得的,因為你到現場就會知道為什麼他們需要堅持,而最後你會看到超美的全家福,是「堅持」而得的成果。

11.jpg

2.羨在會預排好絕強造景
當你們決定好要穿什麼服裝的同時,羨在的團隊就會開始預排、討論你要在哪個景拍攝,他們的造景不是蓋的,我們每一次都會懷疑Hiko是不是被攝影工作埋沒了他室內設計的長才,羨在的空間是真的超強!而且主人既是一個多變又搞乖的創意人,就可以期待每一次看見全新的空間、全新的設計,這點我覺得台灣我還找不到第二間,可以說是我覺得羨在最強的地方!!!

4.jpg

每一個場景都是精心設計過的,為了因應不同的拍攝需要,想法和氛圍他們都設想過了。

6.jpg

真的可以看得出他們有多用心的打造這些空間,每一種都讓人超心動啊~

7.jpg

我們每次來訪羨在,這裡都長得不太一樣,真的可以期待羨在造景的多變,真的不是蓋的!(我覺得創意或創作型的人好像都是這樣,很害怕一成不變,所以常常在push自己改變,這種人常常會讓人感到驚喜,和他們相處在一起也可以說:一點都不無聊,超酷、超好玩的。)

8.jpg

3.老少皆宜的空間設計
因為其中一個重點主打拍攝是:樂齡。就像我阿公阿嬤這種已經80-90歲了,當他們知道我們有阿公阿嬤會參與拍攝時,他們會貼心地詢問:「阿公阿嬤還能爬樓梯嗎?」因為羨在的空間一共有五層樓,每層樓都是不同主題、風格的拍攝場景,他們有針對爬不到高層樓的老年人規劃了一樓的空間,好讓他們能夠用最輕鬆的方式,在羨在拍攝出最美好的全家紀念。

5.jpg

羨在指的就是:愛要及時。

聽著老闆分享著她自己經歷母親離世前的那段故事,她時常隨手拍攝下母親的照片,也製作了「屋簷下的幸福」紀錄片來紀念媽媽與家人共處的時光,這樣的美好時光觸動了她想去記錄關於人生影像的釋意。「羨在」官網的標語這樣寫著:我們要用影像陪你出生、陪你長大、陪您變老,在每段不同的時空,參與你獨一無二的樣子。應該不只我覺得這概念超浪漫的吧。


而我們家呢?
2015520日,這次紀錄的是我長大的家,表弟表哥和我從小就在阿嬤家長大,童年記憶裡,缺少不了的就是他們兩個的蹤影,我們三個就像是親生的哥姊弟一樣,親到可以互相依賴,到羨在的拍攝時光,彷彿坐上了時光機,回到了我們小的時候,哎呀,真的要珍惜現在啊!

2.jpg
原本以為要邀約阿公阿嬤一起拍攝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拍攝的當天我阿公可是一早就準備好,穿上自己覺得最帥最貴的衣服,雖然等我們洗頭、化妝等的很不爽,但一到現場,卻笑得最開心。
9.jpg

當羨在團隊cue到阿公要和阿嬤手牽手,阿嬤還推開阿公,阿公說:「好幾十年沒牽了喔!」,然後霸氣的牽起阿嬤,阿嬤雖然害羞到一直叫我們賣彳ㄚ ˋ,卻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和滿足。最美的畫面,都壓縮在這短短的時光裡。看著阿公阿嬤年紀越來越長,總有這麼一天是會離席的,我們只能努力的抓住現在,把最美好的時刻記錄下來。(然後邊打怎麼就邊哭了起來......)
3.jpg

羨在的拍攝也不限時,他們不銷價,也不接很多組客人在同一個時間,就是好好的拍一組客人、好好的陪我們笑、好好的陪我們體驗現在這個時刻,我們真心很喜歡這種感覺,能感受到當下一家人在一起的快樂,很美好。拍攝出來的結果、光線和當下的互動,果然讓人很驚艷。
10.jpg
結束拍照之後,媽咪跟我說:「好難得可以全家人這樣在一起。」
21.jpg
我才發現,這樣的行程其實並不只是為了拍幾張美美的照,而是能夠在拍攝的過程裡,增進彼此的感情,這也是羨在的老闆會創立這家店的初衷,她告訴我:「從她的媽媽晚年要離開前,她就開始記錄媽媽的生活,而她在這之中發現,她想要開一家這樣的店,能即時地把大家最美的笑容記下來,留給...以後好好回味。」(不知道現在老闆想起媽媽會不會哭,能想像她眼淚留著的同時,心一定也滿足的微笑著,因為她把那最即刻的現在留了下來,將來的我們,也許都羨慕著現在這當下一去不復返的美好。)
19.jpg

卡綺綺心裡話:
也許,每個家庭都該找機會,找個藉口或理由,拍拍這種「大全家福」,留一點全家共有的美好記憶。這樣的投資,我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他到底有多值得,對卡家而言,我們把拍攝全家福,各種的,放在家庭的年度計畫裡,目的就是我們想要把最經典的時刻留下來,孩子的長大一去不復返,我們臉上的青春也一去不復返,然而這些每個我們走過的年日,願能成為我們的力量,把那最美的畫面留在彼此的心裡,絕對值得啊。

12.jpg

羨在家庭影像空間 Timeibox
2016
年春季,朝著『羨在』的信念,我們開始尋找適所攝影棚的地方,一個能夠以『家』為出發、以『愛』為品牌核心的創立所在,終於在夏季尾聲於台中市郊的東區落腳 ; 這裡的步調、樸實的氛圍,就是一個體驗生活的地方,一個用『家』的輪廓、凝聚『愛』的所在~
如果攝影棚是可以製造影像的空間,那麼我們期待『羨在』,就是把家人之間的親情,用愛串連起來的地方~

官網上可以看見更多作品和細節喔,
https://www.timeibox.com/
官網上可以看見更多作品和細節喔,https://www.timeibox.com/
羨在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imeibox
攝影師HIKO IGhttps://www.instagram.com/hiko.ig

-

-

卡氏一家   
這個世界上的家庭有很多不同的面貌,卡家深信的是:「唯有夫妻一起投入建造的行列,家才能長成我們都喜歡的樣子。」你有多用心建造你手中的產業,你就要有多用心建造你的家庭,家庭本該像企業一樣,用心經營!邀請你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願我們的家庭都成為這世代的祝福。

和卡家一起建立你的家,https://www.facebook.com/KandcFamily/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