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jpg

卡綺綺前言  

一直以為第二胎會在37+多就陣痛或想要滑出來,但一直從過年等到現在已經滿39週了,只好開始嘗試一些《自然催生》的方法。才發現比起陣痛,我更害怕自己不能順產,除了操練著不住地禱告之外,我這麼鐵齒的人竟然也開始求救了。但我還是太拉不下臉了,能求救的對象只有google(笑)在這裡分享嘗試過的方法和搜尋後的「筆記整理」,最終,我在39+4順利的以自然產的方式把第二胎擠出來囉!

面臨妊辰「快到期」時,我內心的狀態

我真的很焦急,我幾乎每個早上都是憂鬱的起床,但我仍然想要要鼓勵親愛的妳,「正面」才是妳能堅持下去的原因,因為妳的態度,將會支撐妳如何堅持到最後,這場仗還沒分出勝負,如果妳現在就放棄了,那麼就太可惜了。因為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所以很快的我們要振作起來,繼續地找方法、繼續的禱告,如果我可以撐下去,我相信妳一定也可以。

以下提供幾個「自然催生」的方法,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一、外部刺激

1.與配偶行房

據說催生的內容物就是前列腺液,所以透過精液內射,能夠達到好的催生效果,但一開始其實我完全無法享受在其中,只是為了想「催生」而邀請配偶,但後來上帝對我說:「好好做、享受彼此的愛。」我才又邀約了一個時刻,單單的享受彼此,催生雖然是終極目的,但我們的愛才是孩子到來的原因。這讓我想起懷二寶的那一刻,也是因為彼此相愛,而成形的結晶,也許生完以後會有一段時間會避開行房(因為傷口應該蠻不舒服),但我們可以讓這一刻成為彼此美好的時刻,「爸爸媽媽能彼此相愛」是迎接新生兒的最佳心態。

2.刺激乳頭

就像小寶寶吸允乳頭的時候,會刺激宮縮,在這個時期,如果常常刺激乳頭,對有些人而言,也能產生相同的宮縮效果。

乳房按摩方法:

①足月時由待產婦本人手持熱濕布(2830℃),交替按摩雙側乳房,每側15分鐘,每天2次。

②用食、中指固定乳房,大拇指指腹輕輕摩擦乳頭、乳暈,每側15min,左右交替,每天2次。

有幾點要注意的:

1、如果按摩乳房後,出現腹部變硬,或陣發性腹痛,說明按摩有效,這時候,不要停,繼續按摩。因為一旦停止按摩,催產素的分泌就減少,而再次按摩乳房,激發宮縮就特別困難了。

2、剛開始進行乳房按摩時,可能出現宮縮過強,這屬於敏感性宮縮過強,應停止按摩,待宮縮緩解後再繼續進行,一般反覆幾次後就可以漸趨正常。

3、對乳房按摩不敏感者,要堅持較長時間才會見效,要有耐心。

4、肥胖和乳頭凹陷的產婦,按摩效果較差,也需要堅持較長時間。

5、還沒到預產期的孕婦不可以進行上述按摩,以免發生早產

上述的加快宮縮的方法是比較安全的,也是很多孕婦們會採用的方法。其實不管在懷孕的期間發生什麼樣的問題,首先我們的孕婦們不要過於慌張,也不要太著急,有什麼事情的話儘量與家人們商量,然後儘快找到醫生做出最正確的選擇,這才是最重要的。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8znRMd.html

3.腳底按摩

有幾個穴位也是初期懷孕的禁忌,但現在(足月後)都可以了,按摩師說也有催生效果,足月後的這段時間腳超水腫,腳底按摩超級舒服的!

二、飲食的部分

所有以前禁忌吃(怕流產)的東西,現在都是好物。*前提是你的寶寶已經足月,發展成熟,且是可以出生的狀態才能嘗試。

1.麻油系列

麻油雞、麻油腰子,麻油相關的東西。我個人是想吃沒吃到就生了~

2.水果類

香蕉、橘子、桂圓、鳳梨、番茄(這些我都有吃到,但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3.仙渣、蜂蜜水

4.醋蛋、豬肝加醋

5.茄子

 

三、運動類

1.早晚散步30分以上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最有用、有效的,因為也是醫生唯一一個推薦我們做的方法,我個人是把通車的時間都拿來走路了,所以走了非常非常多路。

2.青蛙蹲
我也有跟女兒一起早晚做30個青蛙蹲,但不能做太過頭,不然會「退腿」(台語)

3.爬樓梯
有些媽媽說要特地去百貨公司爬,哈哈,如果有閒的人可以試看看囉!

4.跪擦地板
只做了一次,覺得挺個大肚子還跪在地板上有點辛苦。

四、禁食禱告(基督徒的方法)

因為這時(足月)寶寶已經長得差不多大了,這段懷孕時間,我從來沒有跟過教會任何一波禁食禱告,但這次,我心裡有個感動要這麼做,就選定了一天,跟老公一起在這一天裡面,我們都沒有進食,只是專心地尋求神,聽詩歌、背聖經,給自己一些時間浸泡在神的裡面,讓神來帶領我、引導我,也安定我的心。因為我盼望像聖經所說的ㄧ樣,能在「生產的事上得救」,而且我是基督徒,我相信這事只有我的神能帶領我做!

提摩太前書2:15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的事上得救。

 

---最後❤️

致,親愛的準媽媽:
我能懂得妳的心,知道這時候要妳放輕鬆實在很難。特別如果妳又像我一樣希望自己能以「自然產」的方式分娩出孩子,這時,妳肯定很焦慮。但我仍要鼓勵妳把重擔放下,知道有人在為妳禱告,我相信我能順產,我也相信這樣的好運也會傳承給妳。好好地散步、保持好心情,祝福妳的產程很快開始運行,我都可以做到了,更何況是妳呢,再次恭喜,妳的孩子即將要來到這個世界上,這是一件多麽美好的事呀:)

imageimage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家不會理所當然就長成你喜歡的那個模樣,但是可以攜手努力往你們想要的幸福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