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land.jpg

Lala land原有「仙境/夢幻之地」的意思,指得是美的不像現實,有人解釋就像開心時會lalala的唱歌一樣,但在片中也雙關拍攝場景洛衫磯(LA)。看完這部電影,我也覺得好夢幻,無論是剪接手法、場景、音樂、服裝造型和演技,都是一部好大呼過癮的片,特別愛音樂的部份,邊看會邊想跟搖擺起來。

邊看時也想著為什麼大家會喜歡這部片?我個人認為有三個部份讓我回味無窮:

第一,吵架吵的好真實
身為有另一半的我,最喜歡看的片段是他們吵架的戲份,因為 非 常 有 感 !這樣激烈爭辯的場景我很熟悉,我跟卡爾也會因為對事的看法不同而激烈爭辯,但我想卡爾比男主角幸運ㄧ點,他遇見我、愛上我,然後就娶了我。所以他看完電影的最大心得是:「遇見好女孩(知道是上帝所預備對的那個人)就請快娶回家,再不娶,就變別人的了。」

第二,對夢想要有原則 該堅持就別放棄
你想做的是什麼?是你夢想的那個 還是現實的那個?到底要在意的是觀眾的眼光,還是自己對夢想的原則,整部片在實踐夢想這塊帶給人很大的盼望。看完後會覺得我們應該更努力,而我們也自問自答:重點是,你最有熱情的事是什麼?男女主角嘗試了、失敗了無數次,也許也到了一個瓶頸 就快妥協於現實,但還好他們有對方的相挺、相信,甚至連自己都快放棄自己時,對方卻沒有放棄!他們成為彼此生命的關鍵人物,最終帶領他們到達夢想的目的地。值得一提,我好喜歡男主角的個性,他總是告訴女主角「管他去死 妳就是最棒的」,我自己也常常需要被鼓勵,所以我懂 身旁若有一個這樣的另一半,自信就能常被充滿。


「如果沒有去嘗試,就沒有失敗風險沒錯,但也就不會有成功可能性。」- 卡綺綺

第三:誰會不想要這樣的愛情
男女主角的共通點就是:各自都有瘋狂著迷的夢。這樣追夢的組合有點讓人著迷...不襟想問,有誰會不想要這樣的愛情?各自有各自追逐的夢,而且激勵彼此去捕夢;性格可能天差地遠,卻能永遠深愛對方;也許會因為彼此差異而磨合,卻永遠成為對方的忠實觀眾。但結局,夢是實現了,婚卻和別人結了,所以一切都是Lala land,掰掰再見。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