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幫網誌.jpg

我們偶爾也會犯一個錯:就是看東想學東,看西想學西,但最終,發現什麼都學不成。聽見一個朋友分享想要創業的點子,回家後跟老公討論這事,老公一語就點醒我這個夢中人,他問我:「那妳最有熱情的事是什麼?」我說:「好好寫字。」會讓我半夜不睡覺,認真、有熱情去做的事只有寫字、整理照片還有整理記憶吧,那些創業什麼的都不是我的目標(也許以後不一定,因為卡先生說我們不需要這麼限制自己)但要說現在,現在最想要做的,只有好好寫字。

然後夜深了,老公也睡了,我可以開始說書了,一邊寫著,也一邊思想著今天的對談,除了老公的提問,更珍貴的是我們之間的分享、溝通、期許和理解,雖然每次說一說總可能會有一方爆走發怒,但至少因著說一說,我們更因為衝撞而去思考、去思想。別忘了,很多的創意都是發生在衝撞後,一個一個浮現出來的。

我們還聊了什麼?

關於「速成」的成功。大家都渴想成功,而且渴望急速的成功,但卡先生總是會用這樣的比喻做舉例鼓勵我:「妳不能一下子就以為自己是畢卡索,那那些用一生去畫圖的人還能混嗎?」每當我覺得自己創作出一些什麼,但自覺不夠完美時,他總是會用這段比喻鼓勵我,而我的思路和目標,也就在他的鼓勵中一一被建立,是啊,我們不會速成的攻頂,但是只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總能到達最美風景的那端,即使在過程中,可能會有汗有淚,有再也走不下去的崩潰、有沮喪的想下山的時候,但不是有一句話這麼說嗎?成功的路並不難走,因為能走完的人並不多。在登山的過程裡,請別忘了自我鼓勵,如果你和我一樣有老公常常鼓勵你,那就更棒了!

「就算不是一下子就被看見也沒有關係啊,但只要堅定的在這江湖闖蕩,久了熟了,江湖終究會是屬於你的」。- 卡綺綺

 

我們還聊些什麼呢?

關於朋友的聚集,卡先生的忠告是:「更珍貴的,會是你們都各自努力後,一起有些什麼的分享,否則,會感覺聚聚也沒什麼收穫。」珍貴的友誼,真的不是靠膩在一起而堆積出來的,而是你們帶給彼此的養分,有沒有營養進人的心裡。然後,又有個非常遙遠的朋友找我聊天了,我突然明白了什麼叫做 即使沒有常聯絡,我們的友誼,還是那麼有熱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生活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