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8.JPG

卡家前言:產後護理之家(俗稱月子中心)重要嗎?每個媽媽都有不同的看法,有些人會覺得它是必備的,有些人則因為家庭因素會有所調整,不過不管怎麼樣,在這段時期,我們都一定要爭能夠好好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當媽媽經歷孕產階段,基本上可以說母體面對了一場重大的『』,不管最後孩子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分娩出來,媽媽都不會是容易的。至於我們家呢?卡家目前是進入第三胎的孕期,而且還正逢大寶二寶暑假的期間,為了讓三寶媽可以有一點點休息的時光,產後護理之家對我們而言絕對是討論後的共識,是非常必要的,然而在選擇月子中心時,我們也想提供孕爸媽可以有一些思考和觀察:

有些人有預算上的考量、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在家更有安全感,不過對於我們家而言,因為這胎已經是第三胎了,而且又適逢暑假期間,卡先生覺得月子中心對我們來說是必備的,為了讓媽媽可以得到好的休息、為了讓新生兒有好的品質被照顧,所以我們就開始了尋覓月中的行程,對每一間也有一些觀察和心得,就把我們的觀察筆記分享給孕媽媽們,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月中,而且在生產完之後的那段日子,能夠有最好的休息。

一、要找自己喜歡的風格及裝潢 
因為這是妳產後要住上20-30天的,要找風格、裝潢和環境都是自己喜歡的,妳在裡面開心地度日,更能歡喜迎接新生兒的加入,媽媽只要不憂鬱,就有力量可以餵養嬰孩健康長大。

二、要找先生交通上相對方便的
因為會跑來跑去奔波的是先生,所以他的方便性是最重要的,需要考量先生上下班通勤的狀況,並且選擇一間他方便照顧你的,像我們家家裡還有兩個大寶,又適逢暑假期間,我們就需要有配套措施(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把老大老二送上山)讓媽媽有時間可以好好顧小的,但月子期間,我們也計劃將安排他們可以有入住的「月子中心小假期」不會太多天,但讓他們有時間、有機會可以陪媽媽,還有看一看這位將要加入的新成員。


三、要衡量預算在哪一個檔次
以台北為例,月中是有分檔次的,以自家預算上的考量為,我們覺得這就按著自己的需求
越能精準抓出你們家能負擔在哪個層級,越能以相對的預算去安排你們預計要參訪的規格。當然,現場是會有初次見面的「下訂價」的,那就要看好看準才約參訪,網路上其實都可以找到很多相對的資料,可以先從自己有好感的名單下手,這樣比較不浪費時間。

四、這次打算要在月中住上幾天?
住越多天,當然折扣也相對會比較多。那這部份就是衡量一下自己的需求,也跟先生對焦一下,這當中也可以取得一個平衡點,有多少能力,就追求多少的價值。

五、月中附加的配套有哪些?
卡家覺得對於嬰幼兒的照護需求比例上要有所觀察,護理師的比重有多少,也會關係到你的孩子是否能夠被好好照顧到,其次就是附加的價值,有什麼課程可以上呢?我們是進修型的爸媽,所以課程對我們來講還蠻重要的,甚至是他們配合的月子餐是否是你也喜歡的,有沒有可以替換的方案...等等,也都可以列入考量,在這些比較的過程中,你也會更認識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選擇一個夫妻彼此都喜歡的,就皆大歡喜了。


以下我們也把我們所參訪的產後護理之家做了一個小清單,把我們所看到的優點和差異性舉例出來,希望媽媽們可以在選擇月中、迎接新生命的里程中,有一些參考,但實際上還是要自己走訪過才準確呀,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合自己心意的月中,能夠在經歷了產程的大崩壞後,能夠有個舒心的地方,好好的休息。

IMG_6777 2.JPG

新月集的整體觀感是非常新穎且優雅的,也因為是全新的建築,所以會讓人感覺很舒服。一走進去印入眼簾的就是一種建築的美感,除了清消做到很高規格之外,會覺得這個老闆一定是一個很有氣質的人,怎麼可以把環境打造的這麼令媽媽心動,然後走到他們的美容SPA室,更是覺得也太用心打造了了,房間的風格也令人喜歡,而且是間賦有詩意的產後護理之家。

新月集產後護理之家  
1.有產前課程,有支持系統陪孕媽媽一起面對孕產過程。
2.環境非常漂亮、舒適、很美,是質感新建案!
3.非常在乎清潔跟消毒,進場需要先經過消毒通道,這點在疫情時代很得人心。
4.洗頭+SPA室美到爆表,環境有走進歐洲的錯覺,按摩超級舒服。
5.產前產後一條龍服務,包含泌乳衛教和手作,從下訂就成為孕產好朋友。

隔壁有一棟園丁田的空間,專門舉辦產前課程、預約產後派對,也有一個空間可以讓爸媽、大寶都可以在這裡休息。這間就是最後我們選擇的產後護理之家,卡家決定把NO.3產後休息與照護交給新月集了,除了我們真的很在乎視覺、品質之外,這篇先不再多贅述了,之後會另外寫文好好介紹這間我們選擇的產後護理之家,不過這篇也要提供給2023.07之後生產的媽媽一個新選擇,妳在選擇月中之前,透過卡家的文章做一個心理的導覽,不過實際喜不喜歡,我們認為你還是需要自己走訪、評估過一切(包括預算、需要、期待)等等,最終選擇一間最適合自己的產後護理之家。

IMG_6781 2
壹壹的整體的主視覺是爸爸們會喜歡的,整體是清水模風格,但我個人就覺得有點太禪意,跟禾馨一樣是從醫療團隊延伸建立的月子中心,房間質感算是比較沈穩風格、我們有朋友剛好就是住在這裡,爸爸超常泡在一樓的工作區工作,也因為空間很大,所以整體讓人感覺是舒適的。

壹壹產後護理之家 
1.整體的視覺算是很挑高、很有禪味的,是木質房型/質感算挺好的,很大,兩棟加起來有26間房
2.產後有瑜珈課/相關衛教課程,爸媽都可以一起,但手作、(週三)下午茶只有媽媽可以參加
3.大寶二寶都可以一起來到19:00,但不能留宿。
4.是林正忠醫生的婦產科團隊開設的,有點類似木生延伸木恩,這種從醫療體系延伸的月中空間。
5.公共區域非常大,爸爸可以在公共區域工作。

IMG_6780 2.JPG

孕學林其實比較在乎以科學的方式來育兒,適合比較數據化的媽媽,我比較不是這種,因為我覺得這樣實在是有點太累了,雖然是獨棟,但頻數比較小,整體的空間會讓人感覺比較擁擠、壓迫一點,不過也有特別設置一些公共的空間,電影室、古典唱盤空間、健身房...等等,然後有營養師陪著你一起控制體重校正回歸。

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 
1.在乎環境的監測、主打以科技的方式育兒,獨棟、環境算是安靜,在巷弄內。
雖然設備很科技,不過個人覺得環境有點壓迫,可能跟坪數和空間有點關係~
2.營養師陪伴你走月中飲控過程,想回到體重可以趁這段期間調整。
3.嬰兒室有白天夜晚的差別,說是要讓孩子先適應環境。
4.泌乳顧問|每週三次,以上三間的月中都有喔。
5.膳食:寶媽媽/月芽/饗智,也是有可以交替的部份。
6.有設置聽古典唱盤的空間以及電影室、媽媽教室..等。

IMG_6778 2.JPG

禧悅生在士林官邸旁邊,然後是整層的空間,有地下室可以停車,房間的空間和質感算是不錯(VIP房蠻大的),公共空間比較擁擠(因為只有一層)沒有交誼廳的空間,但膳食是自己的廚房特製的的,所以比較偏西式,可以借遊戲機、爸爸不會無聊。

禧悅生產後護理之家-士林館 
1.自己做膳食,膳食我覺得偏比較西式。
2.擁有的空間是一整層(非獨棟)小朋友是自己的消毒鍋。
3.嬰兒室是白光設計、採光與視野很好。
4.沒有會客室,就是一張沙發而已,也是有點受限於空間
5.不過VIP房間就非常大了,如果要住這間可能就要上到頂規才會舒適
6.有考慮到配偶的休閒這塊,可以借遊戲機。

IMG_6782 2.JPG

禾馨也在士林區,比較靠近士林捷運站附近,對面就是市場,算是在一個蠻熱鬧的區域,也是有自己的中央廚房,禾馨就是一間很會塑造儀式感的品牌,所以會有Happy day,會有特製的龍蝦餐等等?隔壁就是兒科特約門診,護理師和醫生的配比相對比較高一點。

禾馨產後護理之家 
1.因為也是醫療品牌延伸的月中,所以可直接在一樓隔壁(通道)看門診(士林兒科特約門診)
2.禾馨有自己的中央廚房,也會有Happy day的概念,有看到別的媽媽吃龍蝦之類的。
3.大寶二寶可以一起住。
4.醫療跟禾馨同步;護理師一比五;婦產科一週三次;兒科是每天巡診(新生兒黃疸照光$600;寶寶游泳$600)
5.媽媽教室課程每天都有,課程也算是蠻豐富的。

IMG_6779 2.JPG

這間其實離我們家蠻近的,一樣是獨棟空間,但頻數較小(會有點壓迫)的空間,如果可以住到VIP房就很不錯,但整體來說,其他的服務我就覺得一般一般。

元氣御守產後護理之家
1.嬰兒室有專用嬰兒通道,可以直接把寶寶送回來。
2.空間和環境對我而言還是覺得有點小壓迫感。
3.地點就在婦幼醫院的對面。
4.也是如果要住的話,住到VIP空間就很棒,其他就一般一般了。

#孕綺日記之卡家小筆記
孕期之所以寶貴,是因為一生中也不會經歷多少次,願每一次的紀錄,都能夠安慰、造就、鼓勵到需要的人。卡家也祝福每個看到這篇文章的媽媽(或爸爸),能夠在懷孕的里程中非常舒適、生產的過程中非常順利,在育兒的旅程裡,能夠常常重新得力,如果需要找人聊聊,歡迎到卡家IG找我們。「兒女是上帝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給的賞賜。」讓我們一起照管好上帝所賜的產業,成為最適合自己孩子的好爸媽,恭喜妳即將成為媽媽,妳會是最棒的媽媽!

痞客邦(首圖)拷貝.jpg

卡氏一家|一起建立你的家  

育兒很難,所以需要爸媽一起潦下去,
婚姻不易,所以需要在愛裡磨合扶持,
夫妻同心,一起建立你們都想要的家,
願美好的家庭文化,從你我的家開始。

> > > > > >
 
認識卡氏一家:https://reurl.cc/5MLG9q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