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家電影週記|一週一回的家庭電影日。我們總是放在安息的主日過後,全家會一起找出最想看的電影,買好爆米花或彼此想食的零食,全家揪在一起,享受全家一起看電影的充電週日。每週這樣run下來,也為我們累積了不少list,要好好整理起來也不容易,花了一點時間把我們看過(或沒看過想看的打一個*,很好看的我會畫一個)的電影分類整理起來,先整理100部電影清單,應該夠大家渡過防疫期了,也留下一句話評語,如果有需要這份清單的歡迎轉貼分享,也祝福大家陪陪孩子看電影之餘,自己也能有所啟發或得釋放,最喜歡全家一起的電影時光了!

 

#卡家家片系列|這裡無法排名,因為對我們都有點...特別的意義。
勇氣之名|教爸爸怎麼當爸爸的片,我們也願能擁有這樣的友誼,一起建立屬神的家庭。
勇士之箭|如果我們有機會慶祝五十週年結婚紀念日,願我們也因著信仰影響世世代代。
心靈小屋|我們在因著流產而挫敗時,上帝透過這電影救贖了我們的信心,也帶我們進到下一站(一家四口)。
海洋奇緣|這是姊弟最喜歡的電影沒有之一,為什麼喜歡我也不知道,他們兩個應該看了N遍了。
YES DAY|我們家一直想要舉辦的特別日,不過事與願違,都訂好小人國的票,也只能先退票了!

米家大戰機器人|看完這部對我們的啟發是,可以常常操練「停機坪時間」,放下手機連結彼此,才能享受彼此。

 

#信仰系列(真的都必看,每看必哭,是啟發生命的電影)

Kendrick Brothers|如果要說卡家最愛的福音電影製作團隊,絕對是他們了。
We Are BELIEVERS. FILMMAKERS, AUTHORS, SPEAKERS, ENCOURAGERS.

他們的電影不外乎跟家庭、信仰綁在一起,我只能說每一部都超經典,一不小心就會直接被圈粉,這些年在台灣比較不熱門,我都會去外國網站找電影來看,每部都必追,每部都感動得要命。
*COURAGEOUS Legacy(2021)

*SHOW ME THE FATHER (2021)
得勝者 Overcome (2019)

勇士之箭Like Arrow (2018)|在卡家家片裡介紹過了,就不再多敘述了。

爭戰房間 Warroom (2015)

勇氣之名Courageous (2011)|在卡家家片裡介紹過了,就不再多敘述了。
搶救愛情40天FireProof(消防員)(2008)

面對巨人(永不放棄)Facing the Gaint (2006)

飛越生命Flywheel (2003)


#音樂電影系列|我個人很喜歡,裡面會聽到很多很好聽的福音歌曲,朗朗上口!
依然相信:壞事是會發生的,但是上帝仍然在掌權。也許有天我會先離開你,但我希望你不會停止用天賦去創作,不要結婚沒關係。

真情七日:有點類似歌舞青春的信仰電影,我很喜歡,很適合推薦給青少年。

#其他|還不知道該怎麼分類,不過也是值得一追。
奪天書|我跟先生看完之後,重新的拾起我們的聖經,好好咀嚼這本「可以改變世界的書」在我們手上的時候。
心靈小屋|在卡家家片裡介紹過了,就不再多敘述了。
上帝未死1-3
末日迷蹤

#聖經原創|這種都是從聖經經典原封不動出來的,我信主初期就是這樣邊看電影邊對照讀經的,很適合慕道朋友。

上帝之子
受難記

聖經影集 The Bible

公元:聖經再續
The Chosen
超級妙妙書

一邊整理著這份信仰電影清單的時候,心裡一邊浮現了這段經文:

歌羅西書3:23 「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想著自己想要寫這份想了好久,卻遲遲延遲的惰。
真的希望大家一邊看好電影,也能一邊認識主,因為祂真的又真又活,也唯有被祂帶領,才能經歷手中的事一切盡都順利的美好。

 

 

接下來要繼續列表介紹動畫系列的電影囉!能陪孩子看電影其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因為希望他們的小小腦袋裡裝進一些有價值的東西,所以會陪在他們身邊看,也一邊和他們討論,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家庭時間呢?嗯,全家都放下手邊的工作,所有你覺得最重要的、最要緊的任務,好好的專注在電影時間,好好的依偎著家人,享受著家庭電影院。

#跟「家」有關的電影|這是我最喜歡的系列  
很希望這份清單可以越來越多,從電影裡,學習別人家怎麼建立家。

古魯家族1-2|講新舊觀念,也講原始與文明,但最重要的是珍惜全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就算有一天他們也會離巢。

米家大戰機器人

超人特攻隊

腦筋急轉彎

1/2的魔法

Yes day

十全主婦

 

 

 

#經典動畫片|近年的經典動畫,沒看過你就落伍了!

腦筋急轉彎

1/2的魔法

動物方程式

可可夜總會

酷比的夏天

 

#各種公主系列|這是卡家電影日正式轉型的開始,因為原本我們家的電影日都是等孩子睡著後夫妻才默默地看,後來孩子逐漸長大了,而且開始有自己喜歡的東西,蕊蕊最終還是愛上公主了,那麼我們就陪妳一週一部,好好的認識這些美麗善良而且一點都不庸俗的公主們吧。

花木蘭

長髮公主

冰雪奇緣

白雪公主

仙履奇緣_灰姑娘

睡美人

小美人魚1-3

美女與野獸(貝拉)

阿拉丁

公主與青蛙

海洋奇緣

勇敢傳說

無敵破壞王1-2

 

#NETFLIX

米家大戰機器人

29.飛奔去月球

30.神秘魔法部

 

#經典動畫系列|包括迪士尼、皮克斯、夢工廠...等,本來想要逐一分類,但想想也沒什麼必要,很推的我可以貼個愛心!

獅子王

尋龍使者:拉雅

怪獸大學+怪獸電力公司

天外奇蹟

奇幻遊樂園
小飛象

動物方程式

里約大冒險
 

歡樂好聲音

鬼精靈

 

魔髮精靈

愛麗絲夢遊仙境

 

 

芭蕾奇緣

馴龍高手

恐龍

*亞特蘭提斯
*泰山1-2

*未來小子
*蟲蟲危機

*星銀島

*妙妙探

*小熊維尼

*小鹿斑比

*小飛俠

*小姐與流氓

*冰原歷險記

森林小子

小小兵

卑鄙的我1-2

小小兵

尖叫旅社

精靈旅社

夏綠蒂的網

綠野仙蹤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好家在一起

埃及王子

小馬精靈

功夫熊貓

小雞快跑

怪物史克萊

鐘樓怪人

星際寶貝

幻想曲

 

#真人版(非動畫)但孩子可以接受的

胡桃鉗與奇幻四國

魔境夢遊

小飛象

愛滿人間

奇跡男孩

與森林共舞

灰姑娘2021版

 

#總動員系列

玩具總動員1-4

海底總動員1-2

機器人總動員

汽車總動員

飛機總動員

小鳥總動員

超人總動員(超人特攻隊)

美食總動員(料理鼠王)


 

#宮崎駿系列

龍貓

魔法公主

風之谷

千尋

霍爾的移動城堡

天空之城

借物少女

報恩的貓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