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晨信途中  
我是綺晨,信主後,一直很被聖經話語觸摸,很愛聽講道,愛記筆記,
邊聽就邊順手打下來,回家之後再花時間慢慢整理消化系統建立起來。
不過這裡只有一人工作室,相對媒體團隊還是較不專業,就加減看吧!
我也不是為了要做一篇一篇的專業報導而開始紀錄,我也在意我自己。
我一邊整理,一邊murmur,因為我也要留點空間重溫消化這些信息,
會建立一個有點個人空間的地方,如果你需要也歡迎私訊我索取文字,
我知道有人看了會被造就、會重新得力,這就是我整理筆記的原因。
我喜歡耶穌,也希望人人都能經歷祂。

使徒行傳1:4-8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以弗所書5:15-21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16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17 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19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 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21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一、認識聖靈是誰
///聖靈不是...
1不只是能力
2不只是現象:如果一直強調現象但沒有神,可能會變成耶洗別or巫術
3不只是經驗
4不只是氛圍
5不只是神蹟:神蹟、奇事、異能會有,但也不只是這些
 
///聖靈是...
1三位一體的第三位
2聖靈是有位格的
3聖靈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4與三位一體的神工存、共榮、同在而且同工
 
二、要被聖靈充滿
1接受洗禮
2要被聖靈充滿
福音派是:水洗同時就得著靈洗;靈恩派是還要在接受靈洗,顧牧師說:「問我的話我都贊同,我們既是福音派也是靈恩派,我們是靈命派!」
要渴慕天天被聖靈充滿,每天都覺得不滿足,讓祂充滿你可以被充滿之處,也去不能被充滿的地方!聖靈不斷進來,就不斷近來、破碎、擴充。
3不斷充滿
4活出滿有聖靈的樣式(不要讓聖靈擔憂)
 
三、聖靈充滿的目的
1與三位一體真神的彰顯有關:不要靠感覺
2與上帝國度的計畫有關
3與耶穌基督全備救恩的大能有關:舊約-住棚節、逾越節、五旬節,新約-死而復活、十字架
人最難的是對付自己的自我、偏執跟傲慢,你需要被建造,才有辦法建造教會。
有職份的人,都是伏的下來的人!
4與建造教會的成果有關
5與完成大使命有關
所以我們要起來、行動,去傳福音!
沒有一樣不跟「人」有關係,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
 
牧師說:信仰是一個抉擇,謝謝你們信任牧師的教導,做牧師的孩子。(好感動)
當然在新生命也常常聽到顧牧師說:我求神把屬於新生命小組教會的羊帶來,屬猶大支派的!
把不屬於新生命的帶去其他教會,牧師祝福!意思就是說不適合的可以去別的,但是屬這裡的帶來!

當我聽到時我真的在內心把手舉高高的一直呼喊著「是我是我,我們就是被帶過來的!」
不按著我們的意思,卻來到這裡的,好謝謝上帝把我們帶到這裡來,
老實說,越聽牧師的信息,就越想跳起來潦下去跟著新生命一起建造教會。
 
求主裝備我們家的生命,可以跟在這個猶大支派裡,好好的被建造、興起發光,為主得人如得魚。
 
綺晨後記  
前幾天聽卡先生說想要unfriend某人,因為她傳遞的東西越來越奇怪,甚至覺得好像在批評別人,後來我開了我老公的社群,無意間就看到了先生所說的這個人的社群上還po影片,看似護教,卻帶著自己的偏見,我只能說我看見了原來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是我想的那樣,也有人是按著己意在傳遞的,我看來覺得是歪的。

論神學的背景、論信仰年資,我真的不能說什麼,我只覺得心裡還蠻不舒服的,因為你罵到我的家人了!

但在新生命小組教會我們也沒被教導要去批評誰,所以我們最後的回應就是「取消追蹤」,不看而已。

回到教會的主日裡,內心真的覺得超級感恩,很感謝我們在這個教會,我們被這樣的教導,帶出我們有這樣的行動、專注和委身。

顧牧師給的教導讓我感覺是這樣的:
他也不批評誰,也不讓我們針對誰,會對教會的時事回應,不會避諱不談,但沒有批評,回應的目的是好好的教自己教會的兒女,引導他所帶領的我們與神同行、跟隨耶穌,並繼續完成大使命。

這不才是目的嗎?

罵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得比較好呀!聽到牧師的教導,我就學到這個真理了。

對於我這個小小嫩嫩、沒有很成熟、也不很厲害的基督徒,我只有一個問題想問:
請問是時間太多才做這些事嗎?為什麼不花更多時間去把果子結出來將來好交帳呢?

也求主教導我們,讓我們能夠謙卑地與神同行,謙卑地跟隨教會的帶領,牧師不教我們批評論斷,我們學習牧師的榜樣就止住了,把這個人的社群消失在我們的視線裡即可,求主憐憫我們會受這些人的波動、影響,但禱告讓我們繼續把焦點對齊,把國度帶下來比較重要吧。

繼續地做我們該做的事,不管我們的生命在怎麼樣的光景裡,我們學習耶穌的榜樣,繼續地羨慕善工,羨慕生命可以合神心意被主用,羨慕那些好好的跟隨神、把果子結好結滿的人,這才值得我們效法。

這是我的版面,我也想說一下心裡話:
效法批評的人,你只會結出論斷的果子,與我們的生命又有何益處呢?心裡爽了,但實際會有任何成長嗎?有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嗎?別人還是一直在向前奔跑,你就只會在那扯後腿而已,我們就繼續往前跑了,你就繼續吧!


對我而言,可以來到這裡,進入斜槓媽咪小組,我真的覺得好感謝,好喜歡在這裡,謝謝神我屬於這裡,我可以成為這裡的一份子,我很感恩。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