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屋-001.jpg

上半部無雷,因為我沒有想要介紹劇情,目前還正在院線,我只想要紀錄那些讓我們掉下眼淚的片段,還有那些值得我們深度思考的片刻。這是一部後勁很強的電影,因為我沒有一次看完電影後,還像現在半夜不睡在讀電影台詞。這部片好難給分數,但我只能告訴你:「我認識我老公至今,沒看過他掉幾次眼淚,但這部電影,卻讓他幾度偷偷拭淚。」

 

 

劇情超吊人胃口

這是一部信仰片、也是懸疑片,說是心靈釋放的電影也可以,在敘述的是「饒恕」的過程,是非常好哭的電影。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特別適合基督徒,就我自己而言,從中,我很誠實的去檢視自己的內心;從中,也讓我對那三位一體的上帝,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它好幾度震動我內心深處

這部電影有點危險,如果你沒有準備好打開自己的心,不要看~因為裡面的寓意太深層,會不小心勾動內心深處的痛,就連卡爾這種(比較冷)的人都能被觸動,我不信其他人看了會無感。

 

思考我與我的信仰

我想,這部電影對我最大的提醒是這個:不是上教會、守主日、守教條,就是個好信徒,也許外人會這樣聯想,因為大家所理解的宗教是如此,但我在這部電影裡面看見信仰另外的解答。我反思,基督信仰對我個人生命最大的救贖,應該就是打從心底能夠真實的饒恕,原諒那些曾很深的傷害過你、背叛過你的人。這點很難做到吧?但我的信仰,救贖了我。

 

 

我特別喜歡這句台詞:

 

「我不在乎你們對各種宗教的稱呼,我只希望人們在了解老爸(上帝)之後能有所改變,感受到真正的被愛是什麼感覺。」

 

 

推薦給這樣的人:

1.你內心有無法饒恕的人

2.很久沒好好哭一下的人

3.你常會想如果上帝真的存在為什麼會有壞事發生的人

4.你對真實的愛存有質疑的人

5.不曾覺得自己被愛的人

 

 

 

以下寫到劇情內容,如果打算看此片,請勿繼續看下去。

20170516183606.jpg

 

原來那封信這樣寫著:「好久不見,我很想你,如果你想見了面,我週末在那小屋等你,老爸。」

 

 

公主.jpg

 

印地安公主的故事是這樣:

 

從前有一位印第安公主,他非常美麗,

 

這個公主是老酋長唯一的女兒,

 

而他是個很大印地安人部落的首領,

 

後來有一年夏天,一種可怕的瘟疫在大地蔓延,

 

來勢兇猛,就連最強壯的勇士們都患了病,

 

他們處在死亡的邊緣,所有酋長們聚到一起商量想辦法。

 

公主的父親講到一個預言,只有一個酋長的女兒,

 

為她的子民獻出生命,瘟疫才能結束。

 

 

 

經過漫長的爭論,他們知道無法開口提出這樣的要求,

 

但當公主聽說了這個預言之後,她知道必須這麼做,

 

因為她非常愛她的子民,一天早上,她爬上那懸崖,

 

毫不猶豫地跳了下來,第二天早上,部落的人開始迅速痊癒,

 

患病者開始能下床了,人人都很高興,

 

但酋長知道他的女兒不見了,他知道她做了什麼,

 

他很傷心,眼淚沿著臉龐流下來,

 

他呼喊著,要求能紀念他女兒的犧牲,

 

印地安大神被他的眼淚深深感動,回應了他的祈禱,

 

馬特諾瑪瀑布就是這麼形成的。

 

 

看完電影後我的心靈自省:

1.我們常常在做他人的審判者(也許看這人不順眼、看那人不順眼、他得罪我、我無法原諒她、我看他就是不爽..等。),卻忘了當我們緊抓住恨,其實就是在折磨自己。

 

對我們家而言,最容易審判彼此的就是我跟卡爾。但是今天我們卻能在看電影的當下暫且忘了這些,就是當他遞衛生紙給哭花了的我、當我揉揉他僵硬的肩膀、當我們看著電影裡夫妻面對悲劇時的彼此扶持而不自覺相擁的那一刻...

 

以這些「相愛的時刻」來對比彼此爭鬧、誰也不讓誰的時候,不自覺得想要深深嘆息,不知道要怎麼樣才會深深記住:「夫妻啊,當你傷害對方,其實你就是在傷害你自己;但當你們去愛對方的時候,最能夠感受到被愛的,也是自己。」

 

2.最讓我爆淚的片段是看到「爸爸看到女孩在天堂很快樂」的畫面,或多或少,我們生命一定有失去過什麼重要的人或對自己很有意義的東西,但是,因為知道上帝必看顧他們,你的心裡會平靜的很踏實。但我發現這部片很奇妙的是,每個人看都會有不同感動的地方,連我沒有信主的婆婆,也說到:「最讓她感動的地方,是他從醫院醒來之後,告訴朋友,『上帝特別喜歡你』的時候,她也狂流眼淚;而我老公,讓他最感動的是主角與耶穌同行的時刻。這可真棒,就像聖經,同一本聖經、可能同一段經文,但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功用。

 

3.我記錄了片段台詞,另開一篇文: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post/313991053-心靈小屋~電影經典台詞

這部片裡有好多值得一想再想的片段,也讓人很想一看再看。很深刻的讓我了解上帝的美善,也讓我對信仰更加的信靠,希望自己能成為像主角太太那樣的人,跟上帝很熟、能夠常常與祂對話,有深層的關係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