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要有幾次為了夢想勇敢的體驗。」-卡氏一家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這是我第一次在太平洋上空翱翔,以前常常想像鳥兒在天空飛翔的自在,但如今卻自己親身體驗,當我結束這次飛行和女兒蕊蕊對話時,她告訴我:「媽媽妳在天上飛好好玩,等我長大我也要來玩。」上次聽到這句話,是她三歲看到我玩海盜船和雲霄飛車的時候,後來她六歲了,遊樂園的設施已全部解鎖,自己親自體驗,跟看別人玩絕對是不一樣的感受,而我很樂意為孩子成為勇敢的人,才能夠教導他們在愛裡沒有懼怕,能夠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突破自己的境界。

飛行傘這個體驗其實很看天氣、氣流,所以教練通常都會到前一天傍晚,才會跟客人確認明日是否合適飛行,天氣不好,不行,風況不佳,也飛不了。於是接到教練通知時,才能開始著手做一些預備,太早準備也沒用,因為不一定可以飛。在飛行的前一晚,其實我是輾轉難眠的,心情有點像是小時候要去郊遊的那種快樂,難免也是有些緊張,對於飛翔這種高空體驗,先前也沒嘗試過,所以存在著很多對未知的揣測,我也更新了每年都會更版的遺書,但有時候就是你想得再多也沒什麼意義,就是勇敢的往前,試了就知道了。
01這裡是集合的基地,就是一個大帳篷,旁邊有大草坪,我們等等會降落在此。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集合過後我們就一起上車前往預定要飛行的至高處,其實就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空曠處,這次我們一起飛行的一共有三人,抵達後,教練就著手預備,我做了一禱告,教練就叫我往前衝刺,不要回頭,不過我實在是嚇到了怎麼這麼快,所以一直踩煞車,結果NG重來一次,隔壁的朋友都已經飛了,我還在原地預備。

02衝刺時請不要回頭、也不要停下來,不要想太多,會有人保護你,往前跑就是了。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只好在這裡跟朋友說掰掰,她已經迅速的飛上去,在天空中翱翔也飛到太平洋去了~

03也沒關係,讓我們再試一次吧,這次要勇敢往前,不要回頭喔,別怕!有教練在。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好了喔,準備好我們就再來一次吧!

04重新把裝備調整好,深呼吸,預備...gogogogogo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終於~我!成!功!了!一飛起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哇哇哇哇,好漂亮喔~~~~」這就是鳥人的視野呀!其實你的任務很簡單:就是頭也不回的往前跑,不要回頭,不要害怕,不要猶豫,就算踩空了仍然繼續跑,然後就會順利起飛了!起飛了之後就是教練帶你飛了~
05鳥人的視野真是太神奇了,而且不遠處竟然有一隻老鷹耶。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在飛行的過程也有跟王教練聊天,他說飛行傘是最接近鳥類飛行的一種方式,的確,自古以來,人類就一直沒有放棄飛行的夢想,想像能像鳥兒一樣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至於現代人來玩飛行傘呢,我們還是自拍優先重要...王教練也會跟你換手拿gopro,指導你怎麼拍攝畫面才可以更豐富。在飛行的時間gopro的設定是全程拍攝並每隔五秒會拍攝一張照片,最後回到平地後,教練會直接傳輸到你的手機裡。

06接下來為您示範的是空中六連拍。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為大家科普一下飛行傘這個東西:飛行傘是「降落傘」和「滑翔翼」的結合,經過不斷改良而變成現在的樣子,所以他會在有落差的山坡逆風起飛,藉著向前跑的速度,加上氣流的力量,傘翼會向上提,人就會跟著一起起飛。因為很看天氣,所以每次飛行的狀況也是很不一定,我們這台車上去的有三個人,就有其中一個人遇到風況不順的情境,結果就迫降在其他地方了,我只能說這些不可控的因素,你也沒辦法做預備,只能禱告上帝與你們同在,讓這個人生特別的經歷是美好而平安的起飛和落地。

07接下來我們要進到這場飛行的壓軸場囉,各位觀眾,太平洋我來了~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能夠在這樣的視野看太平洋,內心真的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王教練說到之前有外國客來的時候,「他們看到這一幕其實都說不出話了,因為太感動已經開始哭了。」在花蓮旅居的這段時間,我也常常在想,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小島,但當我們住在台北時,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觸,因為要去到海邊還是要開上一個小時的路,每天面對的除了高樓大廈,還有車水馬龍,但在東部就不一樣了,這也是台灣當初會被外來民族稱之為福爾摩沙的原因吧。花蓮真的很美,很值得我們親自去探勘,飛行傘體驗,我覺得它是一生必要完成的to do list,如果要執行這個人生清單,那麽也許選擇全台唯一可以看得到太平洋的稻草人飛行傘,我覺得是挺不賴的。

08才剛到太平洋上空正在感動而已,雲霄飛車模式就開始了。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這是旅程中的壓軸中的壓軸,就是教練會帶著你執行空中雲霄飛車,我整個人被翻過來又翻過去,整個太平洋都聽得到我的尖叫聲,但對於我這種刺激項目的愛好者,我是很喜歡的,我是覺得來了都來了,不體驗就有點可惜了,還是把該玩的玩一玩吧,就算會有點暈,但沒關係,妳快落地了,等等再去吐吧。#其實後來我也沒有吐,休息一下就恢復了。
09準備登陸囉,遠遠就看到兩個小孩拿著手機拍攝,歡迎媽媽回來。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其實是很捨不得降落的,不過一到陸地看到兩個小孩衝過來抱我,真的是有太多體驗想要和他們一起分享了,也馬上打電話給在台北的先生,「告訴他你下次一定要來玩,這個很好玩。」卡先生說:「我就知道你會喜歡吧!」那種心情從一開始忐忑不安,到起飛竟然沒飛成的尷尬,最後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好玩,我的心情也像是在做雲霄飛車那樣,又起又落,但總算還是有個美好的結論,「人生真的沒有什麼值得猶豫的,短暫到每一天都無法浪費。」想試試看嗎?那就出發吧!

10謝謝王教練還有我的勇敢朋友凱洛,如果不是妳,我應該也沒有出發的勇氣。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孩子們,我們就等你們長大囉!等你們的重量可以乘載的那一天,媽媽也會在山腳下做你們的啦啦隊,期待那天。

11得到一張飛行成功證,很值得拿回家和老公炫耀,紀念這趟美不勝收的旅程。
花蓮稻草人飛行傘體驗|飛向太平洋 浩瀚無敵

卡家小叮嚀 X 起飛前務必要看一下 

01穿著部份可以考量一下坐在滑翔翼的座椅上面其實會懸空(褲子到腳底會有一大截露出)建議穿緊一點的褲子或者長一點的,要穿布鞋會比較方便。
02滑翔傘的飛行還是需要好天氣的,所以教練會在前一天傍晚才跟您確認隔天是否適合飛行,保持彈性(也留個備案),作好預備、隨時起飛。
03如果會暈船暈車暈飛機,還是建議起飛前可以有所預備(吃個止暈藥之類的)因為有些人的體質還是可能會吐呀。
04手機容量的部份請儘早騰出來,因為光是影片就將近15分鐘,如果你現場手機沒有容量可以儲存,那就尷尬了。
05飛行時間約8-15分鐘(視氣流而定)加上山的時間可能半小時,如果有小孩,報到處有一個帳篷,同行有人可以看他們的話,其實不會等太久的。

透過卡氏一家預約有特別優惠喔,歡迎私訊IG@kandcfamily詢問
最美花蓮|稻草人飛行傘傳送門:https://www.j7paragliding.com/

痞客邦(首圖)拷貝.jpg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卡家玩花蓮
花蓮(洄瀾) 是台灣最優美的後山
走進秘境 體驗人文 落地過生活
 
———————————————————————
卡家合作請發:kandclovefamily@gmail.com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