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8:1-3耶 穌 下 了 山 , 有 許 多 人 跟 著 他 。有 一 個 長 大 痲 瘋 的 來 拜 他 ,
 說 : 主 若 肯 , 必 能 叫 我 潔 淨 了 。耶 穌 伸 手 摸 他 , 說 : 我 肯 ,你潔淨了。


在這裡看到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耶穌:
一、為什麼他要來拜耶穌?
因為他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也知道主是掌管一切的主,他是最大的醫生,所以只要我把我的難處交在他的手裡,他一定可以解決。

二、這個人做出怎麼樣的奉獻?有什麼挑戰。
八章第一節說到在這裡是有很多人跟著耶穌,所以這個大痲瘋患者需要放下自己的自尊、面子,經文上說他來拜他,代表他有可能跪著,他需要去面對大家的噓聲、排擠...他是大麻瘋傳染病的患者,他需要冒著被丟石頭的風險,厚著臉皮來到主面前求。

三、耶穌怎麼回應他?
伸手觸摸他,耶穌不在乎人的身份、地位、疾病,甚至是大麻瘋,他都願意伸手摸他,這個touch,就改變一個人的一生。耶穌在乎的我們的奉獻嗎?我覺得比起金錢上的奉獻,耶穌更在乎我們奉獻的心,是這顆奉獻的心讓耶穌願意說:我肯,你潔淨了。

這段經文讓我想到了我曾經在新生命面對過的一段呼召,那是發生在卡爾跟我求婚前,我們被分開的那段時間,我記得那段戀情一直是我跟卡爾要發展關係時,我很難啟齒的一段,然後那時候我們又被領袖下令分開禱告,我們就分別來了新生命參加特會,雖然那天早上聖靈就讓我有心裡準備,但當台上開始講見證的時候我還是很ㄘㄨ ㄚ ˋ,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猶豫我要不要走出去,我要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甚至要面對這個我即將要發展的對象他會怎麼看我?我可以有一個選擇:「要馬是放下我的面子,然後我潔淨了,要馬我就抓住我的面子,但什麼都不會改變。後來我選擇頭也不回的衝到最前面,因為我信神是神。」

許峻豪說他張開眼睛發現我在前面,內心實在是....他還叫我想像如果換成他走出去我會怎麼樣,但他還是在那場聚會結束後跑來找我跟我說:「我只是想跟妳說,我覺得很心疼妳所經歷的,但我也想要讓妳知道,我還是一樣。」我們就繼續分開禱告,各別的經歷主,然後被主成全。

奉獻大概就是這樣,把我的大麻瘋、我的問題、我的面子、我內心沒人看見的隱藏版,交到上帝面前,把主權交出去,讓神掌權,然後我會經歷神的觸摸,因為他憐憫我,我就潔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