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8:10-11「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 以色列 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裏與 亞伯拉罕 、 以撒 、 雅各 一同坐席;」


這段經文的背景是百夫長來求耶穌醫治他的僕人,耶穌說:「好,我去!」百夫長回答說:「你不用去,你一句話就可以醫治了,人不用到。」耶穌聽到這話就很稀奇,然後對他跟從的人說了這段話...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麽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從沒有遇見過。」

一)百夫長的奉獻的是什麼?
他信耶穌的身份,信祂是神子,祂只要用「一句話」就可以醫好他的僕人。

二)他做出這麽大信心的奉獻有什麼樣的挑戰?

百夫長其實是一個羅馬官,他需要跨越一些障礙才能來到耶穌的面前。我覺得他需要跨越自身的優越感,還有跨越自己官員的身份,為一個僕人代求醫治。

三)耶穌怎麼回應他的奉獻?
耶穌在接受到他的信心的當下,立刻醫治了他僕人的病,而且還當眾讚美這個百夫長,透過這樣的機會教訓跟隨他的人。

並且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

代表的是這個「這麽大信心」的奉獻,不會只停留在這個百夫長身上,而是會有更多人,可能是你或我,甚至是那些還不認識神的慕道友,他們都有機會憑著信心,經歷神的國。

-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我們家的愛情故事,有些人知道我們是先求婚才開始交往,為什麼我老公敢還沒跟我在一起,就決定要娶我呢?這也是有一個上帝介入的故事的。

在七年前的情人節前夕,我老公載牧者回家的路上,她詢問我老公有沒有為要結婚這事禱告,我老公那天就自己半宵禱告,神就對他說:「你如果每次都要有把握才去做,怎麼知道我與你同在。」經文是不要怕只要信...」結果隔天早上我參加早禱會時,神對我說:「不要怕只要信。」只要你往前走,就會知道我與你同在。那天早禱後,有一個小組員打給我說:「我阿祖病危了。」我就因為上帝對我說了這句話,就去為這個阿祖禱告,當然什麼事也沒發生,在路上我也跟許峻豪分享這段上帝對我說的話,然後我晚上就被求婚了,這個阿祖也在三天後的主日早晨醒了,後來我們就去為她施洗,她把心交給耶穌,幾個月後,就回天家了。

今天我們把奉獻擺放在神的面前也是帶著信心進到神的國度裡,就像這個百夫長:祂的每一個禱告、每一個為人的代求,甚至信心的跨越,在耶穌面前是有賞賜的,是被主看重的,是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的,讓我們一起獻上我們信心的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