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待著.jpg
實在很難想像,你和我到底是帶著怎麼樣的勇氣,才敢承諾攜手走這一生的,但謝謝你讓我的心找到了棲息之地,能在你的心上好好的待著。- #卡氏夫妻談練愛

五年前的2/13晚上,卡先生開車正送著教會牧者回家的路上,他接收到了一個「是否要求婚」的提問,為了這個提問,他徹夜禱告。他尋求的問題:「到底她是不是我的另外一半?」「我已經想好要跟她共度一生了嗎?」

上帝最後給他的答案是:「如果每次你作什麼事,都要有把握才去做,你怎麼會知道我與你同在呢?跨出去!你往前走了,就會看見我與你同在。」心裡有這個答案以後,他覺得這跟我尋求的到底有什麼關係呢?然後他覺得很累,便睡了。

五年前的2/14早晨,我在教會的早禱會時,上帝對我說:「不要怕,只要信。只要妳往前行,我必與妳同去、與妳同在。」但當時禱告會一結束,我立刻接到一通電話:是我當時輔導的一位姊妹阿祖病危的通知,我立刻就想起這句上帝對我說的話,所以我去了,去為阿祖禱告,這也是我第一次獨自去為病危的人禱告,只因為有這樣的一段話,給了我勇氣:去禱告。

在前往醫院的路上,我傳訊息給卡先生說剛剛禱告會時上帝剛剛對我說的話,我就帶著信心去禱告了!
卡先生收到訊息後,也沒有特別和我多說什麼,就連繫了牧者,開始預備當天晚上情人節聚會的求婚了...

我禱告時心裡很平安,儘管也沒什麼事發生,禱告完以後我也繼續過著我平凡的一天....

就到了晚上的情人節特會,我竟然被cue到了,但當時彼此喜歡的我們連交往都還沒開始,我能想到的頂多只有在一起而已?結果卡先生用著零零落落的告白詞對我告白並且跪下說他要照顧我的下半輩子然後就求婚了,我根本也不知道他到底在說什麼,我卻想都沒想就迷迷糊糊的說了「我願意」,猶豫跟考慮的空檔都沒有,現在想起來也是覺得自己是蠻荒謬的。但就是這一天,我們從彼此喜歡開始進入了交往時期,並且開始著手預備婚禮,認識彼此的家人、提親等等的,從正式交往走到婚禮,這段過程也是一直在經歷著我們只要禱告,上帝就一路開門的順暢,有時順到我們真的只能彼此傻笑,就是恩典,沒有什麼好說嘴的。

 

86631248_10215845557199652_6704394359363600384_o.jpg

但真正讓我們經歷到「上帝同在」的確據,是當卡先生跟我求婚的三天過後,那個我前去禱告的病危阿祖~醒!來!了!她從病危中脫困,並且口稱耶穌基督是主,後來她出院後,我們到了她的家去拜訪她,她滿臉笑容、完全相信是耶穌救了她,我人生中第一次為人施洗也是在這一日。後來,阿祖在幾年後離世了,我們的心卻感到無比平安,因為有一個很深刻的確據,我們知道她是屬耶穌的、她現在就樂園裡。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種種的一切就只是巧合吧,但對我而言,這就是神蹟,也是我這個破碎家庭長大的小孩,敢走進婚姻的確據。

- - -

86193293_10215845557719665_1633113588627406848_o.jpg

我們要繼續相愛,攜手努力。

每年的情人節,都要再講一次這個上帝為我們譜寫的愛情故事,

好讓卡家的每個成員,都能紀念和相信:原來被上帝守護的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卡氏夫妻談練愛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夫人。 我寫愛,我寫家庭,寫親子關係, 但在我的生活裡最不可或缺的 是與卡先生之間的愛情故事。 美好的、掙扎的,和一起走過的, 沒有好隊友,很難成就一個好媽媽, 因為好隊友,他能成全一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