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jpg
第一個月9/25-10月離島完的住宿處已經正式完結了!就在剛剛有一個合作案發過來,確定把那個空缺填滿後,我們差不多就先暫停在這裡了。其實以我的性格的話,我會把所有的住宿都填滿才敢出發,但上週主日我心裡有一個聲音,就是先處理完一個月份的住宿就好,我聽了,這週就開始慢下腳步了,我不需要總是很積極,上帝開路比我努力還要更重要,讓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在週一時我說這週要搞定一個月的住宿,然而就在明天主日來臨之間,順利的把最後一個住宿填齊了。下一步要做什麼呢?我們明天先去主日好好安息再說吧~~2019.09.01

這些日子我們的生活一切都變得很緊湊,9月開始了,代表離我們的出發更靠近了,整個9月的行程表也壓的滿滿的,不過很讓人期待呀!真實的能感受到數饅頭的日子終結了,向著標竿直跑的生活讓人比較有目的性,終於明白了聖經上説有異象的感覺原來是這樣,對於這一切,卡先生和我都是很熱心的。卡先生也一直在影像的領域上看見新的眼光,正嘗試著要去做一些新的事,我呢,從原本很抱怨為什麼我都要一個人努力,也慢慢的看見其實各按其職成為美好才是最大利益,所以我就不計較了,因為知道我在努力的同時,卡先生也努力另外一面,我必須更努力才行,因為這是我們一起的夢、一起實踐夢想的感覺,很有意義耶。
71205825_10214721347215105_3967848245840838656_n.jpg
我們常常討論,如果我們沒有生小孩,我們會在哪裡?卡先生和我異口同聲的說:「一定不會在台灣呀!」我們以前叫練愛旅人,因為我們喜歡到處走動,有了孩子後,只剩練愛而已,旅人的夢想幾乎已經不敢談論了,畢竟現實常常打壓著我們,怎麼可能還有閒情逸致常常在旅人呀,不過這一刻,好像經歷到了夢想復活過來的感覺,有了孩子後還可以作夢嗎?還是我們可以帶著他們一起去圓夢。

每個人都努力自己擅長的,加總起來這個team就會變得很強大!

下一個階段,去報備...
因為第一個月的進度 差不多已經告一個段落了,所以我們也要進入下一個關,就是告訴爸媽!卡先生其實覺得很還好,也很大膽的預測卡婆婆應該還好,可能只會擔心兩個小孩,但很快就會調適過來,畢竟從小卡婆婆就很非主流,現在她也是我們家第一個鼓勵我們走自學這條路的人(不過我們還沒有勇氣啦,待觀察中)但卡先生也不知道他爸反應會怎樣,不過卡姊姊說:「我猜爸爸應該只會說好啊!」然後就放生你們了~

7-3.jpg
結果今天我們逮到機會和家人報備了,結果跟我們預測的其實差不多,卡婆婆沒什麼反對,反而還對我們說:「有時候真的不要想太多,因為你想像的、被害怕所局限的不一定是真的。」意指我們很害怕被拒絕、被反對,但她想的並不然,她只擔心孩子能不能吃飽喝足而已,也說可以期待可以定點來找我們玩。

後來我們上樓準備跟卡公公說,卡先生一開口而已,卡公公就說:「喔,好呀!」卡公公說:「你們只要可以自己搞定,我ok呀,去呀!」而且最後還補上一句:「有需要我支援嗎?」卡先生當然說不用了,因為我們要做的真的是量著我們的力量才敢去做的呀!

7-6.jpg
至於我媽呢?她其實也管不到我們了,但她非常很ok我們要出發,甚至還願意把她的小車借給我們,這點讓我很感動,因為我媽是那種沒車像沒腳一樣的人,不過她卻願意為了我們犧牲她自己,至於我們都長這麼大了,為什麼需要跟長輩報備呢?其實就是一個尊重吧,畢竟我們的生活圈還是很靠近的,對他們而言可以清閒3個多月蠻好的,雖然還是有點不捨,但對我們而言,我們可以抓住和孩子相處的時間,耶!全時間24小時生活在一起的100天,想也知道吵架肯定也會特別多,只希望我和卡先生冷靜冷靜呀~~~

說不捨嗎?也沒關係,來找我們就好,都在台灣而已,這麼近呢!
今天跟教會的小組報備這事,其實原本只是告知的心態報備而已,因為覺得就是會很簡單的過關,結果不然。小組長們向我們提出了很多Q,我覺得也蠻好的,可以趁這個機會想的清楚一點...他們提出的問題包括:「一百天的目的為何?」「提早完成了早點回來有沒有可能?」「小組員怎麼辦?」... 等等,我覺得都是很好的問題,後來我們也特地去他們家聊聊天,所談論的都讓我們有機會思考、思辨,畢竟他們都是我們的前輩,也微調我們原本所想的,更想清楚我們眼前所要的,還有未來的規劃等等。

7-4.jpg
所以我們從「卡氏一家瘋台灣!親子環島旅行100天!」更名成「卡氏一家瘋台灣!親子環島旅行100天?」我也覺得ok呀,讓最後留下了一個問號,反正是一個計畫,我們盡力去實踐,完成了在把這個問號補上驚嘆號,很可以呀~而我們目前也只on了一個月的住宿,有些事我們畫大餅可以,但就是不要把話說死了,邊走邊看,邊走邊聽,邊走邊調整。有人關心絕對是好事,有人願意聽你們說話,把時間給你們是,我們是心存感謝的,而且從中還可以有一些刺激和調整,我覺得都是好的。即使還是會出發,也miss掉了這段所謂教會收割節的期間,但我們把他們的話放在心上,選擇柔和謙卑的聽,慢慢地說,並且不要動怒。

2019.09.04
今天在小組講了奉獻後,跟區長美特哥有一些討論,他讚美我奉獻講的很棒、很清楚,也鼓勵我跟卡先生能繼續在話語上操練。我說:「啊,我們家有事要跟你說。」但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我就把我老公抓來了,卡先生最近跟他蠻常見面的,一週見四次那種,他常常讚美美特哥,因為新生命的牧者都超有實力,有美特哥在的地方,總是可以很自然的把神的話語帶給人(即使是新朋友也是)

他就一邊講我一邊在旁邊聽著看著,美特其實也沒什麼反對的聲音,反而告訴我們可以開啟宣教之旅,很好。他確實講到了我內心最渴望的那一部份,因為從信主開始,我就曾經在禱告裡看見自己一直在移動、一直在寫信,一直在對人傳講,「我旅行上帝所創造的世界,把祝福帶給所接觸的人。」大概就是我的核心價值,一直以來,我好像就是一直在做這些事,儘管我的生命也有起有落,但這似乎就是呼召,呼召就是你會一直往那個方向前進,而且停不下來。

7-7.jpg
老實說,從到了新生命到現在,我們真的有很多的被擴張、拉開,新的眼光,我老公常常在說美特哥其實很幽默,我個人也覺得他老婆很棒、很讓人喜歡,當然,我們最常談論的是:「在這裡的牧者底子都很硬!」卡家真心很謝謝我們的上面有美特哥,鳥媽、華爸;飛口、威廉可以cover我們,讓我們可以在話語上被裝備,在服事上被擴張,雖然還沒真的進到事工裡,但真的很期待環島回來,一路到國是論壇的裝備,真的相信只要緊緊跟隨,會在各個方面結出果子來的!

當然,求主為我們預備道路,至少要養活我們呀!

70322249_10214688658477907_1449877501957373952_n.jpg
這系列是 #行前計畫書 10- 7
一共有10篇的行前計劃,會在我們出發前慢慢放上來。就聽我們娓娓道來萌芽到出發的這段過程上帝和我們做了什麼事吧,當然接下來的故事也會繼續的說下去,說給你聽,說給我聽,說給孩子聽:)

 

卡氏一家瘋台灣!親子環島旅行100天 
爸爸的育嬰假眼看就快要到尾聲了,我們好喜歡現在的生活,每天起床可以一家四口一起行動,可是還不夠啊!內心的不滿足驅動我們想要帶著孩子瘋台灣,也不只是想要陪孩子一起長大而已,更是媽媽的30歲的生日願望,好想好好的走踏、認識台灣,畢竟我小時候並不愛讀書,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我,也沒有什麼本錢能夠常去旅行,相較於我,讀森林小學的卡先生可以說是旅行自學王了,我們就跟著他的步伐,一起試試能不能把這個夢圓了吧!

歡迎有相關經驗的朋友和我們聊聊,給我們一些建議。當然,我們很希望釣出各地的旅人可以為我們介紹更多親子值得走訪之地;我們也很盼望能結交各地的朋友,也希望能為孩子找尋一些在地自學的玩伴,教他們身為當地人的你們怎麼玩生活,我們最想的是接觸當地人,讓我們能夠聽見你們城市、文化的故事,也歡迎各式的合作(住宿、體驗、參訪)來跟我們配搭,食衣住行育樂,各種台灣親子可行的方案,都歡迎找我們聊聊!可以私訊我們或加我們的line @455tmrbo

環島系列文慢慢補齊中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category/11855357
影片也正在上路中(歡迎訂閱坐等)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JK8OTbtZrgemgQ0_yzUdg
其實我們最即時的文都發在粉專,如果你喜歡閱讀我們的,歡迎追蹤FB 卡氏一家  記得要來留言跟我們聊天唷!
想找親子景點的,請追蹤IG 我們會慢慢把攻略都放那 KandcFamily  

合作請寫信給卡家喔!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加我們的line也hen可以喔 @455tmrbo
 
底部.jpg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綺綺,
我們不急著送孩子去幼稚園,
追求共學、體驗、玩樂的生活,
環島旅遊也是學齡前的學習清單,
來,跟著卡家一起帶著孩子邊玩邊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