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74576_10212089336536483_2288823715971989504_n.jpg
卡綺綺前言:
第一次的生產經驗,可以說是美好的生產經驗,用紀實的方式寫下來,希望將要生產的媽媽也可以從中獲益,當時我的信念是:「其實生產就只是一個生理過程,別人做得到,我也可以。」

老公下班後,陣痛越來越頻繁,我們躺在床上練習著拉梅茲呼吸,等待著午夜時分到來,我們排定好催生的時間要進去受難了,突然,像是氣球破掉一樣,有一堆水從我下體滑落出來,不用經驗也可以直覺大喊:「我~破~水~了!!!!」

卡先生此時非常驚慌,好像東跑西跑不知道要跑去哪裡,但他也在很快的時間讓自己安定下來:「我先去叫我爸開車過來~」

然後跑下四樓,卡爸爸就衝刺去開車,破水之後開始雙腿變得軟軟的,感覺好像隨時可能會軟腿跌倒,我去廁所換塊衛生棉(順便拍張照做紀念)穿好準備好要去生產的衣服,有時會突然痛一下,有時會覺得雙腳發軟,但還可以,意志力可以撐全場(此時信念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我就一直用意志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沒問題的!」)
然後我們就乘著卡爸爸快車飛奔到了醫院,在路上,卡先生抓起我的手禱告:「親愛的耶穌,求你讓綺綺生產一切順利...可以生很快,不會痛太久...巴拉巴拉我已經痛到忘記他到底禱告了什麼,我只記得我一直阿們,阿們!)

因為是半夜,感覺紅綠燈都為我們效力,一路綠燈暢通無阻的到了台安醫院,下車前,我還不忘要跟半夜為我們辛勞的卡爸說聲:「謝謝爸爸送我們來!」

接著走進電梯大門,一抬頭看樓層,心裡真的有一種(登愣)的感覺..............9樓、8樓、7樓、6樓...我:「電梯怎麼這麼高...!」

因為真的有點痛,所以我已經語無論次的不知道在說什麼,電梯終於到1樓了!!我走進電梯,一進去就看見電梯貼著經文:「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我兩眼看著經文,附頌經文,並且大聲的說:「阿們!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我用這兩句經文鼓勵將要進產房的自己。進到產房裡,卡先生跟護士簡約的說一下來路~「原本我們是12點才要進來催生的,但剛剛她已經破水,我們就來了!」

護士說:「那你還是要等到12點才能辦入院啊!」「那太太先去留尿」「先生先跟我過來填寫資料」我拿著尿杯,兩眼呆滯的走進廁所,鎖上門,脫下褲子坐在馬桶上...「好痛,根本不能尿尿啊,尿不出來啊!」我在廁所整個爆淚但吞吐邊痛著喊著:「老公,老公,」「進...來...一...下...」

當時的我就像那個被困在廁所裡需要拉急救鈴的求救者,因為真的太痛了!老公一轉門把,怎麼鎖著,當時我超後悔自己鎖了門,因為我覺得我可能會死在裡面.....

但老公想都沒想的拿了10塊,超帥的破了門衝進廁所救我,只見我淚眼汪汪地看著他說:「我無法...真的無法~」

然後老公衝出去跟護士說:「她太痛了,沒辦法留尿」護士猶豫了兩秒說:「那出來躺著吧!」一邊躺上去,護士就問:「要打無痛嗎?」老公看著我,意思要把決定權交給我,我回答:「我不要!」護士又走了幾步說:「妳好像很痛,妳確定不打無痛嗎?」我:「我不要」第三次,護士又再問一次,我內心快要抓狂,但臉部還是鎮定的說:「不 要 !」,心想:「不 要 再 問 了 !」(想考驗我的意志嗎,老娘就是不想打耶)

躺在觀察的床檯上,腹部被綁著測量的儀器,根本來不及看那是什麼,也來不及看那個陣痛的頻率,我只感覺我快要烙賽了,我跟護士說:「我覺得....我可能會大便在這個上面」護士說:「那你就大啊~你想大如果大的出來,妳就大吧!」我:「(苦笑)......。」

護士詢問我的基本資料~「1989......9.....(面部猙獰)」另外一個小兒科護士說:「她現在無法回答,因為痛了痛了...呵呵」(隱約的聽到測量的儀器有水波起伏的聲音)等到比較不痛的時候,護士戴起她的手套檢查陰部開啟的狀況,我問:「開了多少?」她比了一個手勢:「大概..8公分!」然後她就衝走了,消失得無影無蹤(應該是跑去聯絡主治醫生了),留下我一個人躺在我的病床上....一會兒會再痛一下,有點難忍,不過要撐住呀。

我老公辦完手續回來了,我好像知道天大的秘密一樣告訴我老公說:「護士說我開了八公分耶!」老公回答:「所以接下來要怎麼樣?」我:「我也不知道捏~」

護士:「痛了嗎?」
我點頭
護士:「那妳用力推看看」
頭抬高,看著肚臍,推啊~~
護士:「好了,不要再推了,盡量放鬆,不要出力」
護士:「既然妳不打無痛就快點生一生吧~」
準備進產房,護士喊著,不用進待產房了!!!!老公也瞬間換上了隔離衣~

我:滿頭問號的被移動著...
我:「我可以用力嗎?我很想要用力耶!」
護士:「現在不行,先不要用力,盡量放鬆。」
我OS:(現在哪可能放鬆,根本一點都不鬆)
老公:「放鬆、放鬆、哈 哈 哈 哈 哈~」(哈 哈 哈 不是老公在笑我,而是一種讓產婦可以放鬆以免撕裂太大的口令,就是不斷的說著哈 哈 哈 哈 哈)

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感覺很像要去被做實驗,本小姐是此生沒住過院、也沒進過手術房的,所以對這畫面的印象很深刻,從這個床要移動到另一個床上,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行動著~此時,意志力很重要:「一定要順產,我不要剖腹!」「求主幫助我!」

護士在我的下體倒了熱開水,做一點清潔喔...好像也來不及剃毛了~助產師在旁邊緩緩的穿上她的藍色衣服,護士突然大喊:「放輕鬆,不要用力!」
助產師:「我都不緊張了妳緊張什麼?」
老公:「放輕鬆喔,哈 哈 哈 哈 哈...」
老公過後才跟我分享,因為那時候卡公主的頭已經快要衝出來了...所以護士在旁邊非常非常非常的緊張。

我的餘光看見了我熟悉的陳醫師,他緩緩的穿上他的隔離衣,有點慢條斯里老神在在的走進來...
我說:「你 來 了~」(感覺很像見到救世主一般...)

接下來的時間就很快速了...
醫生:「看著肚臍,用力推!」
醫生:「痛了嗎?」
醫生:「看著肚臍,再一次喔,用力..推!」
醫生:「很好,加油喔!寶寶很想出來了喔!」
醫生:「看著肚臍,推...好了不要用力了,放鬆放鬆放鬆」

一陣瀉紅的感覺,感覺有一灘血從我的下體爆發了出來
老公下口令:「哈 哈 哈 哈 哈 哈」
此時感覺很像拔河比賽的煞煞煞煞煞,我就聽著老公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哇~哇~哇~哇~哇~」是寶寶的哭聲從我的下面傳來!

我:「生完了啊?」
醫生:「對啊,接下來就很輕鬆囉!」他推推我的肚子,胎盤就跟著滑落出來。

老公形容...臍帶比我想像的還大一條耶,陪產好奇妙喔!之後他每次見到準爸爸,都會鼓勵大家去陪產,因為對他而言,陪產是很好玩的經歷。

- - - 

事隔兩年多又翻閱到當年生卡公主的筆記,真的頗有畫面感,謝謝一直以來愛寫日記的自己,不然現在在回想大概早早就忘了細節了呢。

這樣的經歷一輩子應該也不會經歷太多次,現在看著兩個孩子萌萌的躺在我家的床上,真的覺得還好我生了他們,謝謝他們帶給我們的崩潰和幸福。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