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或多或少 在童年或成長過程
我們難免的會受到一些錯待
但像我這種單親家庭的小孩
就別說傷害吧 還活著都是奇蹟了

但當我們從原生家庭去到新的家庭
那些負面和錯待要怎麼不帶過來呢
那就是我們需要面對的功課了

當我發現自己在特定的時段
會對孩子非常的沒耐心
甚至我會說出一些話 太負面了
是連我自己都會感到驚訝的
因為那就是我以前聽過的話
讓我感到受傷被錯待的責罵

說到這裡 你能懂嗎
我們很可能會承接上一代給的傷害
並且運用同樣的方式去對待下一代
雖然明明知道自己不對
卻還是繼續下去   

最後
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處理愧疚
更害怕孩子也真的往心裡去

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
我就覺我需要去尋求幫助了

我沒有打算要一次解決問題
但我在過程裡
發現自己漸進地在重獲自由

就讓我先從信主開始說好了

信主以後的我
先是經歷了與爸爸和好這段旅程
然後才遇見卡先生一起進入婚姻
結婚後也一起擁有了相愛的結晶

其實這個順序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以前很恨我爸 但上帝帶領我
讓我從討厭爸爸到接納爸爸愛爸爸
然後才讓我遇見卡先生並走進婚姻

但如果我沒有
先經歷到與爸爸和好這段

我可能會戴著滿是偏見的眼鏡
用非常挑惕的眼光去看異性
因為我以前就是這樣
婚姻根本就不是我的人生藍圖

所以有些人會說:
大部份的人會承接上一代的婚姻模式

但我們更想要說:
在基督裡 你可以建立全新的家庭風氣

與爸爸合好的這段
對我而言的意義是:
我砍斷了對爸爸的恨
也釋放了對男人的不信任
我砍斷了不可能結婚的謊言
也釋放了承接上一代的咒詛

然後 
我發現自己可以擁有幸福
原來可以擁有健康的關係 
而且我是被愛著被祝福著

-
-
-
即使到了現在
我還是存有一些原生家庭帶給我
而我也會不留心就丟給下一代的
負面的一些端倪

但我在上帝的手裡繼續被陶塑著
我沒有停止的在追求心靈的健康
因我知道這是一生要面對的課題

每一次當自己願意正視問題
並且即時的尋求幫助
我們就離目標更往前進一點

每一次當自己願意提出問題
並且即時的找到救援
我們就離健康更靠近一點點

嘿 能給對方健康的自己
絕對是你能給的最好的禮物了
沒有什麼比這個還要有價值了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夫人。我寫愛,我寫家庭,寫親子關係,但在我的生活裡最不可或缺的是與卡先生之間的愛情故事。 美好的、掙扎的,和一起走過的,沒有好隊友,很難成就一個好媽媽,因為好隊友,他能成全一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