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只有進到部落體驗.才是真的來過花蓮~」-花蓮縱谷傳奇.阿美公主勇士體驗營

6.png
看到這個原民服出場,也不用問她叫什麼名了,哈囉阿美公主您好呀~~~到了到了,部落的基地到囉!有點像小時候要去參加營隊的感覺,來到原民部落,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他們自製的藝術品~

17.png
來到花東,不能錯過的其中一個項目,就是好好去到原住民的部落去進行體驗,這次我們首先就是要去到阿美公主、勇士的部落裡玩耍了,在這裡公主會帶我們唱歌跳排舞、搗麻糬吃風味大餐,還有帶孩子們去溪邊玩水,最後是阿美族特有的竹炮體驗。其實花蓮是原住民的大本營,特別最大宗的就是阿美族,在這裡有兩百多個部落,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接觸這些原住民更多,就有機會認識他們的文化更多,那種從無到有的生存力,常常讓我們感到非常佩服。繼續看我們拍到的照片,來訴說這趟部落的故事吧。
 
一到基地就看見山羊哥和公主在為要到來的客人,預備今天中午的風味餐,卡小騰撿到了一顆從樹上掉下來的果實,聽說它叫做麵包果,可以用來熬湯喔。

4.png

這個午餐感覺會很豐盛喔~~~連大魚都拿出來烤了呢

13.png

今天的客人搭著遊覽車到站囉,第一站就是要先來跳舞囉,原住民的傳統排舞是縱谷傳奇的歡迎式!

18.png

聽公主詳細的介紹著今天的行程,帶著滿滿的祝福歡迎大家來,也希望大家能夠玩得開心、滿載而歸。

14.png
搗麻糬原來沒有我們想像的容易,蕊蕊一直喊說這個很重,很難搗耶。*玉兔的工作也不容易吧。

 

2.png

自己要吃多少麻糬自己抓,需要先沾點油喔,不然會整個手都黏在一起。*就像卡姊弟面臨的窘境一樣

3.png

聽到等等要去玩水,他們兩個的心情如下,超!級!開!心!

8.png

這次參與的花蓮縱谷傳奇的基地剛好在白鮑溪旁,來花蓮呀,就是要隨時可以跳進水裡呀。

10.png

人手拿一隻漁網,聽說這裡可以撈到很多玉石喔。但蝦蝦就要等晚上才會出來,白天基本上都躲起來了!

9.png

透清涼就等這一刻,整個玩到全身濕透,還想把媽媽拖下水~~~

7.png

玩水過後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就是肚子會超級餓的,這時候就是要回來覓食囉!

每一道菜都是山羊哥的團隊精心設計的,野菜也是他們自己種植的,吃超好也吃超飽。

12.png

吃飽後還可以玩阿美族的竹筒砲,但我們那天的客人沒有一個人敢玩耶,只好讓我們家多玩幾次囉。

卡小騰打頭陣,超勇敢的,媽媽其實是三人裡面最害怕的。(但我還是嘗試了,我好棒)

 

16.png

這次卡家參加的是“花東縱谷傳奇”的編號:D行程 白鮑溪活動   (含BBQ風味餐)
夏天最夯清涼的:戲水 撿玉石 抓魚 抓蝦蟹 搗麻糬 BBQ風味餐 
d-0007jpg.png
還有其他的套裝行程,請上官網查詢唷!http://thamiscamp.weebly.com/
山羊哥跟公主人很好,可以針對你們的需求幫你們搭配各種遊程喔。

5.png

卡綺綺心裡話
探索部落是卡家很喜歡的一個項目,有機會也想要把台灣16族的部落體驗都走訪一次,因為原住民通常都比我們這些都市人還要會生存,很多自給自足的文化,是我們都市人漸漸退化的能力,但每次帶孩子走進部落,就會重新的刺激我們和孩子,在城市的生活也許很便利,但有機會逃離城市的話,還是要和這些原住民朋友一起生活,養成放諸四海都可通行的生存實力。

痞客邦(首圖)拷貝.jpg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卡家換宿遊花蓮 |2022 / 夏日
第一個暑假再花蓮 #親子打工換宿
在洄瀾體驗山與海之美 #親子玩學
整個花蓮就是卡姊弟 #今夏的遊樂園

———————————————————————

好笑生活日常請看:https://www.instagram.com/kandcfamily/

更多好文請追:https://mamibuy.com.tw/home/269900

家庭影片請發摟: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JK8OTbtZrgemgQ0_yzUdg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