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賞鯨,坐上船出海尋找鯨豚,每次能看到誰都不能確定,卻可以滿載而歸笑著回家,超級滿足。」-卡氏一家
 
卡家前言  
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坐船賞鯨豚,對於賞鯨豚有很多的想像和美好的泡泡,不過這次不但沒有夢碎,反而覺得超級值得呀,鯨世界算是在花蓮挺熱門的團隊,搜尋率很高,非常推薦卡友們,如果有機會走訪花蓮,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賞鯨之旅呀。
2.png
 
其實我們這次找鯨豚的過程,也不是說一出外海馬上就找到,我們就是跟著船長東繞西繞,也至少過了30分鐘以上了吧,有些人就會開始吐、開始有不適的狀況,我跟先生的方式是....禱告。
 
#卡家換宿遊花蓮|鯨世界賞鯨日誌
今天出海去賞鯨,跟先生一起經歷了禱告還沒有結束,抬頭就看見成群的~瑞氏海豚,其實我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原來賞鯨豚是會有看不到牠們的可能性的?今天出海時我們大概繞了30分鐘都沒什麼動靜,船上也有些人開始吐和暈了,蕊蕊也有點不太舒服(不過還行,就是不想講話的狀態,最會暈船的我倒沒事?)
5.png
我的心裡能保持著盼望是因為覺得上帝愛我們,一定會讓我們看到的,但也挺糾結的,總覺得不能第一天就這麼不順吧,卡先生說,他心裡想的是:「如果拍不到畫面那就太可惜了。」我們念頭一轉,不如我們來禱告吧!其實我們一早出門前就帶孩子們禱告過了,但沒有想過要為「看不看得到鯨豚」這件事禱告,我們就舉手禱告,結果都還沒說阿門,樓上瞭望的船長就已經大喊:「請看12點鐘方向~~~」
7.png
沒錯,就是還沒禱告完牠!們!就!出!現!了!而且我們這趟還人品大爆發的看到了兩個物種,在這個超大型的天然水族館裡,可說是滿載而歸啊。(而且胃口整個被打開,回來之後對海洋生物有莫名的好感,其他的大型海洋生物也好想看呀!!!)
6.png
「將船慢速前進,在一定的距離看著他,伴隨著換氣聲,彷彿有種全世界都靜止的錯覺。」#鯨世界語錄。卡家想說:「真的就是這種感受呀。」聽見牠們換氣的聲音,看著牠們有規律的移動和跳躍,幸運的話,還可以看見牠們跳群舞給你們看。how awesome!!!在這片一望無際的大海裡,存在著各種海洋生物,還有曠世巨作的藍天白雲,只能連連的驚嘆上帝的創造,同時也發現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能夠做什麼,那就身體力行地去做吧!接下來在花蓮的兩個月,除了好好帶孩子玩學和打工之外,其他時間我們好好的體會後山之美吧。
8.png
#友善海洋保護鯨豚
知海、近海、進海,真的是需要落地在近海之處,才會更有感受的,當我們近距離地看見海洋生物時,除了內心很驚嘆上帝的創造外,我們所乘坐的#鯨世界 賞鯨船也是慢速的停在遠處欣賞,而不是太過於靠近去拆散或驚嚇牠們,不餵食、不觸摸、不追逐包圍也成了這些出海大哥早已內化在心裡的原則,我很喜歡這樣開始的海洋教育,我們也開始帶著孩子去明白在這其中如何用友善的方式對待海洋,在花蓮這塊土地上,深刻的去體會與海共生的意義與實踐。
3.png
#賞鯨豚注意事項
1)如果會暈車暈船的,請先吃藥|不要輕易測試自己的底線,其實暈船程度還好,但真的見仁見智,所以還是要防範大過到時候無法開心的賞鯨。
 
2)友善海洋 保持距離觀看|鯨世界強調他們推廣的是友善海洋、不觸摸、不餵食、不亂丟垃圾的原則,這些都很重要耶!才剛到港口而已,小孩就問我們:「為什麼海裡面垃圾這麼多?」爸媽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解釋耶!(內心OS)「因為人類是大壞蛋呀。」這就是身為人類的我們要附上的責任呀,所以既然來到了花蓮,也燃起了海洋教育的想法,這就成了卡家換宿遊花蓮的期間,最重點的一個機會教育。
 
3)保持開心 期待大海的驚喜|老實說,業者也沒有辦法保證每次出船一定會看到這個或那個,但只能說在花蓮海域裡面,是常常會碰到這些鯨豚朋友的,所以放寬心吧,期待每次大海帶給你的驚喜,會看到什麼都不一定,既然出發了就保持開心吧!
 
4.png
 
鯨世界賞鯨傳送門|https://www.huadong.com.tw/

痞客邦(首圖)拷貝.jpg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卡家換宿遊花蓮 |2022 / 夏日
第一個暑假再花蓮 #親子打工換宿
在洄瀾體驗山與海之美 #親子玩學
整個花蓮就是卡姊弟 #今夏的遊樂園

———————————————————————

好笑生活日常請看:https://www.instagram.com/kandcfamily/

更多好文請追:https://mamibuy.com.tw/home/269900

家庭影片請發摟: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JK8OTbtZrgemgQ0_yzUdg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