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ToKaris (下面這段是爸爸的話)
今天是妳的3歲生日

最近常常聽見妳很想很想要一台粉紅色的腳踏車,看著妳如此執著就覺得有趣也很可愛~

今天看著妳高興的奔向腳踏車,爸爸有種說不出來得喜悅,這應該也是天父看著我們領受恩典時喜悅吧!

3歲的妳越來越能溝通,也能理解更多的事情
不論高興或難過的事情,妳總是很直接的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

看著妳成長,感受到妳的貼心、聰明、勇敢、堅持,每一步都覺得好奇妙,也好珍惜這所謂的童年時光啊!

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著妳,陪著妳一起探索這世界的精彩,爸爸媽媽真的好愛好愛妳,生日快樂。

3-4.jpg
其實對爸媽而言,每一年過生日我們內心都是很複雜的,真的是一轉眼耶,三年就過去了。妳也從一個小嬰孩變成一個小女孩了,我們能給妳的真的不多,但最無價的陪伴,我們盡力給妳,所寫下的一字一句的紀錄,也是為了將來有一天等妳會看懂字了,可以回味這些我們為妳寫下的故事。

3-2.jpg

2019的2月5號,剛好是大年初一,表哥們(廷胤和恩皓)還在台北,爸爸特地劃了休要陪妳渡過生日,便捨棄了明天城中家聚大家一起的聚會,明明明天是比今天還要熱鬧的啊,但老早在爸爸要排休時,他就已經擅自決定:「我女兒生日,我一定要休這一天,因為我想陪她過生日。」是呀,妳在爸爸的心裡就是這麼重要。
IMG_4957 1.JPG
 

最近,開始能夠感受到妳的小情緒,也就是人所謂的「叛逆」,有時不如妳意妳就會用哭鬧得來表達不滿,爸媽其實也很不容易,需要常常的學習、進修,否則好容易就用舊有的模式(也許是以前我們被對待的方式)來對待你們,但請妳永遠相信,爸爸媽媽都很努力,為了成為爸媽的這件事,我們也付出不少心力在學習、在進修,我和爸爸常常都在彼此調整、安慰彼此,只希望能用最恰當的方式對待你們、養育你們,也許我們永遠不可能成為最完美的爸媽,但我想上帝既把妳和弟弟帶到我們的生命裡,代表的是祂信任我們一定是最適合你們的爸媽,願我們也會學得越來越快,願我們所建立的家庭常常都有暢通的溝通,能夠很快的彼此原諒,願上帝在我們當中做奇妙的工,讓我們常常能看見彼此的美善,勝過看見彼此的不足,說了這麼多,真的希望你們每一天打從心裡快樂啊,不要常常哭,要常常思想美善的事,因為有很多美好正在等著妳啊!

3-3.jpg

今天看著爸爸教妳騎腳踏車,就感到好溫馨,哇,才這麼短的時間耶,妳已經可以靠著自己向前了,很驚嘆妳的學習力,當然,也會有跌倒、喊痛、喊救命的時候,但那都沒有關係,因為這就是成長,有起伏才是人生,享受妳長成的過程,願爸媽能一直陪伴著妳、成為妳最強大的依靠。

3-5.jpg

願妳永遠都知道,我們因為妳的加入而感到快樂,還記得剛有妳的時候我們驚嘆的表情,那是上帝送我們的入門喜,也不會忘記妳的出生,剛到醫院就開了八公分的驚奇,才準備待產、已要去生產,妳讓我們看見神的恩典,所以妳的名字叫做Karis,每一年妳的生日,我都要和妳訴說關乎妳成長的故事,然後我一筆一畫的為妳寫詩,也不知道能抱著妳講這些故事能講幾年,但願妳的一生,想到我們一家,心都能感到甘甜。

 

3-6.jpg

親愛的寶貝蕊蕊,三歲生日快樂:)

 

--------------------------------------------------------------------------------

我是卡夫人。我寫愛,我寫家庭,寫親子關係,
透過紀錄孩子的成長,反思自己的爸媽學分,
其實我們都不容易,孩子來了,爸媽也開學了,
願我們花時間的陪伴,能澆灌出被愛餵大的孩子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YT 卡家拍拍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