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31909_10213099711515226_6353421765217091584_n.jpg
我們緩慢,不受世俗眼光影響的訓練著,其實卡公主這個年紀(2y8m)已經很會表達,也可以自行如廁了,但對她而言穿內褲還是有點麻煩的,因為不能直接解決內急。但我們就預告「這箱尿布用完就沒有了,因為我們要把錢拿去買弟弟的尿布」加上她自己也願意嘗試(有時也會主動說要穿內褲,畢竟內褲是佩佩豬的),然後她昨天晚上竟然沒穿尿布睡覺還沒有尿床,早上起床才說「媽咪我要去尿尿」然後蹦蹦跳跳的自己去馬桶上廁所、擦拭跟沖水,媽媽還在半睡半醒,但心突然一陣感動(又有點五味雜陳)了起來....
 
 
 
2018.10.1
戒尿布這件事...
 
知道我們是那種有點不急的爸媽
所以一直到了兩歲半才開始這事
但其實她根本都可以控制
知道沒穿尿布時如果尿尿褲子就會髒掉
很不舒服所以會主動說主動問主動就會了
 
尿床這事...慢慢來經歷吧!
 
 
媽媽心語   
孩子真的拼命的期待著長大
因為很多事感覺長大才解鎖
但會覺得捨不得的反而是爸媽
-
當初的小小嬰孩
現在已經是個小女孩了
什麼都在解鎖什麼都在學
一轉眼會不會就去上學了
-
真的好喜歡和妳在一起
好期待每一天能陪著妳
謝謝妳來當我的女兒
-
妳的一小步
是我們育兒旅程的一大步
而爸媽永遠會站在這裡
為妳的成長喝采和歡慶
 
 
 
2018.10.24 
#蕊姊戒尿布小記|媽媽我尿出來了
 
那個早晨媽媽才暗自竊喜
覺得我女兒也太厲害了吧
 
半夜都可以不尿床到天亮
結果起床解完尿出門買餐
 
我正在subway點餐
便看見她坐在椅子上大喊:
「媽媽我尿尿了...
我轉頭一撇「完了!」
 
一個娃還揹在身上,
餐點都還沒選要什麼菜咧,
我只能隨便亂喊並快速結帳,
我便揹著小的扛起大的,
跟店員道歉之後,直衝直奔回家。
 
....,這戒尿布之旅實在太崩壞了。
 
 
#必經過程必經過程必經過程
#來我們唸三遍再繼續吧
#還是要繼續下去啊
#因為尿布快沒了
#也不打算再進貨了
#好吧還是會買一些的
 
 
2018.11.01
我早上才剛剛換好尿布
她竟然在我面前
很舒服的尿尿...
 
基本上都是故意的沒錯
還會有那種早上起床吧
 
「媽媽我要穿尿布啦!」
 
結果一換完...又再一次...
浪費我的尿布🤷🏻‍♀️🤷🏻‍♀️🤷🏻‍♀️
 
沒關係啊
反正不想再進貨了
妳就自己看著辦吧
 
 
 
2018.11.05
回娘家台中10天
其實帶的尿布並不多
所以在家真的不能用尿布
 
發現其實根本就很會說啊
都感覺的到自己想尿尿
只是有點懶惰而已
蕊姐os:「去廁所很累耶,媽咪妳不知道嗎?」
 
 
 
2018.11.13
開始挑戰一整天沒尿布該怎麼辦
其實也沒怎麼辦就想上廁所會主動說
但還是會有忍不住就尿出來的時候
小姐覺得很髒當然立刻想馬上換掉
 
成功機率大概百分之80% 失誤20%
這數據還可以接受
 
 
剛剛忘了想說起床問蕊蕊:「妳換尿布了嗎?」
蕊蕊答:「我沒有尿布可以換了啊!」
我突然回神過來,「對齁,我們沒帶這麼多尿布來!」
 
 
2018.11.20
半夜大約12點多一點,蕊蕊大哭,「齁我也是要瘋了,剛安撫完弟弟才來坐上椅子沒幾分鐘耶,媽媽好厭世媽媽好彥是媽媽好厭世。」蕊蕊大哭通常都是有原因的,因為平常她是熟睡天后啊,果然,「我尿尿了!我尿下去了啦!」然後繼續大哭...
 
 
剛剛爸爸的話還餘音繞樑:「蕊蕊妳今天晚上喝了很多羊捏捏,妳睡覺前要記得去上廁所才來睡喔!」然後老公問我:「她睡覺真的都不用包尿布嗎?」我答:「從來就沒有尿床過啊!」結果老公說完話也睡著了,痾...是父女一起睡著了。
 
 
果然是不能太拍胸脯保證,因為下一秒就很可能出槌~
 
 
#睡覺之前還是不要喝太多
 
 
 
2018.11.22
 
(蕊姐剛起床)
媽媽我要尿尿
然後直接給我尿在地板
媽媽理智線快斷裂之時
「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就....尿出來了。」
 
然後我才拿起手機要給我老公抱怨的同時
蕊蕊已經自己在洗抹布擦地板了🤷🏻‍♀️
 
 
 
#雖然是一邊在玩水沒錯
#但我實在也氣不下去了
#伸手不打笑臉人
 
 
 
2018.11.23半夜
蕊蕊尖叫有點微微哭
「怎麼了妳想尿尿嗎?」
其實她有穿尿布  
因為稍早爸爸被她「醒著尿尿在床上」的事氣到
 
就算他有穿尿布 我還是抱起了她
讓她到廁所坐一坐 她還是尿尿了
習慣一下冬天還是要爬起來上廁所的艱難
畢竟這是要習慣一輩子的哈哈哈哈哈
 
 
2018.11.27
baby boss 職業體驗中...蕊蕊正在消防員訓練中心,突然大叫...
蕊:「媽媽~媽媽~」
媽:「怎麼了?」
蕊:「我有穿尿布嗎?」
其他媽媽一起大笑....
媽:「有喔。」
...她在尿尿了。
 
2018.12
這個月都沒有好好紀錄,但我們採取的方式就是:在家裡穿內褲、出門玩一整天就穿尿布、睡覺其實可以穿內褲。偶爾會有尿出來、來不及的時候...但沒關係,一起擦乾淨換一件就好,這樣的腳步還算可以接受,也沒真的狠心到完全不進貨尿布啦(媽媽就只是說說唸唸而已)但卡公主已經慢慢習慣沒有尿布這件事,就算穿了尿布要如廁也會主動告知(除非在玩就會直接尿了)但大號的話一定會說,因為她很討厭大便黏在屁股上這事...
 
2019.01
蕊蕊已經會自己去廁所上廁所了!也會分辨自己穿尿布還是穿內褲,有時候穿了內褲還是會尿褲子一下,但其實都是非常有意識的,我們也不怪她,就陪著他長大,按著她的腳步,看著她小小的進步,就為她喝采!!!
 
戒尿布這段里程碑,卡家提供三個建議:
一、請等孩子「能非常清楚表達需求」再來戒尿布
還不會說話或話還說不清楚時,就先緩緩,別急,早戒尿布也不會比較聰明,嫌尿布貴就用環保布尿布吧!
二、允許孩子有失誤的過程
不管是尿褲子、尿床或在外面尿出來或換了尿布故意在上面尿尿的過程,就放寬心吧!這就是成(調)長(皮)的過程啊~
三、按著你孩子的腳步,進階門檻
其實每個孩子的個性和特質真的不同,這也會反應在戒尿布這件事上。比如晚上不包尿布這件事,其實卡公主是自發性的,是她自己覺得自己可以不包,我們才不包的,但我們還是會願意給她空間,如果她那天玩得非常累,想必一定很懶得起來上廁所,我們就會自動幫她包上尿布。
 
翻翻存下的育兒筆記、整理筆記,給需要幫助的爸媽們。
如果你也從我的文章受益,歡迎轉貼收藏和分享,
也歡迎到ig或粉專找卡家聊聊天喔~
 
看更多《卡家育兒小筆記》,請追ig #KandcFamily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YT 卡家拍拍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