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知道她過去的故事,看見她現在這麼幸福,才能這麼由衷地為她感動。」-練愛旅人

17499325_10208550047416467_9167886593154002450_n.jpg

 

每次想起她,總會想起那個冬天,那個對她而言天冷但心更冷的冬天...這次,她從男友(以下簡稱EX)家搬了出來,原因是:對方又劈腿了。這次是在電影院,在她接了EX加班的電話後,她到了美麗華等待,試著告訴自己也許沒這麼壞、一切都不是真的,卻看見了最不想看見的EX迎面走過來,那個說好要加班晚點回來的他,與另外一個女人一起出現在電影院。

 

然後,EX也看到了她,錯愕的衝向她想解釋些什麼,但對她而言,什麼解釋都比不上眼淚狂飆的真實和崩潰。

 

她說:「EX在電話裡跟我說,妳知道我在哪裡嗎?我在大便........等等要加班,晚點回去喔。」

她說:「他們去看的電影,是我跟他說過,我想要再看第二次的少女電影。」

她說:「我哭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那些她說的畫面,如今還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我只能抱抱她,除了為她禱告,我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她從南部上來工作,除了男友家,不知還有哪裡可以住,先前的幾次經歷,她都忍了下來,但這次,她知道自己必須結束這段戀情,不能讓自己的藕斷絲連,繼續的在這樣痛苦的關係中徘徊。

 

無家可歸的她,只好借住工作的場所、借住朋友的家,甚至連我的朋友的家也讓她借住過,大家人都很好,但卻沒有辦法真正醫治她內心的潦倒和無助,我只能為她禱告,除了禱告以外,我什麼都幫不上忙。

 

還好,上帝的預備總是超過我們可以想像!很快的她的主管告訴她:「我家有個空房,歡迎妳住進來。」而後,她終於漸漸走出情傷,開朗起來。沒多久後,我約她到教會過聖誕節,因為她說沒人陪她,節日也沒有意義,但我想也許神的愛能夠溫暖她,而後她告訴我,跨年她打算去台中找朋友,就回高雄的家,預備出國遊學了。

 

就這樣一年就過去了,她從日本回來,也約了我。而這次,她並不是一個人來,而是牽著新的男友,雖然不免會為他捏把冷汗,但從他們一搭一唱的互動裡,明顯感覺到他們感情非常要好,我問:「他也跟妳一樣的信仰嗎?」她答:「不,他跟妳一樣。」我才覺得神奇,她就這麼奇妙的交了一個基督徒男友,我想起我們那年的對話,我常常在她耳邊告訴她:「要選男友選老公,選個基督徒也是不錯喔。」至少我堅信如果願意好好的信主、愛聖經的男人,就會努力的不讓上帝失望,就會用心的經營每段關係,會用真理去守護所組織的家庭。

 

而後這個新男友分享著他們兩的故事,他說:「其實我第一眼見到她,就愛上她了,一見鐘情那種。」我朋友這時在旁邊答腔說:「最好是有這麼誇張,我一直不相信。」我說:「妳雖然口裡是不相信,但妳的表情已說明一切。」洋溢著幸福的他們繼續說著...「當時無法追的原因是我朋友有男朋友。」,就這麼過了好多年,他陸續的聽到她的消息,心疼,卻無法為她做些什麼,只能慢慢等待、保持朋友關係的悄悄關注。終於,這天到了,我朋友和EX分手了,原來,那個跨年要去台中找朋友的朋友就是這個喜歡她好多年的「好朋友」。

 

我的朋友很特別,她是敢愛敢恨的人,知道對方對自己有好感,她也不等對方先開口,就直接終結曖昧,開始了這段遠距離的戀情...幸福,卻有未來的盼望;也許也會碰到困難,但我想他們會很努力...我希望他們可以非常的幸福,我好期待能參加他們的婚禮。

 

 

愛是...

凡事包容、凡事忍耐、凡事相信...愛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