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jpg

今年的生日,我們是這樣過的:一場有小三蕊蕊的小旅行,一場卡家的首次遠行(從台北到墾丁)。

我27歲了,比起20幾歲希望被關注、被注視的大排場,我好像老派了許多,因為現在對我而言,那些都不是最重要了,因為在乎你的人還是會在乎你,而且是打從心裡的祝福你、記得你,這讓我覺得好珍惜好寶貝,但更讓我覺得寶貴的,是因為那是第一個一家三口的生日,是我和卡爾組成了一個家庭,我們生了一個可愛寶貝,然後,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場遠行,第一個外宿旅行,第一個當媽媽以後的生日旅行...聽起來好簡單純粹,就只是一家人黏踢踢的在一起的幾天,什麼排場都沒有,沒有名牌包,沒有特別的驚喜,但卻讓我覺得意外滿足。

我打下的生日心得是這樣的:

只有到了自己成為媽媽
才知道原來自己生日的那一天
其實是媽媽最百感交集的一天
對別人而言 可能就只是普通的一天
但對媽媽而言 卻是好需要勇敢的一天

我媽說:
要生妳時我也是很害怕
但就是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
都已經到這一刻了
還是得把妳生下來

也終於是到了這麼一天
娃娃終於在媽媽的肚子裡退房
這一住就住了9個多月
我們都曾經在那裡成長茁壯

生命 是多麼寶貴的一個旅程
是媽媽的勇敢 才開啟的旅程
所以生日這天 
最想要謝謝的人還是媽媽

沒有什麼其他的願望
只希望能和自己所愛的人
一直幸福到老
所建立的家庭
也能長遠的祝福身邊的人

 

生日旅行的部分,待我慢慢書寫,我想先說說對自己27歲的期待,我的願望,我的盼望,我想要怎麼樣邁向30歲。我原本是這樣寫下許願時我想要許的願:

1.希望跟卡先生一直幸福,能活到很老很老: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2.希望能順利在下個生日來臨前懷上第二胎,想要給蕊蕊手足,這一直是我們的盼望,兒孫滿堂。

3.還有,還有,希望我們的孩子,會因為我們是他們的爸媽,而覺得幸福。

這些都很重要沒有錯,但我這幾天想了又想,我更想要並且我想積極實踐的是:我想好好寫字,好好說故事。

我想要寫下一些卡爾家的故事和我們身邊很值得記下的故事,而我希望這些故事,有機會能成為感動你/妳的故事。

寫作,其實對我而言有那麼一點冒險,因為它將赤裸裸地把我的內心暴露在人的面前,但另外一方面,它也是最直接的將心傳心,我聽過一句話:「人的心能怎麼更靠近,是因為有人願意先掏出自己的心」,而我,就想成為這樣的人,我希望用我的文字與世界交朋友,也希望能夠把心裡想說的話,透過一筆一畫的文字,傳送到人心裡的最深之處。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