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44438_10212133338676509_7167866736996253696_n.jpg

關於父親節到底要送什麼禮物、該怎麼過,我們家至今過了兩年,還沒找到一個最好的提案,乾脆就和孩子的爸一起討論,把討論下來的整理起來,分享給跟我一樣煩惱的媽媽囉!
 

在這篇文裡整理了「務實派爸爸」「浮誇派爸爸」「簡單就好派爸爸」怎麼過父親節的生活提案&要送什麼禮物的清單,祝福每個家庭都能為好爸爸、好隊友們過一個美好的Daddys day!!!

 

一、務實派的爸爸

大部份爸爸應該會是這種類型,不太怎麼過節,只一心想要把家顧好,下了班回到家只想好好休息就好。

 

1.好好把家裡整理好

很久沒有更換的家庭照換一換,好讓爸爸回家後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卡先生常說:「真的很喜歡回到家看到家裡乾淨、舒服的感覺,因為家就是一個身心讓人放鬆的地方。」

 

2.煮一頓豐盛的晚餐

提前調查好他最喜歡吃的菜單,為他烹調一桌專屬好菜。

 

我們家女生是不太開火的,主廚是公公,所以要感動我老公,親自下廚絕對是大絕。

 

3.為他補齊生活物品

內褲、刮鬍刀、t...等等,這些既是實用,又需要定期汰換的物品,爸爸如果平時太忙沒時間補齊,趁著這個節日來臨前,為他補齊。

 

二、浮誇、浪漫派,一定要驚喜的爸爸

這種爸爸大概本身就是一個浪漫達人,要比浪漫可能很難比得過他,但用心是會讓人感受到誠意的!

 

1.有一堆Best Dad的蛋糕預備一個

如果爸爸不愛甜食,一筒胖老爹可能也不錯!卡先生補充:「啤酒請準備一手~」
蛋糕示意圖(借周杰倫的照片來用一下):

38446588_10212133492320350_413743811760488448_n.jpg

 

2.派女兒陪他一天

爸爸和女兒的約會排在這一天其實很有意義,不只是讓女兒能感受到自己有多被愛,爸爸照顧女兒,怎麼樣都不會崩潰(照顧兒子可能就不一定了...

 

3.把小孩丟包半天帶老公去開房間

這種浪漫在婚姻裡其實蠻重要的,因為大部份的老公是喜歡身體上的親密的,在家裡又有點不方便的話,今天就安排好小孩偷溜出去外宿約會吧!

 

 

三、簡單就好、不要花太多錢型的爸爸

這跟務實型還是有點差別,就是簡單中還是要帶點精心,雖然沒花錢,但誠意一定要做足。

 

1.預備一個精心時刻

好好的對爸爸講講話、說說愛、抱抱爸爸,表達這個家的家庭成員(孩子們和妻子)對他的感謝和肯定。爸爸是一種喜歡被讚美和尊榮的動物,越讚美,他們會越努力。

 

2.帶小孩一起DIY禮物/蛋糕

做的美做的醜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那是和孩子們一起預備的禮物,不只是爸爸開心,孩子也會很期待能交到爸爸手裡的那刻(還有一起吃蛋糕的美好)

 

3.按摩券or自製服務清單

可以直接送去飛來發,或者是讓孩子一起參與的「我家按摩院」,孩子們可以幫忙踩背、亂按一通那種都可以。

 

又或者有些爸爸的愛的語言就是喜歡「被服務」,這種時候如果妳不知道要送什麼,就讓他自填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服務吧。

 

4.爸爸的電影節

一起看些爸爸和孩子關係的電影,對於愛看電影的爸爸而言,這會是很棒的一段時間呢。如果沒時間選片,就看卡家最推的家庭片,講述爸爸故事的「勇氣之名」吧!

38514667_10212133492000342_7634157502233313280_n.jpg

 

爸爸的禮物清單參考

1.3C產品

萬年不敗首選禮物,應該很難有哪個爸爸不愛3C,但很可能是為了家庭先捨棄自己所愛。(但最好是要先調查好他喜歡什麼品牌,不要買錯了。)

 

但爸爸如果最近在網羅的是mac電腦,媽媽可能私房錢要存很久才買得到啊(TnT

 

2.爸爸包

現在的世代可以說是「好爸爸主義」抬頭的世代,所以為爸爸們預備一個可以上山下海裝尿布的包包也是很好的選擇喔!這就會是卡先生愛的選項了,因為他不喜歡揹太太的媽媽包(哈哈哈)

 

3.刮鬍刀

這應該是爸爸最實用的禮物了,鬍子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容易長長,這次不要只是買銅板刮鬍刀,稍微換個好一點的,爸爸應該也會非常感動吧。


轉載請註明KandcFamily 《卡家推推》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

-----------------------------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Email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