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1.jpg
卡夫人前言:
我們不是那種會留很多錢給兒女的爸媽,所以不管是育兒津貼,或是長輩給他們的紅包錢,我們夫妻都有一套共識,也沒有什麼所謂的個人的歸個人這種,因為那也不是他們自己努力來的。為了不讓他們以後為這個吵,我們家常常在進行「夫妻小組會議」,取得理財共識,然後發展成家庭文化。
 
但自從小孩出生以來,我們就決定要先把他們的郵局帳戶開好!目的是為了讓他們從小就知道有帳戶這件事,再更大一點就有機會先傳遞理財的重要性。目前我們是先把生育補助轉存到他們個人帳戶,算是存放將來教育基金的倉庫,但等到他們開始會需要用到自己的帳戶時,我們可能就會再做一些移動了。我們的想法比較是「不會讓他們感覺白白的就擁有很多財富。」猶太哲學:「再怎麼富有的家庭,都要學習窮孩子。」
 
這篇要講述我們為兩個孩子開郵局帳戶的心得,以及轉存生育補助至孩子的帳戶需要注意些什麼。
 
卡家重點整理:
1.帶齊:戶口名簿、健保卡、爸媽證件跟小孩的印章。
2.爸媽都要到比較方便。(因為需要簽很多名,少一個就要寫一堆委託書,很麻煩的。)
3.如果要為孩子開戶,建議開「綜合存款戶」,前面是活存,後面是定存的黃本子(一般沒特別說的話會給綠本)。但綜合存款能做的事情比較多,
缺點就是不能辦Visa功能!
4.都去了就順便辦一辦:網銀及轉帳功能,但如果用不到也可以後再辦。
5.會設定郵局帳本密碼和金融卡密碼,請把密碼好好的記在心裡,不然忘了三次就被鎖卡了!
6.首次開戶存100元即可。

 

郵局3.jpg
而且竟然有兩種卡可以選耶~那麼我們就幫姊弟選不同的囉,以便區分!

郵局2.jpg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也打算把生育補助(每個月2500的那筆)轉存至小孩的帳戶的話,請預備好:戶口名簿、父母的身份證和小朋友的帳戶影本,至當地的區公所辦理就可以囉!
 
雖然夫妻倆都要到有點麻煩,但在台灣,郵局是這麼共通的機構,帳戶先開起來,以後孩子也好做事。
理財這件事,我們的共識是,「越早讓孩子有機會接觸,對他們是有益無損的。」


轉載請註明KandcFamily 《卡家推推》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

-----------------------------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Email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