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4881309_10220618048548953_3248376451814891917_n.jpeg
卡家電影週記|天路歷程The Pilgrim's Progress ( 2019 )
 
「有人說,不是人找到了這本書;而是書找到了這個人。」
 
電影才剛剛開始著,爸爸便隨口問了蕊蕊:那你的夢想是什麼?
 
蕊蕊回答:「跟他一樣呀,想去天國。」
 
好可愛,願妳的信心跟妳的行為並行,按著正路而行。
 
弟弟也附和著說:「我也要。」不過...他看到還沒一半就睡著了。
 
(給你一個特權,明天繼續把後半段繼續看完!)
 
因為這部片也要列入卡家家片,看幾次都可以:)
 
《天路歷程》就像我們夫妻最喜歡的《標竿人生》這本書一樣,非常暢銷,這種沒有啟示寫不出來的經典款。在1678年出版的天路歷程,至今也翻譯成200多種的版本,不只暢銷,更是寓意很深,我也不是第一次看了,以前看的動畫品質比較差,但內容還是讓人很驚艷,其實就是看了一遍「人生之旅」,其中你所會追求的,都在其中,一邊看一邊就可以重新的檢視自己的價值觀,到底汲汲營營在追求的是什麼,在生活中是被綑綁的比較多,還是其實只是需要跨出,就有機會走上天路歷程。
 
天路,從來不是好走的,福音也從來不只是好消息而不需要付代價,如果把福音打折扣了,那可能最後還是會失望的,在這條路裡,是需要附上代價的,失望、死亡、憂傷、恐懼和懷疑都有,爭戰也是不可避免的,但倘若能在你的身上有的是印記,並持續的檢視自己的內裡,選擇悔改、即時回轉,惡者連一根寒毛都沒辦法傷害你。
 
謝謝主把聖經給我們,讓我們能夠在叛亂的世代裡仍有盼望,有真理,可以知道該選擇什麼,就算不是每一次都真的全面地知道了未來的道路,但也能夠在每一步裡面緊握確據,勝過不確定及恐懼。
 
💕人生就是如此,路途是艱難的,但我要堅持下去。
💕各種不同形式的幫助,不會離你太遠的。
💕誡命是幫不了你的,它只能告訴你,你需要恩典。
💕要走天路,意志不堅定是行不通的。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沒有定見。
💕有時候透過眼淚,會讓你看的更透徹。
💕憂傷的靈會使你的擔子更沈重。
💕惡者的工作有兩個:1.千方百計的要你離開正道2.增加你旅途上的難度。
💕有時候拯救是會帶來傷痕的。
💕居王的指示就是地圖:知道哪裡可以去,哪裡不行。
💕人生最後的終點,就是死亡也不能傷害你。
 
有時候,有些人會先離開,你會害怕、會恐懼,但最後一步,你還是得要自己走。
 
以賽亞書43:2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逿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
 
imageimage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家不會理所當然就長成你喜歡的那個模樣,但你們攜手就可以努力往你們想要的幸福前進。
 
|卡家電影週記|一週一回的家庭電影日。我們總是放在安息的主日過後,全家會一起找出最想看的電影,買好爆米花或彼此想食的零食,全家揪在一起,享受全家一起看電影的充電週日。每週這樣run下來,也為我們累積了不少list,要好好整理起來也不容易,花了一點時間把我們看過的電影分類整理起來,也留下一句話評語,如果有需要這份清單的歡迎轉貼分享,也祝福大家看電影之餘,自己也能有所啟發或得釋放!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