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461994_10220740841698705_8025122647495578924_n.jpeg
卡家電影週記|天兵阿榮Ron's Gone Wrong (2021)
這部片的名稱很搞笑,聽起來就不太想點,但因為朋友的大力推薦,我們也想說來看一下,以為是像米家大戰機器人那樣,又是一部講AI人工智慧的電影,結果不止耶,看到最後也是把我的淚腺開關打開,無可自拔的陷入感動裡...
 
在這個人人都想要被關注的世代裡,能夠去關心別人所需要的,做別人真心的朋友的人,真的很少,除了教會吧,在那裡卻常常能見,我常常被愛著,所以才有辦法微微的去愛身旁的人,在教會裡,關心人就變得很自然,反而你不去做,才覺得自己到底怎麼了。然而能夠付出到最極致的那種犧牲的愛,也只有耶穌先做了,才領我們慢慢趕上,所以最後讓我爆淚的一幕,我就是想到隔壁棚的《受難記》主角-耶穌。*沒錯,這週末我們看了受難記跟天兵阿榮,受難記才剛開始而已,弟弟就驚嚇到睡著了,我們只好先卡,下週待續。*
 
回到天兵阿榮,卡家的觀後感如下:
1.友誼是雙向的,在裡頭你會付出真心,也會得到回應。
有了社群後的我們,常常關注手機勝過關注身旁的人,但這部電影幫助我們回轉,回到真實生活裡,認真看待與人互動、認真去交「心」的朋友。科技帶來生活上便利,卻失去了人與人的互動性。所以我們嘗試在主日的那24小時關掉網路數據,因為這時間我們委身在彼此好好對話上面,好好互動、好好團契,好好的建立與人與神的關係。(套一句何長老所說的話:你生病的時候,先找到你的屬靈家人,可能比找你的家人還要更有幫助。)
 
2.那些不快樂的背後有一個原因,就是每個人都太想被關注了。
討人喜歡這件事就像泡泡一樣,來得快也去得快,關注不會永遠在你身上,你也不會從中得到真正的滿足和快樂。
 
3.就算用大數據找到一個全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他卻不一定就適合成為你的朋友。
做朋友這件事真的是一個奧秘,因為每個人的目的性都不一樣,但真正的朋友,就算不用常聯絡,你還是知道她就在那裡,你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會陪著你。
 
4.有時候犧牲,是為了成全大局,讓更多人有路可走。
都不會是容易的,但愛到一種程度,就會願意,犧牲也在所不惜。
 
5.社群的目的,是為了與更遠的人互動
社群讓我們更有機會彼此連結,甚至無遠弗屆、沒有距離的設限,好好運用這優勢,關係是值得經營的。
 
無論怎麼樣的關係,都需要用心去經營,也都要先出於「我願意」
看完後,會認真的想想:「這世界上有這樣的朋友嗎?」
1.為你著想2.為你付出真心3.很認真的想認識你4.滿足你所需要的5.為你捨命
 
umm...,我的生命裡有很多很要好的朋友,但有一位,名叫耶穌的,
祂就是這樣以全然的愛來愛我、愛我的不完美,為我擺上、帶我破關,我不能沒有祂作我最好的朋友。
 
imageimage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家不會理所當然就長成你喜歡的那個模樣,但你們攜手就可以努力往你們想要的幸福前進。
 
|卡家電影週記|一週一回的家庭電影日。我們總是放在安息的主日過後,全家會一起找出最想看的電影,買好爆米花或彼此想食的零食,全家揪在一起,享受全家一起看電影的充電週日。每週這樣run下來,也為我們累積了不少list,要好好整理起來也不容易,花了一點時間把我們看過的電影分類整理起來,也留下一句話評語,如果有需要這份清單的歡迎轉貼分享,也祝福大家看電影之餘,自己也能有所啟發或得釋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兵阿榮 卡家電影週記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