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pg
因為蕊蕊準備要上學了,所以我們也主動的安排了一些回診:比如視力檢查,還有牙齒檢查等等…(還有什麼需要檢查嗎)畢竟有些狀況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為了不讓我們措手不及,提早預備但不要太憂慮其實是必要的,也知道很多事真的也只能禱告,自己養了孩子才知道,我們能平安長大真的是神蹟。

數算起這段育兒時光:蕊蕊在0-2的時候遇過異位性皮膚炎的折磨,後來真的感謝主,因為禱告後神蹟的渡過這關;在3-4歲時碰過蛀牙問題套了兩顆牙套,現在來到5-6歲,我們保持儆醒但不過於憂慮,為此,時刻提醒我們要天天為孩子守望。

首先我們先聊一下「視力檢查」這塊,因為一般來說:弱視的黃金矯正期是6歲以前,我看過很多小小孩來做治療,但太晚也就來不及了,所以大概4歲以後(孩子會比C的缺口時)就可以帶到眼科去做一些檢查,如果真的有什麼狀況,才能夠提早做一些刺激和治療。


視力檢查篇
早上我帶蕊蕊去家附近的眼科檢查視力,一測光檢查時師就說:「她有遠視200度喔。」然後看她比缺口比的零零落落,我在旁邊也是緊張的要命,只見她故作鎮定的跳下椅子,卻在一個等診的小空檔裡主動的抱著我,口裡喃喃自語的說:「抱緊處理抱緊處理~」我說:「沒事的,不管等等怎麼樣我們都會一起面對,好嗎I love you❤️」

然後我們兩個都很緊張的走進診間,醫生一派輕鬆的說:「她這個年紀這樣的視力很ok呀,只是再多注意一下使用3c的狀況喔,畢竟現在小朋友3c都用得早,眼睛很容易就會有狀況。」「遠視還可以啦,之後讀書還會再退….」

我看著我女兒的表情瞬間輕鬆了起來,我真的在心裡自我檢討了起來,到底當爸媽是要有多緊張小孩的各種狀況?但最緊張的可不是我,是孩子的爸,我只是跟他說蕊蕊比的很不精準的同時,爸爸就開始焦慮自責了…


牙齒檢查篇
我安排洗牙時,弟弟也順便安排了塗氟,姊姊也是,大家知道塗氟補助最後的年紀是六歲嗎?所以六歲之前如果你還沒使用塗氟這個權利的,建議大家可以去使用,但我真的必須要說,牙齒這件事真的運氣運氣,要看基因,我們家就是姊姊像爸爸(比較容易蛀牙)弟弟像媽媽(怎麼樣都是一口好牙)那麼比較容易蛀牙的這種類型的人,定期塗氟就尤其重要了。政府的補助是長牙後每半年都可以塗一次,去診所只要支付健保的部分負擔即可塗氟,但如果你一直都沒使用,過了六歲就也不能用了,自費塗氟一次是$1000,大家一定要留心一下補助相關資訊,雖然該花的還是得花,但如果可以拿的補助,還是去使用吧。

#心得的部份
當爸媽後,我們真的常常需要彼此提醒,學習仰望上帝託付給我們的任務:「孩子是神所賜的產業。」既然是產業,我們的任務就是「管理」,一邊管理的同時,一邊也要學習交託,因為他們還是有他們的人生,我們還是需要有界線,才不會過於自責或焦慮,反而加添給他們更深的壓力。

後來到家後,爸爸也對愛女進行了「抱緊處理」儀式,他道歉自己過於緊張而有點情緒,蕊蕊表示:「一切ok,我們可以慶祝嘍。」好的,明天去海邊吧~~~~🎉

 

卡家育兒資訊站  
嘿,我們是卡氏一家。把我們所經歷的經驗分享給可能遇到相同狀況的爸媽,更希望的是,每個寶寶都能平安健康,順利的度過這一關。也要為可能在經歷相同處境的爸媽打氣,也許會有點辛苦,但我們走過了,你們一定也可以的,願上帝的恩惠和慈愛與你們同在。

image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