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9281621.jpg

|基督信仰電影推薦|我跟先生最棒的共通點之一就是我們很愛看電影,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仰,所以我們也會網羅各種福音電影。我們常常一起看一起討論一起吸收一起消化,一起讓這些美好的價值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價值,這篇我想要整理的是《基督信仰類型》的電影清單,這是我最喜歡的系列,也希望自己可以把各種福音電影都看完,而且好好的把影評寫下來。真的超愛看信仰相關的電影,也可以說我初信的時候就是在電影裡被得著的,所以把這一些我看過覺得很精彩的電影整理下來,願你也在看電影的過程裡,認識這位又真又活得主,祂有多真實!
 

#卡家家片系列|這裡無法排名,因為對我們都有...特別的意義。
勇氣之名|教爸爸怎麼當爸爸的片,我們也願能擁有這樣的友誼,一起建立屬神的家庭。
勇士之箭|如果我們有機會慶祝50週年結婚紀念日也一定要這樣過,願我們因著信仰影響世世代代。
心靈小屋|我們在因著流產而挫敗時,上帝透過這電影救贖了我們的信心,也帶我們進到下一站(一家四口)。

納尼亞傳奇|卡家家片中不能錯過的經典,透過亞斯藍的犧牲與復活、孩子的單純與勇敢,讓我們的孩子也更深理解基督的愛。
受難記|終於在2022年帶著4&6的姊弟全程開眼看完受難記了,需要明白耶穌怎麼死,才知道我們到底為什麼要為祂而活。
 

#信仰系列(真的都必看,每看必哭,是啟發生命的電影)

Kendrick Brothers|如果要說卡家最愛的福音電影製作團隊,絕對是他們了。
他們的電影不外乎跟家庭、信仰綁在一起,我只能說每一部都超經典,一不小心就會直接被圈粉,這些年他們在台灣比較不熱門,我都會去外國網站找電影來看,每部都必追,每部都感動得要命,而且超級有意義,每一部片都能看到很重要的信息,不管刷幾次都很有感覺。

生命印痕Life mark(2022)|這是一段找回自己的故事,當你知道自己從誰而生、為誰而來,你的生命將會找到意義和命定。

Show Me the Father(2021)|訪談型紀錄片,關於爸爸的形象,爸爸對我們的重要,我們要怎麼成為一個像天父的爸爸。

得勝者 Overcome (2019)|運動員訓練的故事,但裡面有牽扯到跟生父有關的連結,恢復自我形象的重要,絕對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看。

勇士之箭Like Arrow (2018)|講家庭裡的美好和失去,關於爸媽怎麼做爸媽,關於子女怎麼看一對敬虔的爸媽,詩篇127-128。

爭戰房間 Warroom (2015)|最棒述說禱告的大能的電影,可以很實際地讓我們知道禱告的方針,還有當你禱告時,上帝怎麼為你爭戰。

勇氣之名Courageous (2011)|爸爸的角色對這個世代所佔的位置,還有一群願意在神面前委身的爸爸,他們要怎麼附上代價帶領家庭。
搶救愛情40天FireProof(消防員)(2008)|婚姻裡的愛情只能消逝嗎?又或者有沒有什麼實際的方法,我們可以面對現實之餘,仍然經營愛情。

面對巨人(永不放棄)Facing the Gaint (2006)|生命中有很多的巨人,團結合一一起去敵擋他,才有辦法得勝!

飛越生命Flywheel (2003)|這部講的是工作的信念,到底職場那套比較活得下去,還是上帝為你爭戰比較實際?


#音樂電影系列|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系列,裡面會聽到很多很好聽的福音歌曲,朗朗上口!
依然相信|壞事是會發生在好人身上的,但是上帝仍然在掌權。也許有天我會先離開你,但我希望你不會停止用天賦去創作。
真情七日|有點類似歌舞青春的信仰電影,我超級喜歡,雖然信仰的部份很淺白,但很適合推薦給青少年,他們會明白一些什麼。

夢想心樂章|也是一部福音歌手恢復(與爸爸的關係)的電影,想到還是蠻雞皮疙瘩的,也是被聖靈感動寫出了[ I can only imagine.]
奇異恩典|


#聖經原創|這種都是從聖經經典原封不動(或些微改編來的),我信主初期就是這樣邊看電影邊對照讀經的,很適合慕道朋友。

上帝之子|耶穌故事的電影,不能算是很全面,但可以看到聖經裡面的經典故事集合。
受難記|特別專注在耶穌受難這段,這是當年大紅的院線電影,每看也是必哭,會覺得到底為什麼祂願意這樣為我們。

約翰福音|還沒看

抹大拉的馬利亞|還沒看

以斯帖波斯皇后|還沒看

 

推這個福音視頻網站,我覺得很多經典值得看:https://www.ifuyin.tv/content/category/id/104/index.html


>>>聖經影集系列

聖經故事 The Bible|很重要的一些舊約新約故事,比如亞伯拉罕、挪亞方舟、摩西、約書亞...等等,到耶穌和門徒再一起時的故事。

公元:聖經再續|聖經使徒行傳的故事,就是從耶穌被釘、復活升天後,聖靈怎麼帶領門徒繼續把福音傳遍的影集。
The Chosen|他跟The Bible比較不同切入點,會看見比較多門徒的情感和思想的部份,算是以聖經為根基,做了一些研究和延伸的電影。
超級妙妙書|卡通版的The Bible,超級好看!每一集都會切入一個孩子需要學習的點,算是超強的兒童信仰卡通吧!

 

真人真事改編|真實發生和經歷的那些信仰事

知音有約| 湯姆漢克飾演美國兒童節目主持人Fred Rogers的故事,這個人的生命很值得效法,總是能看見別人生命中的特別!

火焰傳奇|我超愛的宣教士系列卡通,我覺得超好看!!免費線上看 : https://reurl.cc/j8QYLZ

 

算是天堂旅遊經歷或死而復活的電影

天堂真的存在|小男孩旅遊天堂的電影,但到底是真假其實不可考,我們就看看電影,不追究真假囉

來自天堂的奇蹟|小女孩掉到樹洞裡,卻毫髮無傷,奇蹟得醫治(連罕見疾病)都醫好的經歷!

奇蹟的突破|掉到冰川裡的男孩,原本就算救回來也沒命,媽媽的信心啟動了神蹟的見證
寫給上帝的信|講述一個小男孩在他信念的旅程中,和一個尋找生命意義的中年男子交叉相遇,因而轉變了彼此的生命。

中文翻譯的名字不知道為什麼都要取這樣,一堆奇蹟耶哈哈哈哈哈哈哈

 

算是...饒恕系列

心靈小屋|敘述「天父、耶穌、聖靈」的角色和我們之間的連結,會解開一些信仰問答,比如:為什麼上帝不把壞人殺了?類似這種。
恩典卡|再看一次,再寫心得。

阿米捨的恩典|這個是真實故事,而且你蠻有可能聽過的故事,講饒恕的大能,發生在美國一個偏遠的信仰基督的小鎮裡。


#福音電影|各種角度切入的信仰電影 

天路歷程|關於基督徒走信仰里程要怎麼走,以動畫呈現,連小孩都看得懂,其中每個人都是擬人化的比喻,是值得一看再看的經典。

誰可以這樣愛我|好看到炸裂的基督教愛情電影,寓意很深,關於丈夫對妻子的愛,還有上帝對我們的愛。

奪天書|跟聖經有關的題材,我跟先生看完之後,重新的拾起我們的聖經,好好咀嚼這本「可以改變世界的書」在我們手上的時候。
上帝未死1-3|討論「信仰辯論」議題的電影,適合很常常在信仰上打結的人,可以從中得到一些答案。
末日迷蹤|描述「被提」的題材,提醒我們會有「那日」到來,該怎麼樣現在就開始面對永生。

計畫之外|描述「墮胎」的題材,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在這方面需要被醫治和恢復的切入點。
私刑救援|講述到回教國家公開傳道後發生的可怕刑罰,也是真實故事改編,有些國家福音真的是很難切入的。
沈默|這個更悲劇,描述在日本宣教後宣教士紛紛棄教的故事,有點太難想像如果發生在真實人生,要怎麼應對。

 


一邊整理著這份信仰電影清單的時候,心裡一邊浮現了這段經文:歌羅西書3:23 「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想著自己想要寫這份想了好久,卻遲遲延遲的惰。真心希望大家一邊看好電影,也能夠一邊認識主,因為祂真的又真又活,也唯有被祂帶領,才能經歷手中的事一切盡都順利的美好。如果你有我沒看過的,歡迎推薦給我們吧。

 

-無關信仰,但我們一家都愛的:

海洋奇緣|這是姊弟最喜歡的電影沒有之一,為什麼喜歡我也不知道,他們兩個應該看了N遍了。

米家大戰機器人|看完這部對我們的啟發是,可以常常操練「停機坪時間」,放下手機連結彼此,才能享受彼此。

YES DAY|我們希望在每年的520都能舉辦一天像這樣的KandcFamily Day,慶祝我們的誕生是因著神的愛。

imageimage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家不會理所當然就長成你喜歡的那個模樣,但你們攜手就可以努力往你們想要的幸福前進。
 
|卡家電影週記|一週一回的家庭電影日。我們總是放在安息的主日過後,全家會一起找出最想看的電影,買好爆米花或彼此想食的零食,全家揪在一起,享受全家一起看電影的充電週日。每週這樣run下來,也為我們累積了不少list,要好好整理起來也不容易,花了一點時間把我們看過的電影分類整理起來,也留下一句話評語,如果有需要這份清單的歡迎轉貼分享,也祝福大家看電影之餘,自己也能有所啟發或得釋放!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