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708020_10219250138472056_3981409279331548342_n_10219250138432055.jpg
想要把《卡氏一家》好好地建立起來,一直是我們夫妻最大的目標,不是建立其他的,而是紮實地把這個家庭的文化和命定建立起來。我們希望能打造一個有歸屬感、安全感,洋溢著快樂的小天堂,讓孩子們可以享受身為這家的一份子,切實的知道「這就是家應有的樣子,謝謝上帝讓我們成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在這個家庭裡長大,我也需要盡一份心力。」這個願景實其實並不簡單,畢竟每天都在面對各樣的爭戰和掙扎,不過也沒關係,我們按著上帝的步伐,Step by step,牽著祂的手往前,真的就會在其中感受到,一切能夠慢慢走上軌道還真的是因為有主在幫助。
 
這篇要分享我們家2022年的第二版的《卡家家規》,編寫的時候,原本想要寫一些簡單好背的,一邊禱告一邊寫著的時候,卻寫的漏漏長,還逼大家記在心裡,我也真的是齁...不過,我想這就是我們討論出來的一些方向,當然會隨著我們的成長滾動式的調整,10個卡家家規,希望也能成為你們家的祝福!
 
by the way 我們也想說:沒有任何一個家庭文化是複製貼上的,我們家所的規則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家,分享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夠給個方向、拋磚引玉,如果你喜歡也歡迎分享出去,但在我們內心最大的心願是:祝福你們和我們一起來建立你的家,願你們能帶著孩子一起討論、創造出最適合你們家的原則:)

1.基督是卡家之主,我們家為福音而活,跟隨神的呼召,學習倚靠聖靈度日,聖經是我們行事的準則。

2.我們會竭力的製造彼此的快樂,效法耶穌的愛,彼此幫補和相愛,一起完成上帝給我們家的任務。
3.我不跟別人比較,因為我是有價值且值得被愛的,神造我很獨特,我的存在是這個世上的祝福。
4.家人是我在地上最重要的夥伴,其他的人事物都不比他們還要重要,我不會讓他們找不到。
5.禱告之處,就是神蹟彰顯之處,禱告使我們對齊耶穌,起床要打開心,吃飯要感謝,睡前要認罪。
6.我們是彼此最大的支持者,我們會建立一個安全、可以敞開心的避風處,可以說心裡話、哭也沒關係。
7.我會正視自己的情緒,以積極的態度處理它,不在負面來襲時傷害別人,必要時我會尋求幫助。
8.我的決定都要通過神的寶座,做決定前我會先禱告,我會愛我所擇,為我的決定負責。
9.認錯並不丟臉,道歉是因為我看重關係,悔改讓我有路可走,無論如何,我選擇誠實。
10.污穢的言語一句都不可說出口,我不要拆毀和論斷任何上帝所造的人,也不拿人與人做比較。

188999346_10219250139552083_28152943638452862_n_10219250139512082.jpg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卡家文化系列|我們把一些共同制訂的生活模式紀錄下來,裡頭有家訓、有家書、家規,所有企業有的,家庭也要建立起來,你可以參考我們家的文化,但更重要的是:起來建立你想要的那種家庭文化。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