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太福音 6:3-4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這次的奉獻主題是施與捨:想想我們在給予的時候的態度?是很希望得人的報答,還是願意把焦點轉向神,每一次做在人身上,就像做在主的身上。

.奉獻原則

Q這個「左手做的不讓右手知道的」,是一個怎麼樣的奉獻呢?

1.要快、狠、準,被神感動時不要猶豫,也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比如我們家在興起建造時,我記得我們曾經這樣操練過,就是兩個人一起數123說一個數字,然後就一樣的數字,我們回去就沒什麼猶豫的就給了,我老公我們家是算錢的那個人,他越算就會越擔心,但你知道的,多考慮一秒,可能就想打折了。

2.不要求回報,或者張揚自己所行的。

有時候我們所擺上的奉獻,會陷入一種希望得到人肯定,可以被看見的這種光景裡,但是奉獻的心態是對準神的,不求回報的,就算沒人給你掌聲你還是要給的,也不是跟人競爭的,沒有輸贏的,因為所做的是要為主做的。

3.要叫神得榮耀,而不是叫我得榮耀;要討神喜悅,而不是得人的喜悅。

再更深的去思想,耶穌的奉獻不也是這種最高級的奉獻嗎?他沒有消滅聖靈的感動,沒有在痛苦裡叫天使把他從十字架上救下來,也沒有去張揚自己將要上十字架的事,只有暗暗的告訴自己親自的門徒,而且這是祂自己犧牲了,是為了叫神得著最終得榮耀。

 

如果我們的奉獻也能長這樣的話,那麼當我們看見小組的需要,我們會自動的去補上,我們會把自己的需要先擺在後頭,而一起去建造神的國,我們會把羊群的需要擺在前頭,因為這是上帝所在乎的事,我們也會更深的去敏銳到周遭的人的需要,因為隨時隨地,神都在預備環境,讓我們有機會見證祂的名。

 

.奉獻祝福

今天在我們預備奉獻的時候,我們要更深的去思想,原來奉獻並不只是一個行為、或者一個例行性的公事而已,而是我要求這個奉獻在神的國裡發揮功效。神說當你這樣給的時候,他也會暗中的報答你。代表的是:你會透過奉獻越來越像神,越來越明白他的心意,與他連結更加親密,對他的國度更認識。

 

這個奉獻,是為了要榮耀神的名,不管它多還是少,我們不要輕看每一次的擺上,因為這就是你在對神委身,你在告訴神,我願意求你的國降臨,勝過我能為自己爭取什麼。聖經還有小字,神會給「明處的報答」:神會供應你的需要,因為耶穌對我們左手做完右手也做,不停地給,我們不會有匱乏。

 

然而在這裡我也要提醒慕道友們,奉獻是給基督徒的權益,如果你還沒有這麼明白真理,歡迎開始上裝備課,可以先不用預備奉獻,等你們明白真理了,歡迎一起來領受神國度的豐盛。
 

讓我來為大家做一個禱告:親愛的耶穌,把我們的心再一次的奉獻在你面前,謝謝你讓我們明白,原來最高的奉獻,是為了要討你的喜悅,求主悅納我們在你面前的擺上,並且加倍的祝福這些願意的人,看見他們的生命裡一無所缺,各方面都被主保守,謝謝主,我們需要的是全面性的豐盛,是從祢而來屬天的保護,禱告奉耶穌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命小組教會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