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umi_191130_0005.jpg
今晚卡家也進行了例行的家庭儀式,就是彼此說[今天oo很棒的地方]&[今天可以再更棒的地方],我們都很喜歡這時間,可以重新的檢視一整天(也許一天裡面全家能在一起的時間並沒有很長,但你卻需要很仔細的留心才有辦法說出個所以然),我今天覺得蕊很棒的地方就是她在弟弟肚子餓想要在車上吃東西時,大唱起「聖靈的果子」把弟弟哄定下來,我們就輪流說著今天的感受,當輪到蕊蕊時,蕊蕊讚美了弟弟一番後,看著我跟我老公說:「我想不到你們倆個要說什麼耶?」我說:「什麼?你對我們無言以對喔,我們今天沒有吵架不是很棒嗎?」蕊蕊:「有喔,你們在公園有好不好!」我說:「蛤~你怎麼知道,不是才一下下。」蕊:「我看得出來好不好~」卡:「小孩都看的出來喔,就算只有一下下而已。」綺:「嗯好啦,都不要吵架啦。」
 
後來蕊蕊還是有對我們說,我覺得今天很棒的地方就是「爸爸和媽媽帶著我們,全家一起玩丟球,然後當我情緒起來時,媽媽有安慰我把我帶回來。」(這段從她口中講出來其實讓我好感動,因為那時我說來我們來玩躲避球,結果她誤會說怎麼媽媽可以叫我們在中間說要用球砸我們.....然後她就留下一句「妳太過分了吧!」然後自己生氣跑開,我就很理所當然的去安慰她,跟她解釋什麼叫躲避球,她很快就收好情緒,很開心的回來被我們砸球了!)
 
然後蕊蕊接著說,妳跟爸爸兩個可以更棒的地方「就是每天都不要吵架😆」結果最後我們一起結束禱告的時候蕊蕊禱告:「主耶穌祢讓爸爸媽媽連一點點架都吵不起來,我跟弟弟也是一樣。」(嗯,這真的很難耶,但這就是我們的目標,不管想法再不一樣,都要好好溝通、不要吵架、不要浪費時間內耗,落實彼此相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禱告 吵架 夫妻吵架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